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雨雪冰冻天,湖南省委书记省长深夜调度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2018-01-28 22:03:01

1月25日以来,湖南迎来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目前,除湘南外,省内大部分地区在供电、供气、道路交通等方面受到了一定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测,这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一直持续到本月30日。

昨天(27日)晚上8时45分许,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赶赴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现场督导调度全省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杜家毫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明确责任,加强联动,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各项工作,确保生产生活安定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领导陈向群、谢建辉、张剑飞、陈飞一同前往。

来到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杜家毫、许达哲远程调取京港澳、包茂、沪昆等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实时监控画面,查看道路铲雪除冰和通行情况,并与现场执勤人员连线通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抗冰抢险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目前,全省高速公路运行态势整体可控,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的车辆阻滞现象,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随后,杜家毫、许达哲召开现场调度会,逐一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

杜家毫、许达哲指出,当前正值省两会召开期间,又逢年关将至和春运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把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预警预报和信息沟通,全面启动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全力战胜这场雨雪冰冻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杜家毫、许达哲强调,公路管理和交警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引导调度,及时除雪清障,重点管控“两客一危”和超载超限车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电力、通信、供气、供水等部门要加强对相关设施的检查、抢修,确保不出现大面积供水、供电、供气和通信中断。

要启动有序用电措施,停开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和广告照明等非生产经营性用电,倡导节约用电,做好电煤、成品油、天然气等能源要素保障工作,优先保障群众生活和重点企业生产。

要切实维护车站、机场、码头等人员密集地区正常秩序,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旅客滞留。

要做好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救助救济、危房除险加固、畜禽防冻保暖等工作,第一时间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要继续抓好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

气象、宣传、政法等部门要及时预警预报,强化舆论引导,加强社会治安,为抗冰抢险营造良好氛围。

要做好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目前,湖南多地发布了道路结冰及寒潮预警,湖南已经进入了降雪最强时段。

湖南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1月27日1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长沙西部将出现≥7.5毫米的降雪,且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将出现≥5厘米的积雪。

湖南发布低温雨雪冰冻橙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1月27日16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娄底、邵阳、长沙、湘潭、株洲、衡阳、永州、郴州将出现雨凇或积雪,且最低气温≤-2℃,请加强防范。

27日下午5点15分,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说的是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仍有大雪。

从同时配发的全国强降雪落区预报图上来看,湖南北部处在大雪区。

那么,究竟还要冷多久?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7日晚省内雨雪冰冻加强,28~30日湘中以南雨雪维持、强度减弱。同时受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偏低5~7℃,且低迷的状态将持续至下月初。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下午到28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中雪,局地大到暴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雨夹雪或冻雨;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3℃,其他地区-1~1℃,明天最高气湘东南0~2℃,其他地区-2~0℃,明天最低气温湘中以北-5~-3℃,其他地区-3~-1℃。

28日晚到29日白天:湘中以北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

29日晚到30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长沙未来7天天气预报截图

湖南省最新路况通阻信息↓↓↓

截至2018年1月27日下午3时,全省大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均因路面结冰对不同车型采取了管制措施。普通干线公路共有37处因雨雪冰冻天气发生的阻断和管制,全省停开客运线路3732条。

具体路况通阻信息:

一、高速公路

因路面结冰、湿滑,洞新高速崀山出口实行交通管制,包茂高速K2164-K2168、K2172-K2180、K2183南往北交通拥堵,K2007-K2013西往东交通阻断,沪昆高速K1419-1422西往东交通拥堵,沪昆高速K1280西往东交通阻断,沪昆K1341-K1349东往西交通拥堵,沪昆K1369-K1376双向管制,岳临高速K200南往北管制,杭瑞高速K1269-K1271双向阻断;

因交通事故,沪昆高速K1205西往东因救援处理事故车辆实行管制,衡邵高速大浦互通匝道K0南往东因货车侧翻实行管制,长张高速K277东往西因两辆货车追尾造成交通阻断,包茂高速K2039东往西因多起事故造成交通阻断;

因车流量大,沪昆高速K1430东往西交通拥堵。

其它各路段均可正常或缓慢通行,无滞留车辆。另外,全省大部分收费站入口均因路面结冰对不同车型采取了管制措施。

二、普通国省道

全省共有37处因雨雪冰冻天气发生的阻断和管制,涉及26条国省道,具体阻断路段为:

