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沉迷网络麻将难自拔 制造“不在场证明”盗窃老东家被抓

来源:华龙网

作者:罗昊

2018-05-25 20:27:05

民警通过监控锁定到的嫌疑男子。沙坪坝警方供图

监控显示,嫌疑男子手里提着东西。沙坪坝警方供图

嫌疑男子全程都戴着口罩。沙坪坝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小张指认案发现场。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5月25日20时25分讯(记者 张勇)“抓错人了吧?”小张当场喊了起来。

“没抓错,就是你!”民警给小张带上了冰凉的手铐。

……

小张是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山洞镇某家具厂的员工,入职才两个月,平时负责销售方面的工作。5月23日,他正在贵州出差,却接到了立即回公司开会的通知。后来,小张刚回到公司会议室,就被山洞派出所的警察抓了个正着。

为制造“不在场证明” 出差期间回公司行窃

这一幕的起因要从5月11日晚上说起。当时,小张工作的家具厂内,11台电脑的内存条一晚上全部被盗,总价值1万多元。

“现场打扫地很干净,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接警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山洞派出所的民警在查看监控视频时发现,嫌疑人对公司内部比较熟悉。

是不是内鬼所为?虽然,这时家具厂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民警,嫌疑人走路的动作有一点像负责销售的同事小张。但是,家具城的其他员工很快否定了这个看法,说“小张正在贵州出差呀,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

那么,小张当真没有作案时间吗?随着调查的深入,办案民警发现,本来应该在贵州出差的小张,竟然于5月11日晚乘火车回过重庆,又于5月12日上午乘火车回到贵州。结合之前的监控视频,民警认为小张有重大嫌疑,并将其一举抓获。

在充分的证据面前,小张很快交代,自己的确在5月11日回到公司盗窃了内存条。

沉迷网络麻将债台高筑 仿照刑侦剧情盗窃公司

原来,小张今年20多岁,老家在潼南。2个月前,他到重庆来找工作,顺利进入当事家具厂从事销售。虽然,小张平时工作比较勤奋,公司要求出差他也从来没有怨言。但是,不久之前朋友向小张推荐一款网络麻将游戏,小张很快入了迷。

“开始和朋友打牌的时候,赌注比较小。后来,赌注越来越大,欠的钱也越来越多,日常的工资根本没办法应付。”小张动起了歪脑筋,决定仿照以前看过的刑侦剧,利用这次公司派他到贵州出差的时间,悄悄潜回公司盗窃公司电脑的内存条,给自己制造一个“完美”的不在场证明。

就这样,小张提前购买了5月11日晚上的火车票回到重庆,在乘车前还发了一条自己在贵州的朋友圈。潜回公司的过程中,小张特意戴了帽子,躲避了大部分监控,“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我发现办公室还有同事,就悄悄地躲在厕所,等所有同事都离开了,才戴上手套,盗走了公司里所有的内存条”。

第二天早上,小张在网上将盗窃的内存条全部卖掉,又乘火车回到了贵州。而卖内存条的钱,大部分被小张用来还了赌债。小张自以为在外出差,公司被盗的事怎么都不会怀疑到自己头上,却根本不知道自己“完美”的不在场证明早已被民警识破。

目前,因涉嫌盗窃罪,犯罪嫌疑人小张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家具城的工作人员都说,小张平时工作努力,在公司里工资并不低,走上这条道路,实在很可惜。”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以小张为鉴,切勿沉迷于赌博,害人害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西洽会】宗庆后:将继续加大在渝新业态投资 瞄准高端制造业

今(25)日下午,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主旨论坛举行,围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共享全球发展机遇”的主...[详细]
华龙网 2018-05-25

【聚焦西洽会】重庆武隆共签14个项目吸金225.6亿 未来将在仙女山打造国际抗衰小镇

以“宜居宜业开放武隆,山清水秀美丽武隆。”为参展主题的重庆武隆此次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收获...[详细]
华龙网 2018-05-25

违规操办升学宴、公款买高档白酒 重庆这些干部被纪委通报

今(25)日,记者从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了解到,我市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详细]
华龙网 2018-05-25

生态环境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督查组进驻重庆 对水源地现场核查

5月20日,生态环境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督查组正式进驻重庆,对全市县级城市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开展督查,同时对2016-2017年已完...[详细]
华龙网 2018-05-25

撤销"性侵幼女不立案"决定 法律专家:下一步将侦查

针对湖南安化“幼女被性侵未立案”一事,5月24日,安化县公安局作出刑事复议决定,撤销4月28日该局作出的“不予立案决定”。[详细]
未来网 2018-05-25

湖南14个项目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龙文泱)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后简...[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5-25

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宁举行

5月25日,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区直、中直驻邕有关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到场聆听。[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5-25

宜简水喝下一半瓶中惊现絮状漂浮物 买家:想吐来得及吗?

有个冷笑话:一个有虫的坏苹果,吃到什么时候最恶心?答案:虫子吃了一半时。不过在重庆九龙坡区的李女士这里,就不是冷笑话了,而是真烦心...[详细]
华龙网 2018-05-25

帮助50名患重疾贫困农村留守儿童 50万元救助金六一前发放

留守儿童的成长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农村患病留守儿童的成长更需要社会各界的扶持和帮助。[详细]
华龙网 2018-05-25

重庆明起油价迎来上涨 92号汽油加满一箱多花10.5元钱

油价又涨了!今(25)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重庆市成品油价格从明起迎来上涨。自5月26日零时起,我市将上调成品油价格。调整后,我市92...[详细]
华龙网 2018-05-25

【聚焦西洽会】机器人、APP、农产品…… 中国邮政亮相带来这些宝贝

今(25)日,中国邮政以“新时代 新邮政 新征程”为主题,参展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详细]
华龙网 2018-05-25

【聚焦西洽会】资本市场如何带动重庆经济发展?姒元忠:建设和开放

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如何发挥资本力量,增强城市“引起来”“走出去”能力?今(25)日下午,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详细]
华龙网 2018-05-25

2017中日青少年绘画大赛获奖作品明日揭晓

为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间的文化交流,2017年9月,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未来网、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主办,石家庄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长...[详细]
未来网 2018-05-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