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国、智利两国驻蓉总领事:冀与四川深化高科技领域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28 15:54:09

原标题:德国、智利两国驻蓉总领事:冀与四川深化高科技领域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9月28日电(单鹏)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国庆招待会27日下午在成都举行。活动期间,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鲁悟刚、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迪亚兹分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期待与四川在高科技领域深化合作。

“已有德国企业在智能制造、智能驾驶、人工智能等领域与四川开展合作。”鲁悟刚介绍说,作为“工业4.0”案例,德国西门子公司在成都建立并运营其全球最现代化的工厂之一;德国汽车制造企业在四川生产、销售最新款车型;磁悬浮技术领域,德国马克斯·博格公司与四川企业新筑股份合作打造示范线。

迪亚兹则表示,目前中国许多高科技企业正在智利布局,例如华为公司已在智利开展5G业务,“我们十分关注中国企业在科技方面最新产品与服务,欢迎更多中国高科技企业赴智利投资。同时我们也拜访了四川的大学与科研机构,为合作搭建平台。”

与中国继续保持贸易往来也是两位总领事关心的话题。中国已连续第五年位居德国在全球范围内最大贸易伙伴,2020年中德贸易在新冠疫情下同比增长3%,总额约为2121亿欧元;目前中国是智利最大贸易伙伴,今年1月至6月,智利38.6%出口产品运往中国。

“在全球海运受到冲击的背景下,中欧班列作为船舶运输的补充显得尤为重要。目前从中国出发的中欧班列已能抵达德国纽伦堡、杜伊斯堡等城市。因为相较于海运更为可靠,不少德国企业选择用中欧班列运输商品至中国。”鲁悟刚表示,近年来德国与中国建立了良好、互信的关系,德国刚刚举行了联邦议院选举,他对新政府继续保持与中国良好关系表示乐观。

谈及智利与中国的经贸往来,迪亚兹说,中国市场体量巨大,每年智利有很多商品销往中国,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是总领事馆任务之一,“我们已在四川做了大量调查,了解哪些企业或机构愿意与智利开展经贸合作,还促进两地签署了一些经贸方面的协议。”

两位总领事同样表达了对加强文化交流的期待。鲁悟刚说,许多德国民众希望来四川观赏大熊猫,而不少中国民众也希望去德国慕尼黑参加啤酒节,“文化和经济交流归根结底取决于人的交流。”

“智利是相对年轻的国家,中国历史悠久,四川拥有多种多样、底蕴深厚的文化。”迪亚兹坦言,目前智利民众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相对较少,“中国对智利非常重要,智利要多了解中国的历史与文化,这也是总领事馆的任务之一。”(完)

【编辑:王诗尧】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5%

新华社华盛顿9月27日电(记者熊茂伶高攀)世界银行27日在最新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中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5%,较4月预测上调...[详细]
新华社 2021-09-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