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圆梦“巴铁”祭英魂③】“这一天,我等了15年”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2018-04-03 06:09:04

“这一天,我等了15年”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汪令维 姜蔚

君子一诺重千金。4月2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前大使张春祥如约来到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与“中国援巴烈属及老兵访问团”会合。这位古稀老人还在当地一家酒店订了3桌饭,为烈属和老兵们接风洗尘。

伊斯兰堡时间4月2日12时40分许,张春祥提前来到酒店,等候访问团成员。一见面,他亲切地与大家一一握手、问好、拥抱。

刚落座,张春祥拿出一沓信封送给大家。原来,这是他珍藏了15年的“中巴友谊之路”——喀喇昆仑公路通车25周年纪念封,上面盖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印章,还留有他的签名。15年过去,信封上的印章和字迹清晰如新。

“这次援巴烈属和老兵来了多少位?”张春祥问。

“湖南最美志愿者”、援巴老兵田念胜答:“一共38人,老兵14人,烈属24人。里面有21岁的韩颖,他爷爷是在筑路时牺牲的。”

“这一天,我等了15年。”张春祥感慨道,“我保存这些信封15年,就是想当面送给大家,但一直没有机会。今天,我的心愿实现了。”

30多年来,张春祥一直努力助推中巴友谊,对中巴友谊传播有限公司、湖南日报社等组织“中国援巴烈属及老兵赴巴基斯坦祭奠英烈活动”,非常赞赏。

今年农历正月初六,张春祥带病参加在北京召开的这次活动的筹备会议。“邀请烈士家属和老兵到巴基斯坦扫墓,一直是我未了的心愿。”张春祥当时表示,“我一定参加这次活动,当一个名副其实的顾问和向导。”

3月8日,张春祥还专程赶到岳阳,指导这次活动的筹备工作。随后,他多次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协调。

“张大使好和蔼啊!”当烈属和老兵提出要与张春祥合影,他连连说好,并站好了“军姿”。

此时,伊斯兰堡正处于夏季,炎天暑热。张春祥关切地对访问团成员说:“要随身带一点必备的药品,注意食品卫生,不要乱吃东西,怕吃坏了肚子。”

访问团成员大多年迈体弱、人生地不熟。张春祥嘱咐:“为确保安全,尽量不要单独外出。”

“准备花圈、鲜花了吗?”张春祥询问田念胜。田念胜回答:“马上准备。”张春祥说:“我来给我的朋友打电话,要他在吉尔吉特准备好。”

“顾问顾问,就是要顾要问。”作为这次活动的顾问,张春祥接住了担子,做出了承诺,并表示将随团去吉尔吉特中国烈士陵园,祭奠88位烈士的英灵。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伊斯兰堡4月2日电)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岳麓峰会上,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发出邀约:欢迎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第二总部落户

4月2日上午,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从湘籍互联网企业家的小聚会萌芽,到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移动互联网大咖纷纷加盟,走进第5个“...[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03

风生水起的湖南互联网产业前程远大

暮春之初,群芳争艳。这两天,互联网人又迎来了自己的盛大节日——各路大咖齐聚岳麓山下、梅溪湖畔,畅聊互联网洞见,分享行业最新动态。[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03

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新经济高峰论坛嘉宾发言摘登

智能互联奏序曲岳麓论道话未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新经济高峰论坛嘉宾发言摘登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陈薇左丹通讯员吴婕整理徐小平湖南...[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03

【深度】无影灯下,麻醉困局

从三甲医院到基层医院,无影灯下,麻醉工作进入困局:越来越多的麻醉医生陷在这个“闷罐”式的手术间里,进不来,也出不去。刚刚过去的一周...[详细]
华龙网 2018-04-03

【寻访重庆最美女教师】跪在凳子上的女老师 骨裂坚持上课感动校园

她是天宫殿学校的小学语文老师孔凤莲,还是一名年级主任和班主任。在她看来,教育孩子,既要有爱,又要有规矩,她在用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详细]
华龙网 2018-04-03

“文旅融合看江苏”启幕 诗和远方写就精彩故事

从醇厚霸气的楚汉文化,到温婉细致的吴文化;从历史悠久的六朝古都南京,到令人神往的淮扬大地。近11万平方公里的江苏大地,正以其悠远流长...[详细]
中国江苏网 2018-04-03

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推介活动今启动

今(2)日,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在重庆市南川区举办。活动以“春观花”为主题,启动了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详细]
华龙网 2018-04-02

岳麓峰会上,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发出邀约:欢迎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第二总部落户

湘伴导读“冬有乌镇,春有岳麓。”今天上午,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从湘籍互联网企业家的小聚会萌芽,到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移动互...[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02

智慧教育新形态催生新生态 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热议“互联网+教育”

华声在线4月2日讯(记者邓桂明)主题演讲精彩纷呈,圆桌论坛金句不断,教育的话题总是那么吸引人、有争议。国内“互联网+教育”的顶级盛会—...[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02

“锦绣潇湘·五彩醴陵”旅游推介会在长举行 “新醴陵八景”亮相

华声在线4月2日讯(记者沈礼通讯员唐文星蒋剑)今日下午2点,由醴陵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锦绣潇湘·五...[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02

新服务业开启智慧生活 58等行业代表深耕湖南市场

华声在线4月2日讯(记者卢小伟)搬家、租房、找工作……当生活遇上互联网,一切变得简单又轻松,这要归功于“新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什么是“...[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02

智能制造助企业焕发新动能 湘潭“智造谷”如何迎头赶上?

华声在线4月2日讯(记者张鼎峰)大数据与区块链可以为智能制造提供什么?智能制造会带来哪些影响?4月2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智造谷智能制造与...[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