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交部:美方官员从哪里来的底气、勇气和颜面对中国指手画脚呢?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2-06-02 09:40:06

5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在对华政策演讲中就涉疆、涉藏、涉港等人权问题抹黑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指出,布林肯国务卿对华政策演讲中诬称新疆存在所谓“种族灭绝”“反人类罪”“拘留营”,这些说法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中方已经多次用事实说明真相。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宗教文化事业蓬勃发展。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美国个别政客所称的“美丽风景线”成为历史。

赵立坚表示,美方散布的这些谎言、谣言一次次被事实真相粉碎。美国政客越是气急败坏地重复“种族灭绝”之类的谎言,就越会暴露自己的霸凌、虚伪,就越会降低美国的信誉和形象,就越会激起中国人民对美国这些行径的愤慨。美国想“甩锅”给中国,这些“锅”恰恰都是美国自己洗不净的原罪和恶行。关于美国的原罪,美国印第安人经历了惨遭种族灭绝的反人类罪历史,至今还生活在保留地之中。非裔美国人过去在棉花种植园被强迫劳动,现在仍旧无法呼吸,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目前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关于美国的恶行,美国政府“躺平”抗疫,让百万生命为其不负责任和无能买单。美国持续不断的枪击案平均每天夺去110多人的生命,这些枪击案击碎的不仅是所谓的美国梦,还有无数美国人民的心。美国动辄侵略和武装干涉别国,在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阿富汗等地造成80多万人丧生,2000多万人成为难民。

“美方官员从哪里来的底气、勇气和颜面对中国指手画脚?”赵立坚反问道,美方应该切实尊重中方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停止编造散播各类谎言、谣言,抹黑诋毁中国,停止利用所谓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美方应该做的是切实正视自身人权劣迹,收起“教师爷”做派,把自己的国家治理做好。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