全部

正能量满满哒 重庆石柱5位身边好人分享暖心故事

来源:华龙网

作者:

2018-09-26 15:21:09

2018年重庆市“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市级示范活动在石柱县举行。石柱新闻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9月26日15时10分讯(记者 张勇)身边好人温暖你我心。昨(25)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石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18年重庆市“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市级示范活动在石柱县举行。活动现场,石柱5位身边好人分享了正能量故事。

冉雷雨在猪舍查看技术资料。石柱新闻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为贫困户送种猪送技术 31岁小伙帮助百余名贫困村民脱贫

“企业目前发展得还不错,一年可以出栏两千多头生猪。每年我都为贫困户送种猪、送疫苗、送消毒药物、送技术,由他们自养自销。如果销售不了的,我就以市场价回收代销,还招收贫困家庭人员到企业务工。”谈到产业扶贫,冉雷雨信心满满,直言自己养殖场的工人“一个月最高的可以拿到八九千,还包吃包住”。

今年31岁的冉雷雨是石柱县坚迈农业开发公司总经理。20l5年5月加入石柱县慈善志愿者大队,20l6年成为石柱县慈善志愿者大队副大队长,每年参加活动15次以上,志愿服务时长200小时以上。

除了免费给养殖户提供养殖技术培训,指导贫困户通过养殖脱贫增收外,冉雷雨还吸纳百余名贫困村民到自己的企业务工,其中有20位贫困户长期在养殖场当饲养员。

除了通过产业扶贫外,冉雷雨还关注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慰问贫困患者,两年来,个人捐物捐款超过10万元。

“人在困难的时候,都希望有人帮助一把。以前我在外面打工,在最艰难的时候,是老板的帮助让我有了生存的希望。当时我就想一定要把这份爱传承和传递下去。”冉雷雨坦言,一路走来,自己收获很多,“我最深的体会就是,接受帮助,能获得一时的快乐,帮助别人,能获得一世的快乐”。

诚信经营不亏欠乡亲 50岁辣妹子带动15000余户种辣椒增收

“我成功的秘诀就是吃得了常人不能吃的苦,坚守道德底线,诚信经营。”接受访谈时,50岁的重庆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建兰虽然话语平实,但她诚信经营的故事让现场不少观众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2004年3月,谭建兰创建了重庆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加工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红辣椒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谭建兰的公司主要从事辣椒种植、收购加工、市场开拓销售及货物进出口业务,年产鲜辣椒18000余吨,带动15000余户(其中贫困户355户)种植辣椒增收致富。

“2008年,是合作社发展历程中难忘的一年,辣椒产量出现井喷,市场销不出去,加工能力又跟不上,我们还是信守承诺,以保守价收购全部辣椒,最后倒在河里300多吨。”谭建兰回忆,当时的场景简直不敢想,躲在房间里发抖。为了筹集收购款,她甚至把自己的房子都卖掉了。“农民一年的收入全靠辣椒,我们绝对不能让他们受损失,合作社要长期发展,就必须遵守承诺”。

孝老爱亲带着叔伯出嫁 “不是亲生女儿,却比亲生女儿还亲”

“有时候看到媳妇一个人撑起这个家,我真的于心不忍,经常偷偷掉眼泪。我真的很想站起来帮她分担一些,但站不起来。有时候还对她发脾气,真的太不应该了。与其他微访谈对象的侃侃而谈不同,坐在轮椅上,陈文香的丈夫满是感激和亏欠。

陈文香今年55岁。当年,她选对象的条件只有一个:必须带上父亲和未婚的叔伯,并为他们养老送终。这个要求把她拖成了“剩女”,直到26岁才嫁出去。

结婚后,陈文香无微不至地照顾丈夫与老人。2010年,丈夫因伤致残,长期坐轮骑,生活不能自理,吃饭需要喂,出门靠轮椅,陈文香就充当丈夫的手和脚,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在丈夫眼里,陈文香是好妻子,在叔伯眼里,陈文香“不是亲生女儿,却比亲生女儿还亲”。

向进田在基地为何首乌修枝。石柱新闻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石柱县河嘴乡旗峰村茶元组贫困户向进田分享了身残志坚种植何首乌脱贫的故事,石柱县中益乡建峰村村委会主任贺剑飞分享了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带领村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贺剑飞接受访谈。石柱新闻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传中山公交女子遭猥亵 官方证实事发地非中山

中山警方高度重视,连夜开展调查,确认视频中事件系因家庭矛盾,发生于外省(区)某地,并非中山。[详细]
未来网 2018-09-26

最新全国家庭教育调查:超20%学生反映家长与其谈心少

该调查基于全国代表性取样,其结果能反映全国家庭教育的状况,是我国家庭教育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国家报告。[详细]
未来网 2018-09-26

陈献春:按照对接"五百强"的思路结伴合作,构建全球化旅游合作新机制

9月26日上午,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在株洲会见出席湖南国际旅游节的外国旅游机构和海外旅行商代表。英国布里斯托市旅游局局长...[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9-26

湖南2018年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记者张鼎峰)9月25日下午,2018年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在长沙市南雅中学启动。此次活动以“学习宪法法律,做最美...[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9-26

国庆期间重庆斯威将战上海申花 “重庆”客户端送票邀你看球赛

10月6日,重庆斯威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重庆”客户端联合重庆乐视体育送出20张球票,带大家过一个别样的假期。[详细]
华龙网 2018-09-26

防城港市防城区搬迁贫困户新居内欢乐度中秋(图)

在防城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今年的中秋节,对于从大山深处搬迁出来的贫困户来说是意义非凡,他们在漂亮的新家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9-26

湖南40县市出现轻度寒露风 注意防范对农业的影响

图片来源:湖南省气候中心华声在线9月26日讯据湖南气象网消息,昨天湖南武陵源区文凤村降雨量最大,达168毫米。今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9-26

女子公交上被猥亵?中山公交:初步排查非集团车辆

今日上午,平安中山官方微博回应称,各位网友,网传中山公交有人猥亵妇女,中山警方就此事正在紧张调查中,结果将及时公布。[详细]
未来网 2018-09-26

重庆荣昌举行“三基三严”大比武 37家医疗单位417名医护人员参加

今(26)日,记者从重庆市荣昌区卫计委获悉,为切实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提升全区医务工作者的医疗服务水平,荣昌区卫生计生委组织...[详细]
华龙网 2018-09-26

为终结结核病 重庆这些标志性建筑今晚将“点亮城市的红”

今(26)日,记者从重庆市卫计委获悉,今晚8点至10点,重庆千厮门大桥、菜园坝长江大桥和爱融荟城将点亮成红色,并展出活动标语。这是重庆...[详细]
华龙网 2018-09-26

重庆北碚区9家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5900万

记者今(26)日获悉,今年以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与北碚区共建的“重庆市两江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平台”累计为9家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5...[详细]
华龙网 2018-09-26

【潇湘“红八景”系列报道】韶山旅游区:多元产业融合发展 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记者刘思佳)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承办的潇湘“红八景”推选活动网络投票正在如火...[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9-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