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联合国贸发会议称全球发展倡议有助于实现2030年议程 外交部回应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2-04-07 14:13:04

4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雷韦卡·格林斯潘日前表示,全球发展倡议与提升民生福祉紧密相关,有助于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了一套原则框架和优先方向。贸发会议期待在具体项目的研究、评估和技术合作方案等方面与全球发展倡议开展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方高度赞赏格林斯潘秘书长对全球发展倡议作出的积极表态,期待同联合国贸发会议加强战略对接,推动倡议落地,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赵立坚表示,全球发展倡议以加快落实2030年议程为宗旨,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秉持开放包容的伙伴精神及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面向全球开放。倡议提出以来,国际社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已有100多个国家和联合国等多个国际组织表达了支持。这充分表明,加快落实2030年议程是各国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心声,全球发展倡议的核心理念具备广泛国际共识,合作重点契合各方和国际发展合作的优先事项,倡议具备行稳致远的基础。

当前,国际格局酝酿新的重大调整,全球发展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各方在倡议框架下深化务实合作,维护共同发展利益,朝着2030年议程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性正在进一步凸显。

赵立坚还表示,中方愿同所有感兴趣的国家、地区还有国际组织尤其是联合国发展系统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国际社会关注发展问题,深化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携手为加快落实2030年议程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