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闻观察丨伪民主真霸权 美国穷兵黩武祸乱世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推荐

作者:

2023-03-29 21:19:03

多年来,美国以输出“民主”为名,在世界各地或拉帮结伙挑动对抗,或制造“颜色革命”颠覆政权,或武力入侵肆意杀戮。事实证明,“美式民主”根本不是世界的福音,而是搅乱世界的祸根。

美国公然违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四处发动战争,制造分裂冲突。美国建国以来240多年历史中,仅有16年没有打仗,堪称世界历史上最好战的国家。

二战结束以来,美国在海外发动或参与了朝鲜战争、越南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等多场战争,造成极为严重的平民伤亡和财产损失,导致巨大人道主义灾难。二战结束以来世界上发生的武装冲突中,由美国发起的占到约80%。

20年阿富汗战争使得阿富汗生灵涂炭

2021年8月,美国从阿富汗的撤军引发混乱。20年的战争已让阿富汗千疮百孔,美军的仓促撤离更让阿富汗雪上加霜:阿富汗平民从匆忙起飞的美军运输机上坠落死亡,喀布尔机场恐袭中很多平民被美军乱枪打死,美国以打击恐怖分子为由出动无人机却炸死了无辜的一家十口人。

发动阿富汗战争时,美国信誓旦旦宣称要帮助阿富汗建立“民主、繁荣”的国家。然而,他们最终给阿富汗人留下的却只有死亡和贫困。

漫长的战争夺去17.4万阿富汗人的生命,近三分之一阿富汗人沦为难民或流离失所。不仅如此,2022年2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要求将阿富汗中央银行约70亿美元的在美资产均分,美国这种公开劫掠阿富汗人民财产的霸权行径遭到国际社会普遍谴责。

伊拉克战争给伊拉克人民带来沉重苦难

“自由民主繁荣”的大饼,美国在入侵伊拉克时也曾画过。2022年3月,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发表文章,揭露美国打着“民主”旗号,以莫须有罪名侵略伊拉克,给当地人民带来沉重苦难。

一是滥施制裁恶化当地民生。1990年至2003年间,美国对伊拉克施加严厉经济制裁,严重恶化当地经济和民众生活。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数据,受美国制裁和禁运影响,伊拉克饥饿率居高不下,仅1990年至1995年,就有50万伊拉克儿童因饥饿或恶劣生存条件而丧生。

二是连年战乱造成大量百姓伤亡。据伊拉克卫生部数据,从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到2011年宣布撤军,约有12万伊拉克平民因战争丧生。

三是粗暴嫁接政治模式水土不服。美国无视伊拉克国情,强推美式民主,加剧伊拉克各派政治斗争。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 杰弗里·萨克斯:相信我,通过政变来推翻民主政府,美国干了太多这样的事了。美国的渗透无孔不入,但与民主无关,全是出于地缘政治目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界观·灯塔上的枪声|当枪支成为一种“商品”……

街头枪支数量高达5亿。美国枪支公司前高管。>>点击查看[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24小时 2023-03-29

德国议员:西方希望掩盖美国参与破坏北溪管道的事实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据塔斯社3月28日报道,一名德国联邦议院议员表示,联合国安理会中的西方国家拒绝支持关于就北溪天然气管道遭破坏事...[详细]
2023-03-29

赫什分析拜登动机:防止德国放弃军援基辅 谋取政治资本

据《俄罗斯报》网站3月28日报道,美国调查记者西摩·赫什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分析了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原...[详细]
2023-03-29

美国科罗拉多州调查:四分之一青少年能在24小时内获取枪支

海外网3月29日电据美国《科罗拉多太阳报》报道,在美国枪击案频发的背景下,美国凯泽家庭基金会发文公布了科罗拉多州的一项调查结果,内容...[详细]
海客新闻客户端-推荐-列表 2023-03-29

国际热评:美国民主峰会假面下是真霸权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目前,美国正在大肆张罗开展第二届“领导人民主峰会”,不仅无视自己过往劣迹斑斑的“民主成绩单”和国际社会对第一届...[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新闻-即时 2023-03-29

一图看懂丨美国任意拘押“黑历史”

《美国在国内国际上实施任意拘押的事实真相》报告今天(29日)发布。报告指出,美国任意拘押国内移民严重侵犯人权。美国在国际上实施任意拘...[详细]
海峡飞虹-新闻-国际新闻 2023-03-29

加拿大怎么了?丨加原住民:种族教育的洗脑与艰难的破圈

当初来到加拿大的殖民者,设立原住民寄宿学校,以传授他们所谓的“先进文化”为名,剥夺了一代代原住民儿童过家庭生活和讲自己母语的机会。...[详细]
海外网-资讯-滚动新闻 2023-03-29

美媒:校园枪击事件频发 “美国的孩子再次被辜负”

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一所小学当地时间3月27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6人遇害,其中3人是年仅9岁的小学生。在枪击案发生之后,美国众议院民...[详细]
中国台湾网-新闻中心-国际 2023-03-29

外交部发言人:敦促日方以正确史观教育下一代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董雪)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9日表示,中方敦促日方重视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关切,以正确史观教育下一代,以免进一步...[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时政 2023-03-29

枪患难除!数月内近万人死在枪下,拜登承认“无能为力”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023年已有9990人死于枪支暴力事件。《纽约时报》报道称,美总统...[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新闻-国际 2023-03-29

外交部:奉劝美方正视并反省自身严重的人权劣迹

3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今天发布了《美国在国内国际上实施任意拘押的事实真相》报告。免于任意拘押是联合...[详细]
海峡飞虹-新闻-国际新闻 2023-03-29

综述:团结合作 包容发展——各方人士热议博鳌亚洲论坛为世界经济释放信心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29日电。综述 团结合作包容发展——各方人士热议博鳌亚洲论坛为世界经济释放信心。他强调,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和各国...[详细]
新华网-首页全部新闻 2023-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