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轨道5号线一期北段本月底开通 9个车站信息请收好

来源:华龙网

作者:王春光

2017-12-15 15:49:12

轨道五号线幸福广场站站厅。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12月15日15时35分讯(记者 刘艳)重庆轨道5号线一期北段本月底通车,本次将开通园博中心站至大龙山站。这9个站点会不会经过你家门口,周边换乘公交是否方便?记者为你进行梳理,快来看看吧。

园博中心站

5号线园博中心站紧邻园博园东次门,与3号线园博园站仅仅相隔300米。

5号线园博中心站与3号线园博园站间虽预留了换乘通道接口,不过开通初期,要想在此换乘轨道3号线,需出站换乘。

周边公交有559路、575路、623路、877路等。

丹鹤站

丹鹤站位于鸳鸯路附近,共设置4个出入口,其中1号口距离园博园南门约200米,距重庆两江育才中学约400米;3号口位于丹鹤小区文化广场;2号及4号口为远期预留。

周边公交有607路、618路、620路、623路等。

轨道五号线湖霞街站站台。记者 李裕锟 摄

湖霞街站

湖霞街站位于金渝大道湖霞街。该站共设4个出入口。其中1号口通往金渝大道;3号口通往金渝大道、重庆财政学校;4号口通往金渝大道、王家岩。2号口本次暂不开通。

周边公交有153路、684路等。

重光站

重光站位于金州大道两侧,设4个出入口,出站后可到约克郡、北大资源等。

周边公交有625路、667路。

和睦路站

和睦路站位于金开大道与和睦路交叉口,共有4个出入口。1号口和4号口分布在天来大酒店周边;2号口位于加新沁园小区大门前;3号口可前往协信星光天地广场。

周边公交有126路、133路、149路、624路、877路。

人和站

人和站位于古木峰立交附近,有2个出入口。市民由此出站可到达重庆市川剧院等。

周边公交有133路、627路、826路、208路、624路、826路等。

幸福广场站

幸福广场站位于黄山大道中段与星光大道的十字交叉路口,周边写字楼密集,设4个出入口。其中,1号口到星光大道、两江幸福广场;2号口到星光大道、百林公园;3号口到星光三路;4号口到黄山大道中段、重庆市国资委。

周边公交有133路、149路、208路、621路、624路、842路、869路、870路等。

轨道五号线冉家坝站站台换乘指示。记者 李裕锟 摄

冉家坝站

5号线冉家坝站与已开通的6号线冉家坝站共用5-8号出入口,1-4号口暂未开通,其中5号口通向扬子江商务中心;6号口通向龙山大道、龙山二路;7号口通向龙山大道、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北部分院;8号口通向龙山一路、松石支路。

轨道5号线与6号线在冉家坝站实现同站台换乘。其中,轨道6号线前往悦来、北碚方向与轨道5号线前往园博中心方向同台换乘;轨道6号线前往茶园方向与轨道5号线前往大石坝方向同台换乘。

周边公交166路、208路、231路、245路、465路、502路等。

大龙山站

5号线大龙山站与已开通的6号线大龙山站共用6个出入口,现已全部开通,乘客可在站内换乘。其中1A口通向龙山大道、大龙山公园;1B口通向龙山路、松石北路;2A口通向龙山路、松石支路;2B口通向龙山大道、旗龙路;3号口通向龙山路、余松路;4号口通向龙山大道、余松二支路。

轨道5号线与6号线在大龙山站实现同站台换乘。其中,轨道6号线前往悦来、北碚方向与轨道5号线前往大石坝方向同台换乘;轨道6号线前往茶园方向与轨道5号线前往园博中心方向同台换乘。

周边公交有117路、118路、151路、166路、208路、861路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广电独家解读闪电新闻两会作品:将政府报告视频化,引起两会代表集体转发

广电独家解读闪电新闻两会作品:将政府报告视频化,引起两会代表集体转发

1月27日,依托“广电行业第一刊”《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的“广电独家”发文,深度解读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在此次山东省两会报道中的创意...[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广电视界点赞山东广电两会报道:技术创新与内容“走心”并举

广电视界点赞山东广电两会报道:技术创新与内容“走心”并举

1月28日,以独特视角报道广电业发展的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微信公众号广电视界发文点赞山东广播电视台两会报道,称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去年重庆储蓄国债销售首次突破50亿大关 三成卖到农村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2017年,我市国债发行额创下历史新高,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成为重庆市首家获得国债承销资格的地方法人...[详细]
华龙网 2018-01-29

委员建言进一步完善金融业发展体系 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今(28)日,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举行。16位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委员建言扎实推进健康扶贫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今(28)日,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举行。16位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企业家庭献爱心 36场巡演点亮关爱残疾人之光

今(28)日,2018年“筑梦善行 一路芬芳”公益活动在江北石子山体育公园残疾人体育馆举行。[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关爱自闭症儿童 这场艺术品公益拍卖会拍出20万

今(28)日下午,“翰墨辉映 彩虹之夜”慈善公益拍卖会在淳辉阁举行。本次拍卖会共拍成20余件艺术作品,成交金额达20万元左右。[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许达哲参加湘潭代表团审议:办好湘潭大学 推进军民融合

许达哲参加湘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办好湘潭大学推进军民融合建设好发展好主席家乡1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湘潭代表团,与代...[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快递师傅:把每一个包裹送到主人手里是最开心的事

【破冰战雪·记者在现晨之四快递师傅:把每一个包裹送到主人手里是最开心的事清晨的包裹分拣工作进行中马广涛开始一天的包裹派送工作包裹被...[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重庆市五届人大设立专委会7个 各专委会组成人员11至15人

今(28)日,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次主任会议 杜家毫主持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次主任会议杜家毫主持会议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于30日举行华声在线1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刘文...[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刘文韬)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家毫主持。会...[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刘文韬)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家毫主持会议。会议...[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