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庆西至重庆北公交化动车再加密 日最大开行数达10对

来源:华龙网

作者:

2018-09-14 18:10:09

重庆的公交化列车今年7月1日起开行,至今已运行两月有余。 铁路部门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9月14日17时50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实习生 张燕) 坐着火车上下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想必有些山城市民近来已经乘坐过重庆西站到重庆北站的公交化动车。今(1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重庆西至重庆北公交化动车又要加密了,本月20日起将新增、加密开行2对。届时,重庆西至重庆北公交化动车工作日增至9.5对、周末增至10对。

重庆的公交化列车自今年7月1日起开行,开行之初,铁路部门每天安排了7对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23至26分钟,一等座票价25元、二等座票价15元。

成都局集团公司方面表示,近年来,他们重点针对新建车站离市区较远、旅客出行和换乘在途时间长、红灯堵车等突发情况较多,易造成旅客误点等情况,开发了城市内不同车站间的公交化列车产品,旨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重庆动车公交化开行在全国先试先行。”成都局集团公司方面称,利用铁路动车富余能力开行公交化动车是缓解城市公共交通压力,落实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便捷换乘、快速疏解的有力举措,在全国各省市具有可复制可借鉴的重要意义。

在此基础上,如何让便利性进一步提升?铁路部门又对车次进行了加密。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公交化动车加密前,重庆西至重庆北的公交化列车已达到工作日7.5对、周末8对,随着此次又加密开行2对,重庆西至重庆北公交化动车工作日增至了9.5对、周末则增至了10对,同时最晚到达重庆北站的时间为22时11分。

此外,为解决重庆与周边重点城市22时后无动车开行的问题,铁路部门还从7月18日起日常开行成渝夜间动车2对4列,周末则在日常基础上增至8对16列,进一步方便了成渝两地旅客夜间往来。

新闻扩展:目前重庆开行旅客列车已达260对

成都局集团公司公布信息显示,近年来,随着渝利铁路、兰渝铁路、成渝高铁、渝万铁路、渝贵铁路陆续开通运营,含周末线和高峰线在内,重庆地区共开行旅客列车260对。其中,直通客车开行148.5对,管内客车开行111.5对;动车开行202.5对,运能显著增加。

与此同时,动车线路多线成网形成规模,也极大压缩了重庆至全国主要重点城市的运行时间,重庆至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运行时间分别由原来的24小时、28小时、23小时压缩至11小时49分、12小时、7小时30分,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比如今年1月25日渝贵铁路开通运营后,成都局集团公司相继开行了重庆至上海、福州、南昌、长沙、昆明、南宁、北海、柳州、广州方向动车31对,运行时间均较以往有了大幅压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0人获刑!重庆集中宣判10件恶势力犯罪案

14日,重庆6家基层法院集中宣判了10件恶势力犯罪案件,涉及8个恶势力团伙或犯罪集团,40人获刑。[详细]
华龙网 2018-09-14

下周重庆这些地方要停气检修 请提前准备

记者今(14)日从重庆燃气集团获悉,下周重庆部分片区将停气检修,提醒广大市民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准备。[详细]
华龙网 2018-09-14

大渡口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开展果树种植培训等送科技到家

今(14)日,2018年重庆大渡口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大渡口区八桥镇半岛逸景公租房群众文化广场举行。整个活动将持续到9月21日,通过...[详细]
华龙网 2018-09-14

中新合作项目新进展:一七闪店与新加坡首家联营店落地成都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又获新进展。[详细]
华龙网 2018-09-14

全国170家网警入驻抖音 开启网警一键举报机制

过去一年来,抖音与广大政府机关、权威媒体建立持续合作,广大政府机构纷纷在抖音开设政务账号,推动政府数字化进程。[详细]
未来网 2018-09-14

超强台风“山竹”16日到18日将严重影响广西

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5日中午前后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趋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9-14

网媒记者走进国家质检基地 揭秘检测流程

今(14)日下午,“发现重庆之美—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的嘉宾走进国家质检基地,这些疑团在参观过程中被一一揭开。[详细]
华龙网 2018-09-14

护河自带科技范 重庆巴南有一支“女子无人机巡河队”

今(14)日,重庆市巴南区,一架小型无人机在龙洲湾至李家沱码头的长江河段上低空飞行,河面实时状况和两岸植被都清晰地呈现在“女飞手”手...[详细]
华龙网 2018-09-14

全国推普周 重庆市中小学生花样推广普通话

今(14)日,重庆市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第七中学举行。启动仪式上,重庆市著名播音员和各校师生共同诵读经典,《静...[详细]
华龙网 2018-09-14

张家界新增直飞台北航班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田育才邓晶琎通讯员胡鸿婵朱克诚)今日上午9时44分,一架由台北桃园机场起飞、搭载着138名游客的飞机顺利抵...[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9-14

重庆居民养老参保档次今起可自助变更 如何操作看过来

今(14)日,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从今天起,市民可以不跑路不排队,通过手机变更居民养老的参保档次。同时,对于变更参保档次遇到的常...[详细]
华龙网 2018-09-14

张家界:好风景带来脱贫好“钱景”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廖声田宁奎)悠长的小巷道,蹓亮的青石板,古朴的吊脚楼,清澈的澧水河。9月7日,桑植县利福塔镇千年古码头苦竹...[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9-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