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分公司拖欠货款 供应商齐聚苹果装饰长沙总部维权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2018-04-23 10:00:04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 (记者 刘乐) 4月21日上午,在位于开福区中山亭的湖南苹果装饰总部大楼,聚集了数十名从全国各地前来追款的供应商。由于当地“苹果装饰”公司拖欠货款、施工款,全国多家供应商从外地赶到苹果装饰总部长沙讨要说法。

拖欠货款、施工款迟迟不还

供货商长沙总部讨说法

来自江西的定制家具供应商丁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大部分人都是来自全国各地“苹果装饰”公司的材料供应商,由于当地“苹果装饰”公司拖欠货款、施工款迟迟不还,无奈之下,只能选择了前往湖南苹果装饰总部讨说法。

“苹果装饰目前拖欠我的材料款有80多万,拖欠江西供应商的费用或可高达千万元。”丁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苹果装饰近年来在全国迅速扩张,我们一直以为他们做的很好,根本没想到公司会出现资金问题。”

另一位来自江西的晏先生告诉记者,苹果装饰一共拖欠了他17万元,这些都是他手下工人的血汗钱。据他了解的情况,苹果装饰拖欠的不仅仅是前来维权的供应商的费用,还涉及到分公司一些员工工资和业主的装修款。“如果都加起来,金额可能非常惊人。”晏先生说道。

业主缴款装修公司迟迟不进场

湖北苹果装饰涉嫌合同诈骗被立案调查

记者调查发现,此次事件的导火索来自湖北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3·15前夕,湖北苹果装饰开始受到大批业主投诉,主要反映签订合同并收钱后,该公司却迟迟不开工问题、装修贷款问题、家装质量问题以及临时停工问题。

湖南苹果装饰公司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去年湖南苹果装饰的财务发现湖北公司的毛利润是负数,而费用率又奇高,这意味着湖北子公司的经营状况实际上是亏损的,导致湖北公司的资金链非常紧张,当地的材料供应商向湖南苹果公司反应情况后,湖南苹果装饰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赶赴当地。

在湖南总部"特派人员"的"干预"下,一些业主反映的家装停工、家装质量问题有了回应,一些停工工地重新开工。但总公司“补血”未能完全扭转局面,仍旧有缴纳了房屋装修款的业主因为湖北苹果公司迟迟不入场选择了报警。目前,湖北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当地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法人被武汉武昌区公安分局带走。

安徽业主跟进维权

多地分公司疑现连锁反应

“湖北苹果装饰的上述问题并不是个案。江西也有不少业主和湖北的一样,交了装修款却没能装修,申请装修贷款的更麻烦,都开始还利息了,什么时候开工成了问题。”一位来自江西的供应商这样告诉记者。

4月21日,安徽媒体一篇名为《合肥苹果装饰关闭歇业 交款业主该何去何从》的报道也证实了这种说法。

据该报道称,仅业主统计得出来的数据,签订合同未开工的案例就有约60起,项目经理给出的回复是,合肥苹果公司资金链出现了问题。目前,多位业主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而现在在长沙维权的供应商也不仅仅来自湖北和江西,其他一些省份的供应商也来了,等总部给个说法。”该名供应商告诉记者。

公司回应: 已成立应急工作小组

将进行股权改造

4月21日,湖南苹果装饰有限公司法律顾问冯芳回应长沙政法频道记者时称,这次事件的导火索就是湖北武汉苹果装饰分公司,因为湖北苹果公司经营管理不善,导致有部分的业主出现了交了款没法装修或者供应商的货款未能结算的问题。

“湖南苹果装饰只是湖北苹果装饰的投资商,在这种情况下,湖南苹果装饰为了苹果装饰这个品牌,在尽全力营救湖北苹果装饰时,已积极筹措了数千万资金。”冯芳表示。

4月22日,湖南苹果装饰公司负责人正式回应媒体,湖南苹果装饰公司已经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同时已经启动了对外融资、会尽快引入新的投资者,进行股权改造,甚至将采用员工持股、材料商债转股的方式,力求盘活苹果装饰各省市子公司。

