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第一课》讲“创造 向未来”重庆市辽宁小学登上央视用无壳鸡蛋孵小鸡

来源:华龙网

作者:

2018-09-01 23:51:09

《开学第一课》在央视播出。视频截图

华龙网9月1日23时30分讯(记者 王玮)新学期的开学季,今(1日)晚8点,《开学第一课》在CCTV-1如约而至,节目通过梦想、奋斗、探索、未来四大篇章鼓励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培养动手实践能力。期间,位于重庆市奉节县的辽宁小学还因参与无壳孵化小鸡的实验登上央视。

大咖用自己的经历讲述梦想的力量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班主任由撒贝宁、何炅担任,其中第一篇章以“梦想”为关键词,演员成龙因电影拍摄时间冲突,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走上讲台,讲述他靠脚踏实地的努力实现梦想的经历。

这么多年来他记不得自己到底受过多少次伤,眉骨受伤、鼻骨撞裂、眼角受创、胸骨骨裂、脚部骨折、头骨破裂、脊椎移位……这些对他来说都是家常便饭。如今已经64岁的他在很多危险性高的动作时仍坚持不用替身,“要对得起观众,任何一个动作都不能模糊,要一次一次打、一次一次磨合。”正因为他从小的演员梦,他也一直为此付出着自己的努力。

同时,成龙还表示,武打演员身上的精神其实也是一种奥运精神的体现,因此,他也号召大家一起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设计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C919试飞员现场分享他们试飞的故事。视频截图

此外,摄影师解海龙也在现场回忆了两个梦想,一个是自己实现的摄影梦,另一个是帮助贫困地区孩子实现上学梦。当年在他镜头下的大眼睛女孩苏明娟、大鼻涕胡善辉、小光头张天义都实现了自己的上学梦,如今也都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在“探索”的篇章中,作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大飞机C919,其试飞员以及总设计师吴光辉也来到现场讲了他们与C919的故事,吴光辉还给大家分享了C919的各种数据和科技成果。

王源现场体验无壳孵化小鸡实验

王源(左二)现场参与无壳孵化小鸡的实验。视频截图

除了深情、真挚的演讲之外,节目现场还设置了很多有意思的互动环节,在最后的“未来”篇章中,作为青年歌手的王源也来到现场,一起参与了无壳孵化小鸡的实验。

无壳孵化小鸡是节目《加油!向未来》中的一个实验,通过一个小茶缸、保鲜膜、保温箱就可以将无壳的鸡蛋孵化成小鸡,今天的节目现场,这只孵化成功的小鸡“小茶缸”也来到现场。

王源在节目中也与无壳孵化小鸡实验的参与者芮磊共同完成无壳孵化小鸡步骤。初次做实验的王源在打破蛋壳的过程中屡屡失误,在求助工作人员后仍不断尝试,用坚持的精神和严谨的态度为青年人做出了榜样。

不仅如此,此次王源还为自己亲手孵化的小鸡取了一个十分有爱的名字——小幸运,他也希望这只小鸡可以带着幸运成功降临。

重庆辽宁小学登上央视《开学第一课》。视频截图

作为班主任,撒贝宁也介绍,目前这一实验也在全国的各个学校开展起来,包括重庆市辽宁小学在内的多所学校都开始自己的无壳孵化小鸡实验,他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动起手来,大胆想象、勇于探索、坚持奋斗,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和国家的进步。

随后,作为中国新生力量的榜样,王源也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上演了一场跨越近40年的演讲,共同诠释了“创造向未来”的意义,诉说两代人对改革开放40年历史的回顾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学第一课展现40年变化 成龙满身伤激励青少年追梦

《开学第一课》上,一个个真是的真实的故事告诉广大学生们,只要每个人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详细]
未来网 2018-09-02

【壮乡六十载南宁行】漫步万亩花田 乐享茉莉芬芳

9月1日上午,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来到了坐落于横县校椅镇石井村的中华茉莉园。[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9-02

【壮乡六十载南宁行】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

9月1日,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式在横县举行。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媒体团与客商及各界宾朋共800多人在现场见证了这场全国...[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9-02

收到录取书正在种菜 俞敏洪《开学第一课》诠释青春

一个来自农村的懵懂少年,经过不懈的三年高考努力进入北大。在北大奋斗后曾留校成为老师,在反复努力中,俞敏洪还成为了一名优秀老师。[详细]
未来网 2018-09-01

允许司机直播载客? 律师:乘客同意 开车直播也违法

此前快手直播曾向媒体回应,内部判定开车直播属于高危行为,属于直播严禁范围,一旦发现都会直接关闭直播。[详细]
未来网 2018-09-01

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发展 渝港共建铁海联运大通道

今(1)日下午,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与和记港口信托旗下的和记物流(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签署共建 “南向通道”—港渝国...[详细]
华龙网 2018-09-01

亚运会施廷懋跳水女子三米板夺金 成就全满贯

今(1)日,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中,重庆籍选手、奥运冠军施廷懋发挥出色,在女子三米板的比赛中以389.40分的成绩力压队友王...[详细]
华龙网 2018-09-01

几内亚比绍总统来湘访问 杜家毫许达哲会见

几内亚比绍总统若泽·马里奥·瓦斯访湘杜家毫许达哲会见8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9-01

暑期档战绩揭晓:“药神”“首富” 领跑 票房整体提升类型百花齐放

8月31日,暑期档收官动作大片《碟中谍6》,以单日票房大盘占比80%的战绩强势登陆院线。截至9月1日0时,暑期档电影市场累计票房已达173.7亿...[详细]
华龙网 2018-09-01

中国女排3:0完胜泰国 重庆妹子袁心玥首获亚运金牌

今(1)日,第十八届亚运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继续举行。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女排决赛中,重庆籍运动员袁心玥和队友们发挥出色,中国队以3:0轻取...[详细]
华龙网 2018-09-01

昆山砍人案骑车男属于正当防卫 不负刑事责任

2018年8月27日21时30分许,刘海龙驾驶宝马轿车在昆山市震川路西行至顺帆路路口,与同向骑自行车的于海明发生争执。刘海龙从车中取出一把砍...[详细]
未来网 2018-09-01

CKG48开启总选答谢 引爆回馈粉丝热潮

9月1日,女子偶像团体SNH48最年轻的官方姐妹团CKG48,在重庆“CKG48星梦剧院”举行了第五届年度人气总决选的答谢活动以及答谢公演,数百位...[详细]
华龙网 2018-09-01

为重庆市智能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物联地带·渝”正式揭牌成立

今(1)日,由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重庆电子信息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详细]
华龙网 2018-09-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