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庆理科最高分:爱打游戏看小说 但胜在十分自律

来源:华龙网

作者:罗昊

2018-06-23 18:54:06

2018重庆高考理科最高分谢恩泽。 记者 刘嵩 谢鹏 摄

北大的校友学姐给理科第一名谢恩泽献花

华龙网6月23日18时40分讯(记者 冯司宇 刘艳)来看一份成绩单:语文123分,数学150分,英语146分,理综287分。今(23)日高考成绩出炉,来自重庆市巴蜀中学高三十七班的谢恩泽以总分706分夺得重庆市理科第一名。今日下午华龙网记者在巴蜀中学见到了这位班主任口中的“巴蜀奇迹”,他将逆袭学霸的经验一一分享,并表示,学习要有规划和目的,方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曾误入歧途迷恋上网 查分前一晚凌晨三点便失眠

一件紫色短袖,一副腼腆的笑容,配上黑框眼镜,眼前的谢文泽俨然一个学霸样。说起话来谦逊有礼的他,一下子还无法适应理科最高分的头衔,“我是今天中午十二点左右才查到考试分数的,当时觉得理综分数略低没想到是理科第一名,不过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因为分数只比自己预估的少了五分。”后来被老师告知是理科第一名,谢恩泽很是激动,他悄悄告诉记者,其实昨晚三点多就醒了,想着今天能查到分数就失眠了。

说起一路以来的学习历程,谢恩泽也是颇多感慨,刚进初中的他,成绩并不优异,在年纪排一千多名,连英文字母都不认识,后来误入歧途结交了一群网友少年,成绩更是一言难尽,好在这些变化被当时的班主任看在了眼里,在他的耐心引导和心理建设下,谢恩泽逐渐找回了自信和上进,开始重视学习,不断突破自己,初三的时候就能考到年级前几名了。

告诫学弟学妹珍惜上课时间 脑海中要有自己的学习规划表

谈到究竟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及经验可以传授分享时,谢恩泽害羞地摸了下头说道,进入高中后,自己也有过迷茫的时期和阶段,例如苦于找不到好的学习方法,总不能高效率地完成作业等,好在自己乐于钻研,会和同学彼此交流经验方法,以及利用课余时间与老师频繁交流,找到提高成绩的突破点。天道酬勤,或许就是这番坚持与努力,才让谢恩泽一步一步迈向了成功。

此外,谢恩泽还强调,一定要珍惜上课时间,全神贯注地听完整节课,一旦开小差,就有可能错过老师讲的重点,这会不利于自己后期的学习,他也希望将这个最核心的学习技巧传授给学弟学妹们,不要本末倒置,把学习的精力放在课外补习上,而是珍惜与利用好每节课的时间。

谢恩泽还表示,另一个学习技巧则是无论学习还是做事,脑海中都要形成自己的规划表,不能漫无目的,“你也可以把要做的事情写下来时刻提醒自己,总之,要有规划,哪个时间段该做什么,只有抱有目的去学习,你才能在完成后获得成就感。”

决定报考清华大学专业未定 暑假会做家教积累工作经验

心中有理想的院校了吗?“清华大学。“谢恩泽脱口而出。

原来,清华大学是谢恩泽一直以来的梦想,如今愿望实现,父母和他本人都十分开心。至于专业,谢恩泽也还在考虑中,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

就是这样一位有规划的学霸,连自己漫长而愉悦的暑假安排都已制定好。“暑假还是不能浪费了,决定出去找份工作,当家教什么的,也希望能借此积累下工作经验。”谢恩泽表示,父母很支持自己的决定,如今成绩尘埃落定,他们也满心骄傲,当然,他们更希望儿子能趁此暑假放松一下,“那是当然,我也会计划和好朋友去趟日本,从来没去过呢,还挺期待的。”

2018重庆高考理科最高分谢恩泽和老师们。 记者 刘嵩 谢鹏 摄

》》班主任眼里的谢恩泽? 阳光 自律 孝顺

谢恩泽的班主任冯晓瑜告诉记者,刚进初中时,谢恩泽的成绩并不突出,在全年级排一千多名,连英文字母都不认识,后来在老师的关心与他自己的努力下取得不错的中考成绩,但排名也仅在全市五十名左右,并不算特别优异拔尖的。

