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专家:人为因素致美国疫情如此严重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1-09-23 15:02:09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23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已经超过67.8万例。这一数字也超过了1918年大流感在美国造成的约67.5万人的死亡人数。有美国专家评论说,百年来,防疫科学水平取得巨大进步,但美国还有这么多人死亡,美国疫情发展到如此严重的地步,与人为因素分不开。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专家 阿梅什·阿达尔贾:我认为重要的是1918年那时,没有现在先进的医院、重症医学、抗生素等,没有现在这么多关于传染病的知识。

现在,在2020年,2021年,当我们有疫苗,有先进的重症护理,有检测,对生物学了解很多的情况下,这是不可原谅的,死亡人数不应该这么多。

因为我们有这么多的工具可用,我认为这就是教训,我们让疫情变得这么严重,是人为因素让这次疫情的杀伤力如此之大。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一些采取严格防控措施的国家得到有效控制,但在另一些国家仍肆虐横行,这当中就包括了疫苗存量充足的美国。

有分析指出,拥有世界一流医疗资源的美国遭遇抗疫大溃败,其原因就包括了美国一些政客始终将党派利益置于民众生命健康安全之上、刻意淡化疫情警告,甚至发布虚假信息误导民众以及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在应对疫情措施上缺乏协调统一等。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或将“很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新华社华盛顿9月22日电(记者许缘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同时表...[详细]
新华社 2021-09-23

中国代表观点相近国家在人权理事会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殖民主义遗毒对人权的负面影响

新华社日内瓦9月22日电9月2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陈旭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代表20余个观点相近国家做共同发言,呼吁国际社...[详细]
新华网 2021-09-23

东西问 | 沃尔弗拉姆·埃尔斯纳:为什么说中国已经找到“国强不必霸”的道路?

沃尔弗拉姆·埃尔斯纳 为什么说中国已经找到“国强不必霸”的道路。中新社柏林9月22日电题 沃尔弗拉姆·埃尔斯纳 为什么说中国已经找到“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2

美国在溯源政治化闹剧中自取其辱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09-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