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媒:高通胀让美国人圣诞不敢花钱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2-11-23 10:56:11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缩减了礼物、慈善捐赠和节日活动的开支计划。对许多人来说,这种精打细算的做法有可能破坏年末的氛围,尤其是对于指望11月和12月完成最大销售份额和收获最大捐赠份额的公司和非营利组织而言。

报道称,今年的消费物价上涨速度超过了工资的上涨速度,而且事实证明高通胀比许多决策者预期的还要持久。尽管就业市场强劲、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累的家庭储蓄形成缓冲以及有少数迹象表明通胀正在放缓,但高昂的生活成本还是令消费者感到不安。

密歇根大学估计,过去6个月家庭信心指数堪比2008年底、2009年初的水平,当时的金融体系濒临经济灾难,失业率飙升。当前指数也与上世纪70年代的警戒水平相似,当时通胀率升至两位数。

美国普查局10月初对家庭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41%的美国家庭说,他们难以支付必要的家庭开支,而一年前的这一比例是29%。

根据德勤公司9月对5000名受访者进行的第37次年度圣诞季购物调查,今年人均计划购买9件礼物,去年为16件。德勤说,家庭平均预期总支出为1455美元,低于一年前的1463美元。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用于购物的时间也少于去年。

非营利性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每月都会对家庭消费信心进行调查。该机构说,今年的个人礼品开支预算有所减少,从2021年的648美元降至613美元。家居装饰品、家具、电器、珠宝和工具是面临最大削减的类别。

今年8月,消费金融网站银行利率网站对2415名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4%的圣诞季消费者说,他们今年将采取省钱策略——依靠消费券和折扣,减少购物数量,购买更便宜的礼物和更廉价的品牌,或者自己制作礼物。

当然,前景可能会发生变化。经济学家发现,家庭的行为并不总是与他们在调查中给出的答案一致。汽油和食品价格下降或股市上涨,可能会提振圣诞季开支。最近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10月份零售额出现回升。

最好的消息可能是通胀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

在连续数月涨价后,一些公司押注价格下降将提振销量和清理库存。

玩具协会代表的企业占全美玩具销量的96%。该协会预测,这个假日季将出现降价。据跟踪网上数以千计零售商品价格的分析公司“数据编织”公司称,服装价格也在下行。盖璞公司目前提供的折扣高达60%,这一优惠幅度在去年的圣诞季几乎无法找到,当时供应链问题导致零售商库存不足。

塔吉特百货公司的高管上周说,消费者减少了支出,导致该公司销售额和利润减少,并促使其计划打折,以在假日季清空多余库存。

许多独立的商店无法承受大幅折扣。位于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一家玩具公司的老板克丽·皮尔说,去年公司的销售强劲,但她担心顾客今年会在网上或大型零售商那里购物。为了降低成本,她不再订购供顾客购物用的大纸袋,而且为了节省运费,她更多地批量购买商品。皮尔说,她把多余商品存放在自己的店里。

过去80年里,高通胀似乎抑制了圣诞季购物。自二战以来,消费价格指数有11年在圣诞季前后同比上涨6%或更多;今年10月,这个数字为7.7%。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在那些年份,消费者开支的平均增长率为1.2%,而通胀率较低年份的消费者开支增长率为3.4%。

几个月来,美国的消费者支出一直呈下降趋势。在去年扣除通胀因素后的增幅超过8%之后,消费者支出在今年前9个月的增幅不到2%。

富国银行财务规划专家迈克尔·利尔施为美国各分行的地方顾问提供指导。他说,今年谈论缩减开支的家庭数量令他震惊。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