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学者:北约东扩触及俄底线酿成冲突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2-04-21 14:54:04

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著名政治学家约翰·米尔斯海默早在多年前就表示,美国及其欧洲盟友要为乌克兰危机承担大部分责任。米尔斯海默近日在接受总台CGTN采访时再次表示,美国推动北约东扩并拉拢乌克兰,是此次乌克兰危机的直接原因。

美国政治学家 约翰·米尔斯海默:我认为,在西方特别是在欧洲和美国,主流媒体几乎完全否认我的论点。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他们宁愿把所有问题都归结于俄罗斯身上,却绝不会指责北约和西方酿成了这场危机。(俄罗斯认为)乌克兰加入北约将对俄构成军事和政治上的威胁,其实2008年4月普京就已经说明了底线,绝不会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因为那将是对俄罗斯生存的威胁。自那时以来发生的一切,都符合这一基本思维。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