怀化沅陵县S227线柳林叉至辰州坪段、G319线马家坪至桥溪口段、S228线刘家塔至深溪口段,益阳安化县S328(原S311)线高明乡九安村段、S319(原S317)线冷市镇铁炉村至羊角镇洞觉村段、G536线柘溪镇至奎溪镇段、G207线长塘镇至高明乡驿头铺段、G354线平口镇至烟溪镇段、S225线大福镇至高明乡段,S225线K11.199-K71.825段,怀化溆浦县S224线吉坳及分水界段、S308、S225、S312、S338全线,怀化麻阳县G209线大坳段、怀化鹤城区G209线麻阳至怀化段,S322线怀化至分水坳段、怀化中方县S322线分水坳至新建镇段、S332线华桥至龙场段,怀化洪江市G320线枳木槽至大坪段,怀化芷江县G320线公坪立交桥至门楼坳段,怀化辰溪县S250线板桥至田湾段、小龙门至桃树坳段、S308线沙堆至储木场段、谭湾大桥段、S223线冷风洞至界牌坳段,湘西凤凰县G352线三拱桥至禾库镇至两林乡段、S256线两林至腊尔山镇至山江镇至落潮井镇段、S256线凤凰至山江镇段,长沙浏阳市G106线焦溪岭段、长沙市宁乡县S311线白花坳段、怀化市会同县G209线堡子小水段、S342(原S318)鲁冲口至高椅乡政府段、若水九洞口岔路口至洒溪路段、娄底市新化县S217吉庆至黄柏界、怀化市中方县S314活水至袁家。

三、道路运输情况

全省停开客运线路3732条,其中省际班线717条、市际班线1403条、县际班线757条、县内班线855条;停运客运班次20881趟次,其中省际班线1106次、市际班线5321次、县际班线6911次、县内班线7543次。

除了交通上,

摔跤频率也是直线上升。

这不,

有网友贴心地做了防滑预警地图,

地图上显示,

湘北地区属于

“不备防滑鞋,谁摔谁尴尬”。

那么,你是属于哪个区域呢?

没完没了的雨雪

令人瑟瑟发抖的低温

湖南的亲们一定会有所担心,南方地区是否会重现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给出的答案是“不会”。2008年1月10日至2月2日,我国南方地区出现了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对比来看,2018年的这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一周至十天左右,不及2008年的20多天。且过去一周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回升、天气晴好,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从气温、降水量等方面来看,本轮天气过程的整体强度和影响范围也不如2008年。

天寒地冻的日子,湘伴君提醒大家,请注意防寒保暖,出门多小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广电独家解读闪电新闻两会作品:将政府报告视频化,引起两会代表集体转发

广电独家解读闪电新闻两会作品:将政府报告视频化,引起两会代表集体转发

1月27日,依托“广电行业第一刊”《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的“广电独家”发文,深度解读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在此次山东省两会报道中的创意...[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广电视界点赞山东广电两会报道:技术创新与内容“走心”并举

广电视界点赞山东广电两会报道:技术创新与内容“走心”并举

1月28日,以独特视角报道广电业发展的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微信公众号广电视界发文点赞山东广播电视台两会报道,称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去年重庆储蓄国债销售首次突破50亿大关 三成卖到农村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2017年,我市国债发行额创下历史新高,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成为重庆市首家获得国债承销资格的地方法人...[详细]
华龙网 2018-01-29

委员建言进一步完善金融业发展体系 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今(28)日,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举行。16位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委员建言扎实推进健康扶贫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今(28)日,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举行。16位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企业家庭献爱心 36场巡演点亮关爱残疾人之光

今(28)日,2018年“筑梦善行 一路芬芳”公益活动在江北石子山体育公园残疾人体育馆举行。[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关爱自闭症儿童 这场艺术品公益拍卖会拍出20万

今(28)日下午,“翰墨辉映 彩虹之夜”慈善公益拍卖会在淳辉阁举行。本次拍卖会共拍成20余件艺术作品,成交金额达20万元左右。[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许达哲参加湘潭代表团审议:办好湘潭大学 推进军民融合

许达哲参加湘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办好湘潭大学推进军民融合建设好发展好主席家乡1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湘潭代表团,与代...[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快递师傅:把每一个包裹送到主人手里是最开心的事

【破冰战雪·记者在现晨之四快递师傅:把每一个包裹送到主人手里是最开心的事清晨的包裹分拣工作进行中马广涛开始一天的包裹派送工作包裹被...[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重庆市五届人大设立专委会7个 各专委会组成人员11至15人

今(28)日,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次主任会议 杜家毫主持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次主任会议杜家毫主持会议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于30日举行华声在线1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刘文...[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刘文韬)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家毫主持。会...[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刘文韬)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家毫主持会议。会议...[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