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政府向老挝援助新一批新冠疫苗及抗疫物资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11-25 22:25:11

原标题:中国政府向老挝援助新一批新冠疫苗及抗疫物资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伍岳、姚兵)25日,中国政府向老挝援助新一批新冠疫苗及抗疫物资,物资交付仪式以视频形式举行。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在交付仪式上表示,中方已成为老挝获得疫苗的主要来源。今年10月以来,老挝疫情出现反弹,中方再次向老挝和中老接壤地区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资援助,帮助老北防疫薄弱地区增强免疫屏障,恢复中老边境贸易。中方愿同老挝在内的东盟国家一道,做实“抗疫紧急支持计划”,构筑周边“防疫带”,继续加强包括抗疫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发展合作。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中老坚持畅通贸易渠道,今年1月至9月双边贸易额达34.3亿美元,同比增长37%;截至2020年底中国对老投资存量达102亿美元,这些数字在疫情背景下更显得含金量十足。相信这批疫苗和物资将为老方下一步抗疫工作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

老挝卫生部长本丰对中方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他说,疫情仍在肆虐,中方的及时驰援真正体现了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同舟共济的情谊。相信中方的有力支持能够帮助老方提升接种率、构筑免疫屏障。老方愿进一步同中方合作,推动两国贸易尽早恢复。

仪式结束后,援助疫苗及抗疫物资随即从云南省相关边境口岸启运前往老挝。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交部:国际社会越来越多有识之士会支持北京冬奥会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据新华社微博11月25日消息,荷兰议会二院23日否决了有关议员提交的要求政府不派代表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动议,...[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1-25

泰国总理巴育与华为CEO任正非举行线上会谈

中新社曼谷11月25日电泰国总理巴育25日与华为CEO任正非举行线上会谈,双方就如何增强泰国数字化竞争力并打下坚实的ICT人才基础交换了意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25

从幼童到老人 乒乓球在美国人气越来越旺

11月23日,202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世乒赛)在休斯敦拉开战幕。得克萨斯州乒乓球公开赛近日在一家名为“得克萨斯乒乓球训练中心”的球馆先...[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1-25

俄媒:西班牙一核电站发生事故 造成1死3伤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1月24日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阿斯科核电站发生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造成1名工人死亡,另有3人...[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1-25

赵立坚:中方已全力支持日方举办东京奥运会,日方应有基本信义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中方已经全力支持日方举办东京奥运会,日方应有基本信义。有记者问,日本自民党外交部会长佐藤正久表示,在欧美国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25

俄罗斯一矿井起火冒烟致11死46伤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5日电(记者耿鹏宇)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克麦罗沃州一座矿井25日起火冒烟,已造成11人死亡,46人受伤。塔斯社援引当地政...[详细]
新华网 2021-11-25

“红绿灯”联合组阁谈妥 德国新政府呼之欲出

新华社柏林11月24日电(国际观察)“红绿灯”联合组阁谈妥德国新政府呼之欲出。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自民党)24日...[详细]
新华网 2021-11-25

“美式民主”原形毕露(观象台)

[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1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