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财长耶伦:美联储“要确保通胀不会成为地方病”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1-11-24 17:06:11

原标题:美财长耶伦:美联储“要确保通胀不会成为地方病”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11月22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当地时间周一说,美联储在鲍威尔第二个任期内将发挥重要作用,以确保通胀不会成为“地方病”。

耶伦说,她相信鲍威尔和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的提名将获得国会的广泛支持,也相信他们有能力在平衡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维持价格稳定这两项任务方面“做出正确决断”。

她说:“我认为我们需要担心的问题是通胀。它已经到了令大多数美国人担忧的程度,当人们到商店购买食品或是去给汽车加油时,他们深有体会。”

耶伦说,她认为这是供需失衡和经济瓶颈造成的,这些问题必须解决。

她说:“从长远来看,美联储必须发挥重要作用,以确保这不会成为地方病。”

耶伦说,美国经济正在经历“强劲的井喷式增长”,这种情况将持续到明年。美联储将参考失业率下降、家庭储蓄增加等因素,以决定提供多大力度的货币支持。

耶伦说:“我们在市场上确实看到,美元坚挺,长期利率普遍较低,所以我们相信,通胀不会成为美国经济的长期现象或地方病,这一点很重要。”

耶伦还说,美联储正在积极准备将气候变化分析纳入压力测试。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小乒乓将继续讲述“小球转动大球”的故事

从中美乒乓球跨国配对说开去。其中,中国选手林高远将与美国女队一号主力、华裔选手张安搭档,东京奥运会冠军王曼昱则同21岁的美国小将卡纳...[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11-24

研究显示:美国或有百万名新冠患者正在丧失嗅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1月18日报道,18日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疫情引发“新的公共卫生担忧”,即患者正在失去嗅觉。《美国医学...[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1-24

这可能不是个好消息:研究称多做家务可提高记忆力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对于那些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回家就跷二郎腿的人来说,这可能不是个好消息 ...[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1-24

剑指美国硅谷or限制自身? 欧盟陷科技自主两难境地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欧洲时报》23日援引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Politico.eu报道,欧盟官员正在敲定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案,以约束苹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24

新华国际时评:中国主张彰显中非命运休戚与共

题 中国主张彰显中非命运休戚与共。近日,非洲经济体融资峰会和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非洲和平与安全议题的高级别会议相继举行。在这些重要国际...[详细]
新华网 2021-11-24

台“驻美代表处”正名?台学者:美无意改变现状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讯台媒援引外媒消息,称美方正考虑民进党当局提出将台驻美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的可能。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详细]
中国台湾网 2021-11-24

英媒分析:美国通胀是全球现象还是本土问题?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11月21日发表题为《美国通胀 全球现象还是本土问题。认为美国的通胀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本土问题的观点指出,美国...[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1-24

环球深壹度|美国“内病外治”难见效

·拜登政府“内病外治”的精心算计显然并未奏效,反而成为其执政困局的催化剂。拜登政府近期与中国的一系列接触,是内外交困下的微调,是中...[详细]
新华社 2021-11-24

总台海峡时评丨不舍“台湾牌”的美国若继续越线玩火必将自吞苦果

[详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2021-1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