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鳌“老友记”丨古铁雷斯:朋友万里来相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4小时

作者:

2023-03-29 21:19:03

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是博鳌亚洲论坛的理事,2011年,他第一次来到博鳌,此后多次不远万里,参加每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今天的博鳌“老友记”,我们一起来重温这位老朋友与博鳌亚洲论坛的深厚友谊。

总台央视记者 张歆:接下来我很快要见到5年前的老朋友,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古铁雷斯先生,您还记得我吗?欢迎回到博鳌。(古铁雷斯:我当然记得你。)这次你是和谁一起来的,有一起陪同的人吗?(古铁雷斯:我的儿子。)欢迎,新朋友。

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古铁雷斯此次的中国之行,还带来了自己的儿子。回想起他历次到访博鳌亚洲论坛,都是围绕着同一个目标,那就是积极寻找中美经贸合作的契机。

美国前商务部长 古铁雷斯:我第一次来的时候,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把不同的国家聚集在一起。我看到欧洲国家、亚洲国家都在积极参与其中,但我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的美国公司和美国官员来到博鳌。

古铁雷斯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推动各方交流、促进世界向前发展的平台。每一次参会,都可以让各方更了解彼此,也更了解当前的世界。

美国前商务部长 古铁雷斯:每一届博鳌亚洲论坛,每一场论坛都是最好的,而且变得越来越好。论坛里嘉宾云集,有卓越出色的演讲者、发言者,探讨的话题重要且意义深远。如果你想结识新朋友,想了解彼此,博鳌亚洲论坛一定是你要来的地方。

谈到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设置时,古铁雷斯表示,当前世界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但各国经济融合是大势所趋,互利共赢才是人间正道。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将为不确定的世界注入强有力的稳定剂。

美国前商务部长 古铁雷斯:我认为这是我们在博鳌亚洲论坛将要讨论的话题,这是一个不确定的世界,不确定性并不意味着缺乏行动,中国正在采取行动,让世界变得更加确定。

在记者对他的多次采访过程中,古铁雷斯反复强调,作为世界上的两个大国,中美之间合则利、合则惠,可以通过交流共创未来。

美国前商务部长 古铁雷斯:我不认为我们的目标是必须改变对方,那样只会导致摩擦和冲突。我们需要互相合作,合则两利。

古铁雷斯说,这是他第一次带着儿子不远万里赶赴博鳌,为的就是让他与中国的情谊得以延续,也希望自己的儿子在中美两国未来的合作中起到更好的桥梁作用。

古铁雷斯的儿子 卡洛斯:我父亲是博鳌亚洲论坛的老朋友。我是听着博鳌故事长大的,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亲身感受中国人民、海南人民的热情好客。这次来自己亲身感受到了,我还专门在学怎么用微信,也真心希望有更多美国人能来中国亲眼看看,这是非常令人惊喜的。

(总台央视记者 张歆 田琪永 李卉 徐静 董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纳总统:美国可能会对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有执念 但我们不会

本周,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开始出访非洲三国。当地时间27日,就在哈里斯非洲之行的首站加纳,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当着哈里斯的面直言 “美国可...[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24小时 2023-03-29

印度学者:中国理念让第三世界看到希望

不久前他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语言学教授诺姆·乔姆斯基合作出版了《撤退 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和美国力量的脆弱性》一书。日前,他在专访...[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要闻 2023-03-29

境外媒体述评:博鳌论坛凝聚共识推进复苏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8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多国领导人将出席本周举行的博鳌亚洲...[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中国-时事 2023-03-29

新闻观察丨伪民主真霸权 美国穷兵黩武祸乱世界

多年来,美国以输出“民主”为名,在世界各地或拉帮结伙挑动对抗,或制造“颜色革命”颠覆政权,或武力入侵肆意杀戮。美国公然违反《联合国...[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推荐 2023-03-29

世界观·灯塔上的枪声|当枪支成为一种“商品”……

街头枪支数量高达5亿。美国枪支公司前高管。>>点击查看[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24小时 2023-03-29

德国议员:西方希望掩盖美国参与破坏北溪管道的事实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据塔斯社3月28日报道,一名德国联邦议院议员表示,联合国安理会中的西方国家拒绝支持关于就北溪天然气管道遭破坏事...[详细]
2023-03-29

赫什分析拜登动机:防止德国放弃军援基辅 谋取政治资本

据《俄罗斯报》网站3月28日报道,美国调查记者西摩·赫什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分析了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原...[详细]
2023-03-29

美国科罗拉多州调查:四分之一青少年能在24小时内获取枪支

海外网3月29日电据美国《科罗拉多太阳报》报道,在美国枪击案频发的背景下,美国凯泽家庭基金会发文公布了科罗拉多州的一项调查结果,内容...[详细]
海客新闻客户端-推荐-列表 2023-03-29

国际热评:美国民主峰会假面下是真霸权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目前,美国正在大肆张罗开展第二届“领导人民主峰会”,不仅无视自己过往劣迹斑斑的“民主成绩单”和国际社会对第一届...[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新闻-即时 2023-03-29

一图看懂丨美国任意拘押“黑历史”

《美国在国内国际上实施任意拘押的事实真相》报告今天(29日)发布。报告指出,美国任意拘押国内移民严重侵犯人权。美国在国际上实施任意拘...[详细]
海峡飞虹-新闻-国际新闻 2023-03-29

加拿大怎么了?丨加原住民:种族教育的洗脑与艰难的破圈

当初来到加拿大的殖民者,设立原住民寄宿学校,以传授他们所谓的“先进文化”为名,剥夺了一代代原住民儿童过家庭生活和讲自己母语的机会。...[详细]
海外网-资讯-滚动新闻 2023-03-29

美媒:校园枪击事件频发 “美国的孩子再次被辜负”

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一所小学当地时间3月27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6人遇害,其中3人是年仅9岁的小学生。在枪击案发生之后,美国众议院民...[详细]
中国台湾网-新闻中心-国际 2023-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