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球首批最大氢燃料公交车订单 助阵2022京张绿色冬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02 16:22:02

在刚刚结束的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掀起了阵阵“氢风”,近日,便又传来了震撼人心的“氢风”喜迅。福田欧辉一举揽获49台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订单,无疑开创了全球首批最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订单之最。据悉,这49台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将于2018年上半年陆续在张家口库市上线运营,逐步完善张家口市的氢能生态圈构建,助力提升2022年京张冬奥会主办城市的国际形象,护航绿色冬奥、科技冬奥。

【即将为张家口市民提供绿色出行服务的福田欧辉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之后,2022京张冬奥会是中国举办的第三次奥运赛事,使张家口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瞩目。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表示,筹办冬奥会是张家口市最大的政治任务,将以筹办冬奥会为“引爆点”,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作为城市形象代表的公交车辆,其科技内涵和运营质量成为展示城市经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因此,张家口在经过前期的深入考察、反复调研和长期示范运营后,优先选择福田欧辉作为探索绿色交通发展、布局国家级氢能城市的主力。福田欧辉揽获张家口49台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大单,是继2016年氢燃料电池客车率先实现商业化运营、斩获百辆通勤班车大单之后,再次以无可辩驳的领先姿态高调进入公交客车领域,并借力2022京张冬奥会这一高规格重大国际赛事平台,向全球用户提供中国客车绿色智慧解决方案。

四代产品更迭 品质久经淬炼

水滴石穿。十数年如一日的潜心研发,为福田欧辉成长为中国乃至全球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的巨擘,积累了底蕴。

2006年,福田欧辉与清华大学、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接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项目;2008年,欧辉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2014年,欧辉第二代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突破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阻碍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瓶颈;2016年,欧辉第三代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以出众性能斩获全球范围最大规模商业化燃料电池客车订单,实现了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重要跨越。

【福田欧辉第三代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

在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福田欧辉布局了氢燃料电池客车生产基地,投入数十亿元打造了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中心,形成了涵盖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制造、燃料供给等各环节的完整产业链,并不断加快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积极推动氢燃料电池客车全产业链的布局。

为推动未来客车全产业链品质的不断提档,福田欧辉联合10余家主流客车零部件制造商,共同成立了“中国客车绿色发展联盟”,积极链合客车上下游生产企业,共谋品质客车发展战略与科技创新。1月2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18年度论坛现场,福田欧辉特别展出了第四代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这一凝聚品质匠心的新品,将联袂其它近600辆欧辉新能源客车为张家口市民提供绿色出行服务,并借2022年冬奥会契机向全球用户展示中国品质客车的领先科技风采。

福田欧辉依靠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以及超强的执行力,始终走在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前端,引领着行业不断进行新领域、新产品的应用推广。未来,福田欧辉将在致力于提高产品的安全稳定性能、进一步降低成本之余,从产业链层面打造并形成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面向未来的真正竞争力。

商业化运营 从0到1的突破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首家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实现上牌商业化运营的企业,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涵盖8.5米、10.5米、12米,广泛应用于城市客车、城间客车、旅游团体、定制班车等多种类型用途,在氢燃料电池客车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隆安举行春运启动仪式 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

2月1日,隆安县政府组织该县安监、公安、交通、运管等部门在该县汽车总站举行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2-02

田阳开展“暖流行动”服务返乡务工人员(图)

2月1日,田阳县总工会在县城西客运站开展务工人员返乡“暖流行动”公益服务活动,为在粤务工的30余名返乡务工人员免费派发快餐、矿泉水等食...[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2-02

宜州:工人独自施工作业被埋压 消防迅速解救(图)

2月1日15时17分,河池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河池市宜州区共和路一栋房屋有一人被倒塌的墙体埋压。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宜州中队...[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2-02

少女时代出道10年登维基榜单 成为唯一上榜亚洲团体

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女团少女时代出道10年,现在已是韩流女帝的地位,日前,维基百科释出了2007年12月1日到2017年12月31日的页面点击次数...[详细]
薅娱 2018-02-02

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更有安全感 台湾感觉不到

“在大陆就业更有安全感”李秉修这样形容在大陆工作的感受,也曾在台湾工作过的他认为,大陆的劳动法律完善,劳动保障做的非常到位。低薪已...[详细]
海外网 2018-02-02

阿娇未婚夫家庭背景曝光 给两人做媒的竟是他

阿娇未婚夫家庭背景曝光,给两人做媒的竟是他![详细]
薅娱 2018-02-02

台青如何申请来北大读书?台生:先学好简体字

随着近年来两岸交流交往的逐渐加深,越来越多的台湾学子看好大陆,选择大陆作为其学习及施展才华的平台。北京大学作为大陆知名学府,无疑也...[详细]
海外网 2018-02-02

台湾青年:来北京 应该先去看看卢沟桥上的弹孔

现代化的北京不仅是中国的首都,更是一座有着千年印记的古城,浓厚的历史底蕴、精美的饮食文化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都让人流连忘返。对于台湾...[详细]
海外网 2018-02-02

台生惊叹大陆高铁平稳:行驶中立硬币都不会倒

如何描述今日中国,又有什么最能代表今日中国?坐上高铁,你能真切地感受到“中国速度”,高铁成为中国崛起的最新象征。被外国青年封为“新...[详细]
海外网 2018-02-02

寒冬送温暖 农工党大渡口区委关爱社区老年人

连日来,气温急剧下降,老年人各类疾病发病的高峰期随时到来。为切实关爱社区老年人,使社区老年人健健康康迎接春节佳节的到来,今(2)日...[详细]
华龙网 2018-02-02

热门IP《灵魂摆渡》王者归来 上线5小时播放量破500万创纪录

热门IP《灵魂摆渡黄泉》终于在万众期待中到来,于2月1日16:00已经上线。作为该系列的首部网络大电影,《灵魂摆渡黄泉》由原班制作班底精心...[详细]
华龙网 2018-02-02

《最强大脑》开启“最强神探专场” 史诗级难题来袭

当《白夜追凶》遇上《唐人街探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2)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1V1淘汰赛第三场,潘粤明回归...[详细]
华龙网 2018-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