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美两天签2535亿美元经贸大单 福田汽车成为汽车行业唯一代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15 16:14:11

11月8日至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特朗普就任后首次访华,也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美两国元首首次会晤。经贸合作,是此次特朗普访华最重要的内容之一,11月8日至9日,人民大会堂见证了中美企业的一系列合作签约。

【中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两国企业签约】

    在两国元首的正确引领下,中美两天2535亿美元的经贸大单,涉及“一带一路”倡议、能源、化工、环保、文化、医药、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等领域。这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这充分说明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唯一正确选择,互利共赢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

    从公开的美国特朗普访华商务代表团企业名单中,不难看出,能源、科技型企业占据了半数的席位,这表明了中美两国企业的合作重点将更加聚焦于“面向未来”;8日,见证了两国企业19项商业协议的签约。

    其中一项以“智慧城市”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协议,让中国车企脱颖而出,为中国行业奠定了“智慧未来”的基础,福田汽车与美国迪捷集团签署《智慧城市交通解决方案备忘录》,双方在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创新、设计、生产以及面向未来构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方面迈入全面合作期。

    

【福田汽车集团与美国TDG公司签署《智慧城市交通解决方案备忘录》】

    “中国在城市治理中对创新的应用和创新的理念的支持力度之大,市场之广阔,是TDG选择与我们合作的重要因素,而福田汽车搭建的“一网三智能”互联网+体系,也让TDG看到了合作的前景,相当于强强联合。”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巩月琼表示。

    本次合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这标志着合作双方从以往智能动力、智能、智慧等单一产品的研发,上升到建设一种立体的全方位的智慧城市体系,这也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访华期间,中美两国企业在商贸领域的重要合作成果之一。

    唯一一家签约车企用联盟打造智慧交通

    中美关系不仅对两国人民十分重要,对全世界来说也非常重要,因此,合作是北京和华盛顿的唯一正确选择。这不仅仅体现在政治、文化方面,在经济、科技以及城市建设等方面,双方更是应该鼎力合作。

【北京电视台专访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巩月琼】

    而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的应用,建设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智慧交通,被认为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进而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智能化,并且促进交通运输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突破口。

    但是智能化的提升,仅凭一己之力很难完成。所以,作为全球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开发体系中的参与者,福田汽车和TDG选择将自己的核心技术资源有机联合,共同开发智慧城市及智慧公交系统解决方案。

    作为中美两国首个关于“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签约项目,福田汽车将与TDG一起,有分工、有规划、有步骤地共同开发智慧城市公共交通解决方案,这将有力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打造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新四化”趋势的未来交通。

【12米纯电动智慧客车】

    同时,福田汽车和TDG也将共同开发如交叉式公交站及安全方面的解决方案,并共同研发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小型智能2米无人驾驶公交车和12米纯电动客车。

    其中,由中美联合打造的首台2米自动驾驶公交车,可根据人数自动链接不同数量的车辆。这款基于未来智能技术打造的未来公交,完全可以根据GPS预设的路线行驶,并能够通过摄像头来预见探测障碍物,自主队列行进和停靠,为全球智慧城市交通提供“零事故、零拥堵、零污染”的未来智慧方案。

【福田汽车与迪捷集团未来将合作开发的自动驾驶2米智能电动公交】

    在巩月琼看来,通过本次签约,本次中美两大“智慧型”企业的签约,为中美企业在开启“智慧城市”合作方面开拓了发展的新路径,也进一步完善了福田汽车的智慧产业链,成为福田汽车以全球视野推动企业智慧创新的新驱动。

    前瞻技术与良性互动引领未来汽车发展潮流

    作为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经过10年的耕耘,福田汽车在美国汽车产业圈已经产生了影响力。可以看出,以福田汽车为代表的我国汽车制造商,技术水平获得国际认可,世界影响力不断提升。能够入选这次中美领导互访的经济重头戏,并且成为本次唯一一家签约汽车企业,离不开福田汽车在技术上的前瞻性布局,以及与美国企业合作的深厚渊源。

    从2008年,与美国康明斯建立合资公司,开创中美共同打造绿色智能动力先河到与携手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等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员共同打造“超级卡车计划”,推出智能卡、客车产品服务全球用户;前不久,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的第八届中美能效论坛上,福田汽车与美国康明斯签署了关于《绿色动力与智能卡车合作开发项目备忘录》,正式宣告了“中国超级卡车”计划进入第二阶段。

    据了解,作为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开发体系中的一员,接下来,福田汽车将携手美国TDG集团共同推进新西兰惠灵顿市以及青岛市城阳区新型公交系统建设,共同为下一代新型公交开辟出一条新道路,迈向全球化发展的步伐。而共同研发的两米长电动车,也将会出现在2020年的世博会中,预计将会有三千多台交付使用。

    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巩月琼表示:“本次签约可以看作是“中国制造2025’与‘美国互联网工业’的融合。未来,福田汽车将依托国际先进的智慧城市建设体系、建设理念,前瞻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抢占引领技术新高地,致力于引领中国智慧出行、共享出行以及绿色出行的新潮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广电独家解读闪电新闻两会作品:将政府报告视频化,引起两会代表集体转发

广电独家解读闪电新闻两会作品:将政府报告视频化,引起两会代表集体转发

1月27日,依托“广电行业第一刊”《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的“广电独家”发文,深度解读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在此次山东省两会报道中的创意...[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广电视界点赞山东广电两会报道:技术创新与内容“走心”并举

广电视界点赞山东广电两会报道:技术创新与内容“走心”并举

1月28日,以独特视角报道广电业发展的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微信公众号广电视界发文点赞山东广播电视台两会报道,称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去年重庆储蓄国债销售首次突破50亿大关 三成卖到农村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2017年,我市国债发行额创下历史新高,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成为重庆市首家获得国债承销资格的地方法人...[详细]
华龙网 2018-01-29

委员建言进一步完善金融业发展体系 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今(28)日,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举行。16位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委员建言扎实推进健康扶贫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今(28)日,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举行。16位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企业家庭献爱心 36场巡演点亮关爱残疾人之光

今(28)日,2018年“筑梦善行 一路芬芳”公益活动在江北石子山体育公园残疾人体育馆举行。[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关爱自闭症儿童 这场艺术品公益拍卖会拍出20万

今(28)日下午,“翰墨辉映 彩虹之夜”慈善公益拍卖会在淳辉阁举行。本次拍卖会共拍成20余件艺术作品,成交金额达20万元左右。[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许达哲参加湘潭代表团审议:办好湘潭大学 推进军民融合

许达哲参加湘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办好湘潭大学推进军民融合建设好发展好主席家乡1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湘潭代表团,与代...[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快递师傅:把每一个包裹送到主人手里是最开心的事

【破冰战雪·记者在现晨之四快递师傅:把每一个包裹送到主人手里是最开心的事清晨的包裹分拣工作进行中马广涛开始一天的包裹派送工作包裹被...[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重庆市五届人大设立专委会7个 各专委会组成人员11至15人

今(28)日,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详细]
华龙网 2018-01-28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次主任会议 杜家毫主持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次主任会议杜家毫主持会议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于30日举行华声在线1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刘文...[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刘文韬)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家毫主持。会...[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刘文韬)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家毫主持会议。会议...[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