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十儿童丧命!联合国要求调查也门大客车遇炸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2018-08-11 10:18:08

联合国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9日说,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要求立即对发生在也门的大客车遭空袭事件作独立调查。

【死伤多为儿童】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早些时候向也门西北部萨达省哈延市一处市场发动空袭,摧毁一辆载有儿童的大客车。

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播放现场流血画面,称包括儿童在内至少50人死亡,另有77人受伤。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也门的负责人约翰内斯·诺尔特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员协助医院接收了29具儿童遗体,死者年龄不足15岁。另外,接收的48名伤者中,30人是儿童。

诺尔特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消息,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向医院提供了医疗用品,帮助治疗伤员。

按当地部族人员的说法,遇袭大客车搭载平民,当天乘客多为儿童。

乘客和附近行人的具体伤亡人数暂时无法确定。

【联军军事报复】

萨达省是也门胡塞武装主要根据地,北邻沙特。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马勒基说,空袭是联军对胡塞武装导弹攻击沙特的回应。胡塞武装8日向沙特南部城市吉赞发射导弹,遭成功拦截,但碎片导致沙特平民1死11伤。

沙特通讯社援引马勒基的声明报道,胡塞武装导弹袭击“蓄意针对居民区和人口密集地区”。联军9日行动“合法”,没有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律。胡塞武装不仅招募儿童充任士兵,还利用他们帮助武装人员隐匿。

也门胡塞武装2014年9月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随后,多国联军战机频繁进入也门领空,轰炸胡塞武装目标。

【斡旋至今未果】

联合国副发言人哈克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空袭,要求立即对空袭事件作独立调查。

另外,古特雷斯敦促冲突各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律,履行自身义务。联合国呼吁冲突各方以谈判磋商方式结束也门战事。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斡旋于交战各方。他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打算邀请冲突各方9月6日到瑞士城市日内瓦对话,磋商内容包括商议和平谈判框架。

也门冲突迄今3年多,上万平民丧生。持续战乱、霍乱暴发等因素导致这个中东国家陷入人道主义危机。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今年6月13日发起收复西部港口城市荷台达的“黄金军事行动”。荷台达是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国际社会向胡塞武装控制区输送人道主义援助的唯一通道。(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易二季度财报:传媒业务广告收入与内容建设表现亮眼

北京时间8月9日,网易(NASDAQ:NTES)宣布了公司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网易第二季度净收入162.84亿元...[详细]
网易新闻 2018-08-11

乘客招停后却说不认路 “的哥”拒载被查

作为土生土长的渝中区人,乘客要到市急救医疗中心,“的哥”丁某却称不认识路。今(11)日,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通报,“的哥”丁某因拒载...[详细]
华龙网 2018-08-11

下线中巴跑“黑车” 遇检查暴力冲卡

今(11)日,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通报,这辆非法营运中巴车已被依法暂扣,王某将面临至少3万元的行政罚款和公安交管部门的处罚。[详细]
华龙网 2018-08-11

百度、沪江等翻译软件将“支那”译成“中国”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百度翻译日语一栏中输入“支那”,中文对应的翻译是“中国”。目前再在百度翻译上输入“支那人”、“支那”已经显示“该...[详细]
未来网 2018-08-11

严查道路交通运输违规行为 重庆主城区启动“五大专项整治”

今(11)日,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发布消息,即日起至今年底,支队将开展为期五个月的“五大专项整治”,严查主城区道路运输严重违法行为。[详细]
华龙网 2018-08-11

重庆市政府任免一批干部职务 任命两位市政府副秘书长

今日(11日),华龙网记者从市政府网获悉,日前,市政府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罗蔺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详细]
华龙网 2018-08-11

世贸组织初裁部分欧盟能源政策对俄构成歧视

新华社日内瓦8月10日电(记者凌馨)世界贸易组织10日就俄罗斯诉欧盟能源新政发布专家组报告,驳回了大部分俄罗斯的诉讼请求,但同时裁定欧盟...[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8-11

美国挑起贸易战的要害是破坏规则

如今,“美国优先”正在成为超越一切国际规则的“美国特权”。随着对华贸易战不断升级,白宫一手撕碎了美国的自由贸易卫道士形象,蛮横无理...[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8-11

中国农业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回应中美贸易摩擦中的农业焦点问题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题:中国农业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回应中美贸易摩擦中的农业焦点问题新华...[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8-11

张钧甯穿短裙欲秀腿,却被身上的毛衣抢镜,网友:这叫敬业!

张钧甯穿短裙欲秀腿,却被身上的毛衣抢镜,网友:这叫敬业!张钧甯也是占着自己的身材好,穿裤子也很随便。[详细]
未来网 2018-08-11

教育部:“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调整为“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施雨岑)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了教育部等部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教育部有关负责人10...[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8-11

湖南3部作品入选第二届“文化中国”微视频优秀作品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龙文泱通讯员王骁金龙陈沐)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联合主办...[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8-11

【青春8090】王州:19岁的全国季军

王州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银艳通讯员叶飞艳周文晋名片王州,1999年出生于衡阳常宁市,2014年进入衡阳技师学院就读机电专业。2015年以来...[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8-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