律师说法:如与子公司财产混同

湖南苹果装饰或面临承担刑事民事双重责任

“经在启信宝查询得知,湖北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是由湖南苹果装饰控股60%的子公司,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作为总公司如与子公司存在财产混同的情况,总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将面临承担刑事与民事双重责任的可能。”湖南联合天成律师事务所蔡卫华律师认为,目前,各地苹果装饰子公司、分公司存在关门,欠付施工方、材料商款项的情况,作为维权者,首先要查看自己与苹果装饰哪家公司签订的合同,如是湖南总公司的分公司,可以直接要求湖南总公司承担支付责任;如果是在当地注册的子公司,由于是独立的法人,直接要求总公司承担责任的可能性较小。

蔡卫华律师建议,作为业主,在考察与装饰公司签订装饰合同时,不光仅看品牌宣传,而应当从自身利益出发,就合同预付款、施工进度、支付进度款、验收、支付尾款等作出明确约定,尽量分段验收、分段支付。

(华声在线《湘问·投诉直通车》栏目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

[责任编辑:杨凡、单晓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八届“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江苏海选启动 快点击本网专题推荐吧

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江苏好青年。为海选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营造“处处有典型、人人可成才”的...[详细]
中国江苏网 2018-04-23

【精准扶贫在三湘】岳阳丰收村:稻虾共作 脱贫有望

稻虾共作脱贫有望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王晴通讯员邓亚杰)“现在小龙虾价格高,我半个月就卖出了2万多元。”4月20日,...[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23

湖南建工集团积极拓展海南市场

抓住机遇主动对接共赢发展湖南建工集团积极拓展海南市场为抓住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机遇,4月15日至17日,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23

良种良法 精细加工 10大关键技术引领湘茶升级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张尚武)湘茶产业打造“升级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眼下,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深入...[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23

湖南今年超10万人报考高职 考生对职业追求高于学历

高职单招为新高考探寻摸索经验我省今年高职单招近7万人,却有超10万人报考考生对职业追求高于学历眼下,我省高职单招正在火热进行中。记者4...[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23

湖南一季度消费家电投诉最多 文娱体服务投诉增三倍

全省一季度消费家电投诉最多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投诉增三倍华声在线4月22日讯今天,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湖南省消委...[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23

湖南省公务员考试开考 13.6万人参考平均招录比为15∶1

13.6万人赴“省考”“90后买房”入题平均招录比为15∶1成绩将于5月下旬公布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昨日,2018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开考,...[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23

本周湖南有两次降雨过程 今日降温达10℃以上

强降雨今天会“歇气”,最高降温12℃省气象台:本周有两次降雨过程五一小长假或在雨中过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新一轮降温+降雨正在席卷湖南……...[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23

湖南阅读大数据发布:她比他爱借阅,李姓人最爱读书

湖南阅读大数据发布:公共图书馆读者达1400万,还统计了爱读书姓氏排行榜她比他爱借阅,李姓人最爱读书华声在线4月22日讯4月23日为“世界读...[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23

【扫黑除恶进行时】长沙开福区批捕两名涉恶犯罪嫌疑人

涉嫌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罪开福区检察院批捕两名涉恶犯罪嫌疑人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于振宇通讯员胡奕)强迫他人交易...[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23

【新时代的奋斗者】刘俊:手足显微外科的追梦人

刘俊:手足显微外科的追梦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李秉钧通讯员刘振4月中旬,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门诊,记者见到一位文质彬...[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23

【精准扶贫在三湘】茶陵“旅游+”扶贫真“利器”

茶陵“旅游+”扶贫真“利器”参与旅游业的贫困户2017年户均收入超1.5万元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周怀立通讯员阳童)近日...[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23

湖南切实履行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 5县区负责人被约谈

切实履行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5县区负责人被约谈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李传新通讯员王曲波)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