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脸书宣布更名为“元”:新名称已遭抢先申请,或面临商标之争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1-11-04 19:13:11

原标题:脸书宣布更名为“元”:新名称已遭抢先申请,或面临商标之争

来源:新华社

脸书更名或面临商标之争

卜晓明

美国脸书公司上周宣布更名为“元”。但这一新名称已遭抢先申请,可能面临商标之争。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3日报道,一家美国初创企业今年8月申请“元”商标,相关申请文件获美国专利与商标办公室网站证实。

这家企业名为元电脑,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出售电脑、硬盘驱动器、键盘等设备。元电脑在申请商标的文件中写道,其产品2020年11月首次开始使用“元”品牌。

提交给专利与商标办公室的文件显示,脸书10月28日申请“元”商标。不过,另一份文件显示,非营利机构陈-扎克伯格倡议公司2018年获得“元”商标所有权。这家倡议公司由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妻子普丽西拉·陈创立。

按专利与商标办公室说法,联邦商标在全美范围给予某家企业的品牌法律保护,帮助其产品和服务提高辨识度。但这不意味某家企业将在法律上拥有一个特定词语,也不意味这家企业能阻止其他企业使用这一词语。

例如,如果脸书被授权使用“元”,不意味脸书拥有这个词语,也不能阻止行业外某家企业使用这一词语。

商业内幕网站报道,鉴于元电脑和脸书业务大相径庭,尚不清楚法庭是否会裁定两家企业属于同一行业。

报道说,元电脑和脸书的商标申请文件尚未获批。不过,在脸书宣布更名前两个月,元电脑已申请“元”商标,意味脸书更名可能面临官司。

美国TMZ网站援引元电脑创始人扎赫·舒特和联合创始人乔·达格尔的话说,如果扎克伯格愿意支付2000万美元,他们愿意退出商标竞争。

扎克伯格10月28日宣布,脸书更名为“元”,企业未来将优先开展元宇宙相关业务。扎克伯格说,更名显示公司致力打造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下一代互联网平台元宇宙。(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报告发现澳洲错失中国出口热潮良机

中新网11月4日电澳洲网编译报道,一份最新的报告发现,澳洲错失了利用中国矿产热潮,投资采矿业以外企业,并增加对其他国家出口的机会。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04

法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再次破万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法国卫生部门3日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050例,时隔一个多月日增病例再次破万。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当天报告单日新...[详细]
新华社 2021-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