“在我看来,绝对的自律是恩泽此次高考成功的最大因素。”谈起学生谢恩泽,冯晓瑜骄傲地说道,原来,私下的谢恩泽也爱打游戏看小说,但得到片刻的放松休息后,投入学习的他就像浑身充满电量一样,放下玩乐百分百投入,即使周末放学回家,谢恩泽也会严格规定自己放松休闲的时间。

此外,令冯晓瑜感到欣慰的还有谢恩泽的孝顺,她说,恩泽还是名体谅父母,有爱心有担当的孩子,在考虑到妈妈生完弟弟后的精力有限后,主动提出由走读生变为住校生,减少回家频率,以此也能减轻妈妈的负担和压力。

》》父母眼中的谢恩泽? 认真 努力 听话

提起儿子此次取得的成绩,谢恩泽父母满脸骄傲,父亲谢属军告诉记者,“我们从小就培养儿子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督促他应该去主动而不是被动的学习,作业必须自己按时完成,同时我们也允许他劳逸结合。“不过,好在儿子十分听话懂事,就算某段时间状态不对,也会自己调整过来。

父亲谢属军还笑着告诉记者,儿子现在用的都是老年机,“因为我们给他买手机就是联系的功能,而不是拿来娱乐玩耍。“对此,儿子也没有什么怨言。此外,谢恩泽也是名孝顺的孩子,每次回家都会吃完饭菜,说话客客气气,对父母孝顺礼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年轻人:老是无故发脾气?可能是情绪障碍,得治!

老感觉身体不舒服,做了检查又没病;性格明显改变,一向开朗的人突然孤僻;突然老是睡不着觉,吃不下饭,心情不好;行为怪异,不可理解;老...[详细]
华龙网 2018-06-23

【聚焦军博会】正面是手机背面当电纸书 “中俄国礼”亮相军博会

今(23)日,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简称军博会)继续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有着...[详细]
华龙网 2018-06-23

重庆高考文科最高分项涵 是个学习有毅力的妹子 喜欢阅读

今(23)日,重庆市2018年高考成绩出炉,巴蜀中学学生项涵以659分的成绩成为今年重庆高考文科最高分。今天下午,记者采访到项涵的班主任赵...[详细]
华龙网 2018-06-23

腾讯视频副总王伟:国漫文化或将成为新爆点

站在行业的前线,王伟表示,2018年比较火的《创造101》让偶像市场疯狂,使得偶像文化成为一种潮流。国漫文化或将成为继偶像文化之后的又一...[详细]
未来网 2018-06-23

桂林落后城区卧薪尝胆 叠彩党建从基层抓起见成效

叠彩区干部每月按规定下户走访联系对象,倾听困难党员、群众的呼声,收集记录基层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对辖区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6-23

今年重庆高考共47701人上一本线 填志愿前这个东西不得不看!

今(23)日下午,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全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考各类考生一分段表(以下简称“一分段表”)。根据该表,今年全市高考普通文...[详细]
华龙网 2018-06-23

广西划定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6月23日上午,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定了我区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6-23

市民走进南宁警察博物馆看南宁警方“禁毒路”

2018年“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更好的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群众的禁毒意识和毒品辨别能力,6月22日下午,南宁警方举办了“6.26”国际...[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6-23

市考试院:今年1569所高校在重庆招生 预计高考总录取率稳中有升

今(23)日,2018年重庆高考成绩公布,今年重庆总体的升学形势如何?在重庆市教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勇华表示,今年...[详细]
华龙网 2018-06-23

重庆亿飞智联与新疆质检院签约携手为无人机立标准做“体检”

今(23)日上午,在第十三届军博会上,重庆亿飞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下称新疆质检院)签约。[详细]
华龙网 2018-06-23

重庆高考文理科最高分花落巴蜀中学 理科706文科659

今(23)日,记者从重庆市巴蜀中学获悉,2018年重庆高考文理科最高分均为该校学生。其中,理科最高分706分,文科最高分659分。[详细]
华龙网 2018-06-23

105名非洲青年领袖访华 中非青年携手献礼改革开放40年

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发展中非关系,强调中方将本着“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继续同非洲国家一道为实现中非共同发展而不懈努力...[详细]
未来网 2018-06-23

点燃梦想 担负时代赋予的光荣 新时代青年永不言败!

“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中国青年将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也带动了更多的青年学习和分享。[详细]
未来网 2018-06-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