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企签约沙特大型储能项目助力地区绿色发展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1-10-21 20:53:10

原标题:中企签约沙特大型储能项目助力地区绿色发展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迪拜10月21日电(记者苏小坡)日前,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全球数字能源峰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成功签约沙特阿拉伯红海新城储能项目,双方将携手助力沙特打造全球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中心。

据介绍,红海新城储能项目是红海新城项目里关于能源供给的分项目,开发商为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下属的阿克瓦电力公司,EPC总承包方是山东电建三公司。该项目储能规模达1300兆瓦时,华为表示,这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离网储能项目。

8月22日,参观者在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清洁能源与新型材料展区了解光伏设备。(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华为高级副总裁杨友桂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华为数字能源在该项目中提供光储整体解决方案,包括1300兆瓦时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通信及管理系统,同时参与方案设计、电网仿真及相关设计咨询服务。

他表示,目前很多国家都设定了碳中和目标,要实现碳中和目标,就必须推动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太阳能、风能等能源具有间歇性和波动性特点,是不稳定的电源。随着新能源占比不断提升,在新型电力系统“发、输、配、用”各个环节,必须建立大量能起到“蓄水池”和“调节器、稳定器”作用的储能系统。

负责红海新城项目开发的沙特红海开发公司对媒体表示,红海新城项目的能源供应将采用风能和太阳能组合,并使用电池来实现能源存储和稳定。

为什么沙特可以建设类似储能项目?杨友桂说,中东地区有着天然优势,光照时间每年约2500小时,在全球是最多的;同时沙漠面积大,具备大规模部署光伏和储能系统的条件。

谈到储能项目在沙特红海新城建设中的作用,杨友桂指出,红海新城项目是列入沙特“2030愿景”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可持续发展是该项目最重要的目标之一,未来整个项目的电力将100%来自新能源。此次签约的储能项目是实现这个目标的重要基石。红海新城项目将引领全新的生活方式,同时寻求在石油等资源日益枯竭的形势下,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摆脱经济对石油的依赖,沙特于2016年发布“2030愿景”和“国家转型计划”,旨在通过改革和投资,逐步实现经济增长、转型和多元化。红海开发公司表示,沙特正致力于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成为绿色国家的目标。通过在红海新城项目中全部使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愿景正在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走进政协 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中国治理经验值得关注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进政协”活动21日在全国政协举行,来自23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27位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21

中国政府援菲第三批大米物资交接助菲民众渡过难关

中新网马尼拉10月21日电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21日应邀出席中国政府援菲第三批大米物资线上交接仪式,菲社会福利与发展部部长包蒂斯塔、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21

马前总理纳吉布欠税案获准暂缓执行

中新社吉隆坡10月21日电马来西亚上诉法院21日批准前总理纳吉布及其子的申请,要求税务部门暂缓执行向他们追讨逾17亿林吉特的欠税。据马新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21

日本众议院选举朝野相争激烈 自民党或难获过半议席?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日本电视台报道,19日至20日,日本新闻网与《读卖新闻》针对日本众议院选举形势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自民党或难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21

韩正同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斯迈洛夫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1日在北京同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斯迈洛夫通电话,双方主要就中哈边境口岸过货...[详细]
新华网 2021-10-21

商务部:中欧双边贸易全年有望创历史新高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在双方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欧经贸关系克服疫情影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21

泰国仍有7府逾7万户家庭受洪灾影响

中新社曼谷10月21日电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21日表示,泰国目前有7个府的洪水仍未退去,包括31个县、1363个村庄、70580户家庭仍受洪灾影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21

哈萨克斯坦前9个月GDP增长率为3.4%

中新社努尔苏丹10月21日电今年前9个月,哈萨克斯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3.4%。哈通社20日消息,哈央行行长叶尔波拉特·多萨耶夫在当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21

中国代表敦促大湖地区国家间持续改善关系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0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0日表示,希望非洲大湖地区国家保持合作势头,持续改善地区国家关系。中方鼓...[详细]
新华网 2021-10-21

西班牙疫情趋缓 中使馆:仍有侨胞确诊 防疫不可松懈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西班牙新冠肺炎疫情总体趋缓,但由于病毒变异的特性,以及人员流动和聚集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21

巴西参院报告对总统提“危害人类罪”等数项指控,博索纳罗无视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10月20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对20日提交到参议院的、要求他为巴西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造...[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0-21

特朗普计划推出新社交媒体平台 名字都起好了——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据法新社华盛顿10月21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日宣布,他计划推出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Social”...[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0-21

美媒:研究发现地球本来可能遭遇与金星一样的命运

美国《科学日报》网站10月13日发表题为《金星上有海洋吗。文章称,如果地球与太阳的距离更近一点,或者如果太阳“年轻”时像现在这样发出明...[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