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温无缝对接狂风暴雨 湖南将迎两次强降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2018-05-26 08:50:05

经历清蒸红烧爆炒的湖南,马上就要无缝对接狂风暴雨模式了。

省气象台发布预报,从25日晚至27日,湖南将有一次强降雨。这意味着,期待一周的周末可能要泡汤。不过,暴雨还伴随着降温,被热到怀疑人生的你,至少可以享受些许清凉。

本报长沙讯一边是37℃的高温,一边是强降雨。5月25日下午,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据省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湖南将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时间分别是25日晚至27日、29日至30日。需要重点防范的是,25日晚至27日,湖南西部和东北部降水量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实况显示,24日湖南共有18个县市最高温突破35℃,其中郴州资兴最高温达36.7℃。正午走在大街上,白晃晃的阳光直射大地,一股热腾腾的气焰直灼皮肤。专家估计,25日湘南局地最高温达37℃左右。

具体预报显示,25日晚到26日,湘西、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岳阳、益阳、常德、湘西州南部、邵阳、娄底西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常德(安乡)、益阳(南县)、岳阳(华容、岳阳市、临湘)、怀化(怀化市区、洪江、芷江、溆浦、辰溪)、邵阳(洞口)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27日湘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到大雨。预计25日8点至27日20点,湘西、湘中以北累计降雨量40毫米至70毫米,其中怀化、邵阳、娄底西部、岳阳、益阳北部80毫米至100毫米,局地100毫米至130毫米。

省防指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发布预测预报信息,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江河湖面水上安全的影响,加强防御可能出现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记者罗雅琪储文静实习生邓家俊通讯员杨粲谭萍

重点 突出城区防涝排渍等防守重点

5月25日,记者获悉,长沙市防指发布防范应对强降雨天气通知,要求突出防范重点,全力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前期,长沙降雨严重偏少,当前已进入主汛期,极易发生集中强降雨。市防指要求,要加强预测预警,气象、水文部门和各级防办要加强预测预警,及时发布雨水汛情信息,做好强降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监测监控,及时发布预警告知各级防汛责任人。

此外,要突出重点防范,突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区防涝排渍等防守重点,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特别是要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和中小河流洪水灾害,加强巡查值守和预警,及时做好危险区人员转移安置,妥善处置险情灾情,务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城区防指要在易渍堵点安排专人驻守指挥调度,确保交通畅通。

记者罗雅琪实习生邓家俊通讯员陈诚

具体预报

26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株洲、湘潭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常德、益阳、岳阳、怀化、邵阳西部、娄底西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湘北南风转北风3级,其他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3℃~25℃,湘南31℃~33℃,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4℃~26℃。

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西南、湘中阴天有中雨,其中湘西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27日晚到28日白天:湘南阴天到多云有小到中雨,湘北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到多云。

本报记者储文静通讯员谭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国土资源厅: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向贫困地区倾斜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向贫困地区倾斜贫困地区可同时启动2个增减挂钩项目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黄利飞)省国土资源厅近日...[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5-26

长株潭召开联席会议 争取迈入国家级城市群行列

争取迈入国家级城市群行列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联席会议在长沙举行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邓晶琎)长株潭未来如何布局...[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5-26

【精准扶贫在三湘】中信银行加大邵阳扶贫力度

中信银行加大邵阳扶贫力度助贫困学子圆梦促贫困乡村脱贫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永涛通讯员彭姣)由中信银行与新邵一中...[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5-26

【精准扶贫在三湘】江华:扶贫对象医保报账比例超八成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吴慧珍记者刘银艳)“我去年住院报账的钱,今年年初已经全部收到了,一共报销了4万多块,我自己...[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5-26

【扫黑除恶进行时】湘潭公开宣判一起涉黑涉恶团伙案

湘潭公开宣判一起涉黑涉恶团伙案9名被告人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蒋睿通讯员刘建强)5月22日,湘潭市雨...[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5-26

【扫黑除恶进行时】武陵区严打“套路贷”犯罪团伙 批捕29人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鲁融冰通讯员谢永远)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检察院近日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5-26

【共舞长江经济带】江永县:青山绿水环绕饮用水源地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唐善理通讯员陈健林)“我坚决按照要求拆网上岸,不再从事网箱养鱼。”5月25日,在江永县源口水库...[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5-26

【共舞长江经济带】赫山区:生态养殖让“肥水”不乱流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邢玲通讯员陈俊霖5月24日,记者走进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乡上新桥村养殖大户蔡家富的养猪场,景况与印象中的传统养殖...[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5-26

湖南举行高校推进科教强省 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我省举行高校推进科教强省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陈飞吴桂英赖明勇出席并讲话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左丹)今天,湖南省...[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5-26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三湘】永定区开展拉网式督查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宁奎通讯员胡蓉)“落实决策部署不力,政策标准把关不严……”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某局因办公用...[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5-26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三湘】郴州铁腕清理腾退调剂办公用房

郴州铁腕清理腾退调剂办公用房5月底40个市直党政机关全部调剂到位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白培生颜石敦通讯员肖井冬)近日...[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5-26

【为了民族复兴·湖湘英烈谱】王尔琢:“革命不成功,不剃头、不刮胡子”

王尔琢省委党史研究室提供王尔琢,黄埔军校一期的高材生,周恩来的得意学生。他是骁勇善战的中国工农红军参谋长,更是为人民解放事业流尽了...[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5-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