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的奋斗者】张青山:“奋斗的人生最动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2018-03-19 08:20:03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汤惠芳

一盏LED(发光二极管)灯的变压器,需要15种材料、20道工序,35人流水线作业5分钟。3月9日,拿着巴掌大的成品,怀化亚信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青山介绍:“我们力争用最扎实的工作,换来最好的质量。”

正因为质量过硬,该公司的电子产品受到很多企业青睐,世界500强企业苹果、戴尔、惠普及IBM等与其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也成为怀化市外贸进出口先进单位。

从打工仔到企业老板,再从怀化走向世界,张青山成为全省创业标兵。“奋斗的人生最动人。”他感慨。

时间回到2000年,当时21岁的张青山从老家中方县花桥镇洞竹村南下打拼。虽踏入了电子科技行业的大门,他却因文凭受到限制,只能从货车司机做起。3年下来,赚的钱不够交父亲的医药费、弟弟妹妹的学费。

面对生活压力,倔强的张青山燃起了斗志。他跑到经理办公室,申请调入收入可观的销售部,却被拒绝。张青山向经理表示,放弃职位基本工资,到销售部靠业绩拿工资。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做销售头一年,因为没有人脉、缺少经验,张青山几乎没有收入。放弃还是坚持?张青山没有退缩,咬牙坚持了下来。他背熟每一个产品的特性,了解透每家企业的需求,用最大的诚意待人……终于,其工作有了起色,月收入最高达到4万元。张青山用奋斗证明了自己,也让他对未来有了一次全新的规划。

2008年,苹果智能手机开始在中国占领市场,这让张青山看到了机会,凭借着自己积累的人脉,他带着10多个人在香港注册了自己的首家公司——亚信发展有限公司,对外销售电子变压器、平板变压器和SMD(表面贴装器件)电感线圈,生意很好。

“电子产业讲究的是独一无二,研发、生产和销售必须一体化,才能在市场站稳脚跟。”多年奋斗,张青山认识到,顺应发展形势、不断创新思维,才能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2009年11月,张青山返回家乡,带着积累的创业资金和15人团队,成立怀化亚信电子有限公司。“最初,我是送货员、质检员、售后服务一肩挑,大事小事都要管。”张青山说,现在公司员工已达650人,每年研发产品上百种,成为当地有名的进出口企业。

2012年,张青山在美国设立分公司;2015年,又在台北设立分公司。随着订单量增大,去年,他在怀化经开区修建了近7万平方米厂房用于扩产。今年计划招员工近2000人。

“现在不缺聪明人,缺的是踏实肯干的人。一旦做出选择,就要沉淀在行业里,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谈及创业秘籍,张青山面露笑容。

“新时代要有新目标,我还要继续奋斗。去年企业实现产值8000万元,今年争取超过1.5亿元。”张青山始终充满奋斗的情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写给“第一书记”的三封信

作为山东省济南市委组织部派驻回河街道桑皮赵村的“第一书记”,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王飞和村两委班子带领群众将村庄旧貌换新颜。[详细]
人民网 2018-03-19

【全国两会纵深】以奋斗的姿态向幸福出发——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谈新时代的奋斗精神

以奋斗的姿态向幸福出发——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谈新时代的奋斗精神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李国斌周帙恒见习记者刘笑雪奋斗是最美的姿态。党的...[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3-19

【省级党报“朋友圈”】聊聊制造的“智能style”

聊聊制造的“智能style”曹慧泉代表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罗新国摄陈鸣波代表 解放日报记者张弛摄谢志成代表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肖勇...[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3-19

【代表委员访谈】赵应云:全力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

赵应云代表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罗新国摄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何金燕【档案】赵应云: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故...[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3-19

着力建设创新型省份——许达哲接受湖南日报记者专访

着力建设创新型省份许达哲接受湖南日报记者专访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冒蕞近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全国两会期间,围...[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3-19

【全国两会纵深】实干创造美好未来

实干创造美好未来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张斌“中国改革发展的一切成就,都是干出来的”“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求真务实,干字...[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3-19

【全国两会同期声】蒋昌忠:设立消除大班额中央专项奖补资金

全国人大代表蒋昌忠——设立消除大班额中央专项奖补资金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于振宇【观点】要在2020年前基本消除大班额,资金压力巨大,...[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3-19

【敏坚访谈室】高质量教育成就人生梦想

高质量教育成就人生梦想3月16日,蒋昌忠代表(右三)、王怀军代表(右二)、李建安代表(右一)做客敏坚访谈室,就如何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开...[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3-19

【全国两会同期声】谢勇:修改代表法,提高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实效

全国人大代表谢勇——修改代表法,提高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实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文韬【观点】修改完善代表法有关条款,对代表建议...[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3-19

【全国两会同期声】童路雯:及时调整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

全国人大代表童路雯——及时调整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刘笑雪【观点】调整自然保护区范围需要因时而动...[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3-19

“快乐山水·游钓临湘”第二届野樱花油菜花节正式启动

春来花似锦大美是临湘——“快乐山水·游钓临湘”第二届野樱花油菜花节正式启动群芳染空山方新群摄山润樱花灿陆龙宝摄婚纱秀乔雁城摄“快乐...[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3-19

【全国两会同期声】伍新滨:加强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管理

全国人大代表伍新滨——加强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管理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于振宇【观点】中医要有疗效,药材是关键,要加强野生中药材资源...[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3-19

首届重庆基层水利实干家结果公示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寻找重庆基层水利实干家”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渝水〔2017〕227号)文件规定,我局联合华龙网,于2017年9月启动...[详细]
华龙网 2018-03-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