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超14万儿童失去至亲、“空荡荡的货架”或成常态 美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1-10-11 15:25:10

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8日的七天内,美国平均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5917例,是8月以来这一数据首次低于10万例;日均新增死亡病例大约1400例。这两项数据虽然都有所下降,但依然处于高位,全球居首。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严峻 医护深感力不从心

尽管美国全国层面的疫情数据稍有下降,但密歇根州、蒙大拿州等五个州的疫情仍在恶化,新增确诊病例比前一周仍上涨了10%,多地医院继续承受重压。

播放视频 画中画

密歇根州、蒙大拿州等多州的医护人员表示,当地医院依旧人满为患,新冠肺炎患者不断涌入,医护人员和医疗资源都面临短缺。密歇根州一家医院的急诊室医生罗布·戴维森说,他所在的医院仍有很多病人在急诊室等待住院,但医院很难空出病床。 

蒙大拿州一家医院的医生蒂法妮·克尼普坎普也表示,目前她所供职的医院内大多数住院患者仍是新冠肺炎患者,而且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已满,再也找不出一张空余的病床。 

克尼普坎普还说,医院的医护人员严重不足,下了班也要随时待命,他们感觉筋疲力尽。 

当地医院医生 蒂法妮·克尼普坎普:毫无疑问,我爱我的工作,我乐意拯救病人,但我想说,这次疫情已经开始消磨我们了,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

克尼普坎普恳求人们抓紧去接种新冠疫苗,不要等到躺进重症监护室才追悔莫及。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近日也再次呼吁美国人尽快接种疫苗。她表示,疫情让美国变得分裂,人们围绕戴不戴口罩、打不打疫苗互相攻击。但舆论认为,由于制度性问题,美国社会早已撕裂,疫情只不过是让这一点更加凸显。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共和、民主两党出于政治利益党争不断,再加上一些美国媒体的助推,疫情政治化让美国反科学浪潮高涨,严重妨碍公共健康。

超14万美国儿童因疫情失去至亲长辈

播放视频 画中画

美国疾控中心的研究人员近日发布报告称,有超过14万名美国儿童的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因新冠肺炎去世,也就是说,平均每500名美国儿童中就有一人有这样的遭遇。

在少数族裔儿童中这一比例更高,数据显示,在失去主要照顾者的儿童中,白人儿童占35%,而少数族裔儿童占65%——尽管少数族裔只占美国人口的39%。

研究人员指出,失去至亲长辈将对儿童造成毁灭性打击,他们可能会就此失去家园、遭受虐待、辍学或者遭遇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

生产供应链受阻 物资商品短缺或持续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美国许多企业、工厂的产能不足,供应链运行受阻,导致一些地区的商店和超市被迫施行“限购”措施,以应对商品短缺的窘境。对此,有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称,只要美国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美国国内商品紧缺问题在短期内就很难得到缓解。

播放视频 画中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日报道,近期,美国多地的商场、超市、杂货店都出现了多种商品短缺的情况,包括食品饮料、服装和日用品在内的许多商品都不同程度地断货。

许多超市的货架空空如也,或是仅有几种商品供顾客挑选。一些商店表示“不确定在什么时候才能补货”,还有一些商店直接拿掉了部分商品的标签,也就是可能短期内不再出售。即便是一些大型连锁超市,也开始恢复美国疫情暴发之初的“限购”措施,开始限制顾客购买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的数量。

有美国相关企业表示,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它们面临劳动力短缺、工厂产能不足的情况。而更糟糕的是,这种普遍性的短缺对整个供应链都产生了影响——比如,有的企业能保证自己产品的生产,但却买不到用来包装产品的盒子和瓶子,因为制造包装容器的企业出现了产能不足的问题。

除此之外,商品的物流和分销环节也出现了问题。一方面,因为运力不足,大批货物被积压在仓库、码头等仓储中心无法运输;另一方面,商店和超市却因为无货可卖而面临关门。对此,有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通知经销商取消近期的产品促销,并对部分产品实施配额供给,停产部分产品,只保证那些畅销产品的供应。

有美国媒体分析指出,美国的商品短缺问题其实一直存在。据统计,疫情暴发前,美国商店的货架上通常有7%到10%的商品就一直处于“缺货”状态。而疫情则将这一问题放大,并传导到其他领域。目前,解决这一问题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尽快全面复工复产,恢复供应链的正常运转。但由于美国自身原因,其疫情一直难以得到有效控制,因此商品紧缺问题在短期内预计不会得到缓解,“空荡荡的货架”在这个冬天将成为美国人面临的常态。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马来西亚著名作家线上办水墨画展:疫情下传统艺术有抚慰人心的力量

中新网吉隆坡10月10日电马来西亚著名华文作家、画家朵拉和其学生的画作联展从9日起在线上举行。朵拉说,中华传统艺术在疫情期间有抚慰人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10

柬埔寨商业部:实现电子商务领域快速发展

中新社金边10月10日电柬埔寨商业部10日消息称,目前柬政府正在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措施,以加快电子商务领域快速发展。柬埔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10

蒙古国种植“十亿棵树计划”全面启动

新华社乌兰巴托10月10日电(记者阿斯钢苏力雅)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10日来到首都乌兰巴托市纳来哈区,与驻蒙古国的外国使节、国际组织工作...[详细]
新华网 2021-10-10

马来西亚政府宣布解除跨州禁令

马来西亚政府宣布解除跨州禁令。伊斯梅尔当日表示,目前马成年人口完成接种比率已达九成,因此马政府决定取消除部分疫情严重县区外民众的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10

外媒:意大利警方在反疫苗骚乱后逮捕两名极右翼政党领导人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据路透社罗马报道,在罗马发生多起反对政府强制普及新冠疫苗“绿色通行证”的冲突后,意大利警方周日称,已经逮捕...[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0-10

外媒:马克龙称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废除死刑运动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据路透社巴黎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9日表示,作为即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一部分,法国将发起一场在全球...[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0-10

外媒:罗马爆发大规模反抗疫措施游行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据美联社罗马消息,当地时间9日,成千上万名示威者在罗马著名的威尼托大道和其他街道上游行,抗议意大利新推出的...[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0-10

历史上首次!美国全部中产家庭财富不及前1%富人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美媒报道,相关数据显示,收入排在前1%的美国人拥有的财富,已经超过了全部美国中产阶级,这是历史上有统计以来的首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10

柬埔寨密集出台措施应对经济困境

中新社金边10月10日电柬埔寨财经部10日消息称,即将公布政府债券发展政策,为明年首次发行政府债券铺路。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为应对疫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10

俄罗斯一架载23人轻型飞机坠毁:16人丧生7人获救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一架L-410轻型发动机飞机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坠毁。根据紧急情况部的最新数据,机上共有23人,16人丧生,7人获救。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10

外媒:印度高官之子因杀害抗议农民被捕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据路透社勒克瑙报道,印度警方当地时间周日称,印度内政部副部长阿贾伊·米什拉·泰尼的儿子阿希什·米什拉,因被...[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