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说】美国遭遇教师“辞职潮” 超6成教师对校园枪击案感到忧心和痛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2023-06-02 16:54:06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劳工统计局5月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3月,在美国小学、中学和高等教育机构工作的公共教育从业人员中,有近一半离开了工作岗位。他们中的大多数不是退休或被解雇——而是辞职。校园枪击事件增多、薪资和学校系统对学生各方面服务欠缺成为主要诱因。

CNN报道截图

据悉,美国教育领域辞职人数在2020年底出现下滑后,在过去两年里又有所攀升,进一步恶化了美国原本就严重的教师短缺问题,各学区都难以聘请新教师。美国最大的教师工会——全美教育协会主席贝基·普林格尔(Becky Pringle)用“就像一场五级火灾”形容短缺情况的严重性。他表示,随着校园枪击事件的增多,和因新冠疫情而中断的学习使教师们感到越来越疲惫,公共教育正在努力吸引——并留住——合格的学校员工。

美联社31日报道,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育评估和政策分析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该州教师流失率在2022-23学年增长更快,并达到了十年来的最高点。共有9587名教师离开了这个行业——占宾夕法尼亚教师总人数的7.7%。该大学教育学教授埃德·富勒(Ed Fuller)表示,他已经看到12个州的数据在本学年有类似的增长。还发现,在有色人种教师、有色人种学生比例高的学校、贫困学区和特许学校中,流失率最高。

根据EdWeek研究中心和梅里马克学院(Merrimack College)最近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教师表示他们可能在未来两年内辞职并另找工作。从CNN截至5月25日收集的数据中可以看出,自2022年5月的乌瓦尔德学校枪击案以来,包括大学校园在内,全美共发生66起校园枪击案,41起发生在K-12学校里。

普林格尔说,枪击案发生一年后,教育工作者感受到了悲痛的重量。全美教育协会2018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60%的教师说他们担心学校会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教师们)很焦虑,他们在哀悼,"普林格尔说。"悲痛——因为这种悲痛是循环的,不是有限的——(随着校园枪击一次次发生)在他们心中再次升起。"

英国《卫报》在25日的报道中提到,日前美国得州的小学生们收到一本“特别”的《小熊维尼》画本,里面教他们如果有枪手进入他们的教学楼,要“跑、躲、打”。 “我觉得这非常令人不安,对这本书的全部内容感到非常不舒服,” 达拉斯市一位小学老师称。“人们认为把这本书给孩子看比实际采取行动阻止枪击事件在学校发生更好,这真的让我很困扰。乌瓦尔德事件已经一年了,除了这本书,什么也没做。这是在给孩子们施压。”

数据图显示,美国公共教育领域空缺职位已远超新招聘岗位。

随着教师们纷纷离开,美国公共教育领域的工作机会正在出现,但没有人接受它们。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三月份的教育领域空缺职位已是新招聘岗位的两倍多。在新冠疫情之前,职位空缺就已开始超过招聘人数,此后缺口进一步扩大,加剧了教育工作者的短缺。

教师们说,学校系统需要为他们的学生做更多事情。在全美教育协会的调查中,教育工作者们支持的消除职业倦怠的建议中,为学生提供额外的心理健康和行为支持排在前列,仅次于提高工资和雇用更多的教师。

[责任编辑: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打卡中国】11国网红博主走进大连EX未来科技馆 探索“未来世界”

网络国际传播活动中的外国网红博主来到大连EX未来科技馆,在仿生机器人的引领下走进了“未来世界”。海外网红博主们在这里近距离了解了仿生...[详细]
2023-06-01

戳中泪点!她在纸上连写两遍“people first”

5月30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北的实践”专题对外宣介会在武汉举行。宣介会上,来自尼日利亚的阿...[详细]
中国青年网-新闻频道-国际 2023-06-01

六个湖北故事 读懂中国密码

“我去过全球40多个国家,在今天,我可以很负责地说,让我幸福感很高的国家就是中国,稳定、繁荣是我对它最深的感受。周宗锟 “我们把北斗...[详细]
光明网-时政频道-国内 2023-06-01

理论一点点|文明对话的两个原则

如何进行文明对话。2001年5月,瑞典学者孔汉思提出,发展文明对话应该把儒家的两个基本价值和理念作为起点,一个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详细]
国际在线-新闻-滚动 2023-06-01

【2023打卡中国】打卡大连大窑湾港 海外网红博主对加深产业合作充满期待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 大窑湾港是大连的汽车码头和集装箱码头,5月31日,参加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你好,辽宁。”...[详细]
2023-06-01

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辽宁篇)|大连EX未来科技馆:穿越时空 预见未来

东北新闻网、北斗融媒讯5月30日,"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辽宁篇)"网络国际传播活动采访团走进大连EX未来科技馆,体验辽宁省人工智能...[详细]
北国网-新闻-国内 2023-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