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农历新年成为美国加州法定假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3-01-20 16:48:01

中新社旧金山1月19日电 根据美国加州2022年通过的一项法案,马上到来的2023年中国农历新年将首次成为美国加州的法定假日。

2022年9月29日,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签署通过一项法案,将中国农历新年定为该州的法定假日。从2023年起,加州政府雇员可享有8小时的假期、年假或补偿性休假,以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该项法案去年由30名加州议员发起,经州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后,最终由纽瑟姆签署成为正式法律。纽瑟姆当时说,中国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给了人们一个机会,去抛开过去一年的烦恼,迎接顺遂和好运。加州将中国农历新年定为法定假日,就是认可亚裔给该州带来的多样性文化,同时也为所有加州人提供了一个参与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机会。

该项法案的签署也令加州成为全美第一个将中国农历新年列为法定假日的州。美国国会华裔众议员孟昭文2022年1月宣布,她已在国会众议院提出一项新的提案及决议案,呼吁将中国农历新年定为新的联邦法定假日,认可其重要文化与历史意义。

美国普查局2020年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过去10年间,该国亚裔人口增幅超过三分之一,增速位列所有族裔之首。目前,美国亚裔人口已经达到2400万,占该国总人口的6%。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约有三分之二的中国、韩国、日本和越南裔美国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在旧金山、纽约、洛杉矶等亚裔人口众多的城市,每年的中国农历新年前后,迎春街会、花车游行以及舞龙舞狮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均吸引各族裔民众参与其中。(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