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洋腔队】泰国留学生点赞中医:计划毕业回国后开设慈善中医诊所

来源:中国侨网-中华文化-滚动新闻

作者:

2023-03-21 19:20:03

  【解说】现就读于辽宁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王丽华,是一名来自泰国的留学生。十年前,她患上了严重的鼻窦炎,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中医针灸,经过系列治疗后,症状得到了明显改善。这次的经历让王丽华对中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近日,记者来到辽宁中医药大学采访了这位为中医“点赞”的泰国留学生。

  【同期】辽宁中医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留学生 王丽华

  在泰国中医诊所非常少,(大概占医疗服务机构的)5%。但是(中医治疗的)效果非常(好),我(扎针灸)一个月,我(不再)头疼了,没有流鼻衄(鼻出血)了,然后我的鼻窦炎没有那么严重了,我可以(更好地)吃饭,我可以(更自在地)生活,我相信中医,中医给了我健康快乐的(生活)。

  【解说】来中国之前,王丽华已经取得了三个博士学位,并且在泰国经营一家公司,因为忙碌和压力,让她的身体每况愈下。鼻窦炎的好转让王丽华的父母看到了中医针灸疗法的功效,因此便鼓励她去学习中医。就这样在父母的提议下,王丽华决定赴中国踏上求学之路。

  【同期】辽宁中医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留学生 王丽华

  我来中国之前,(每)天很忙,天天熬夜,不注意身体,身体越来越弱,妈妈说,为什么你不学中医,中医给你健康,然后我感受到身体至上,那如果我健康了(我)妈妈也快乐了,我就来这里学中医。我到中国(之后),我不吃(治疗)鼻窦炎的药了,如果我有不舒服,比如说感冒,或者是嗓子疼,或者是发烧,我自己扎针(灸),我自己给我(自己)治病。

  【解说】2017年,王丽华来到中国,经过了一年的中文学习后,正式开始学习中医,针灸、拔罐、按摩······经过五年时间的系统学习,如今,王丽华已经进入到实习阶段。回想五年的异国求学之路,王丽华感慨万千,她不仅克服了气候和饮食上的差异,还一点点攻克了语言这道难关。为了更好的掌握中医理论,王丽华将全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在专业上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同期】辽宁中医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留学生 王丽华

  中医是调(理)你的根(本),辨证论治,还有判断,有舌诊、脉诊、号脉,还有(配置)中药,非常神奇的,还有针灸,针灸穴位,然后现在我也可以(给)患者治病了。

  【解说】学习工作之余,王丽华还会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八段锦和太极拳,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年7月份王丽华即将毕业回国,她说,在中国的学习让她认识了很多良师益友,她很感恩大家对她的帮助,并励志要学好中医,做一名合格的中医药事业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同期】辽宁中医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留学生 王丽华

  我来到辽宁中医药大学,老师给我健康和学习(方面的)帮助,(他们)都是无私奉献,我很感动。我毕业以后回泰国,(计划)开一家公益诊所,帮助更多的人,我需要把中医知识带回泰国,(让患者减少)痛苦,(给他们带来)健康快乐是我的目标。

  王艺霖 沈阳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军费高企,美国持续搅乱世界(环球热点)

2月19日,美国上千名反战人士在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前举行集会。抗议者要求美国停止煽动俄乌冲突、削减美国军费等。美国白宫近日公布2024财...[详细]
2023-03-21

欲盖弥彰!起底“北溪”管道爆炸事件背后黑影

[详细]
人民网-国际频道-最新报道 2023-03-21

欧美银行业系统性风险短期难消

新华社法兰克福/纽约3月20日电(记者邵莉刘亚南)瑞银集团宣布收购瑞士信贷银行后的首个交易日,欧洲与美国市场银行股出现大幅波动,反映投...[详细]
新华社大鱼号-全部 2023-03-21

通讯:一个伊拉克村庄的战争之殇

初春时节,位于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哈迪塞村一片宁静。站在村中一块家族墓地旁,49岁的律师哈立德·拉西夫神色哀戚,“美军滥杀无辜,给哈...[详细]
2023-03-21

美国学者:中国创造奇迹 一些国家“害怕中国更成功”

中新网3月21日电“一些国家害怕中国取得成功,因为那将在某种程度上使它们的体制看起来很糟糕,所以它们每天都要批评中国。”近日,太和智...[详细]
2023-03-21

匈塞铁路: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增添亮色

3月19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诺段(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安全有序运营满一周年,累计发...[详细]
2023-03-21

漫评|匈塞铁路,畅通两国互利共赢“发展路”

2023年3月19日,匈塞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一年来,贝诺段铁路以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品工程,快速、便捷、舒适的乘车体验,经受住了运营实践...[详细]
2023-03-21

加媒:全球安全倡议塑造世界繁荣未来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加纳时报》网站3月17日刊登题为《中国的全球安全倡议……正在塑造全球繁荣未来。我们需要一种新的安全思路——重视...[详细]
海外网网易号-全部 2023-03-21

德媒文章:伊拉克战争创下违反国际法“灾难性”先例

#德媒称伊拉克战争创下违反国际法灾难性先例#【德媒文章 伊拉克战争创下违反国际法“灾难性”先例】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19日发表题为《伊拉...[详细]
参考消息 2023-03-21

西媒文章:伊拉克战争带给中东地区无尽苦难

西班牙“世界秩序”网站3月19日发表题为《世界继续为伊拉克战争的错误买单》的文章,作者是阿尔瓦·莱瓦。美国的借口是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详细]
海外网企鹅号-全部 2023-03-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