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执法人员骑马挥鞭驱移民 网友称“想起黑人奴隶时代”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9-22 15:29:09

美国边境执法人员骑马挥动长鞭驱逐移民的照片和视频近日在社交媒体快速传播。网友评论道,这些画面令人想起美国历史上白人虐待黑人奴隶的场景。连白宫也称“可怕”。

大批移民近期抵达与墨西哥科阿韦拉州阿库尼亚城隔河相望的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小城德尔里奥,栖身在横跨里奥格兰德河的“德尔里奥国际桥”一带,寻求向美国申请避难。桥附近移民人数上周一度超过1.4万人。美国和墨西哥方面确认,这些人大部分是海地人。

美国19日开始大规模驱逐这些移民,同时阻止更多人非法入境。网络流传的照片和视频显示,戴牛仔帽、骑着马的美国执法人员在河畔用形似马鞭或缰绳的长索朝移民挥舞,有的险些甩到人脸上。

栖身桥附近的移民经常蹚河到阿库尼亚城购买食品和生活必需品,再返回位于美方一侧的临时营地。一名法新社记者看见,美方执法人员骑马拦截正蹚河返回德尔里奥的移民。其中一名执法人员扯住一名男子的衬衫,拉着他转动。

还有照片显示,执法人员策马追逐奔跑的移民。一些网友评论道,“白人警察骑马追赶逃跑黑人”的画面,令人想起过去美国骑警和狱警鞭笞黑人的场景,乃至黑人奴隶在美国遭受的暴力和不公。

非洲裔议员、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说,这些画面“令人恐惧和不安”,“这种虐待行为违背美国价值观,不能容忍”。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说,这些画面“看着可怕”,“我不清楚整个情况,无法想象在什么情况下这样做才算恰当”。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和美国边防巡逻队主管劳尔·奥尔蒂斯则称,没有从中看出执法人员有何明显不妥的举动。不过,二人承诺会着手调查。

按照马约卡斯的说法,执法人员用缰绳来控制马,并未挥舞马鞭。国土安全部将启动调查,如果确认执法不当,会作出相应处理。他同时警告,非法入境者将被遣返,不要心存侥幸。

奥尔蒂斯说,正在调查报道涉及的内容,以免执法人员做出“不可接受的”举动。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17日临时关闭德尔里奥市通往阿库尼亚城的唯一口岸。截至20日,口岸仍处于关闭状态。有关部门19日起出动多架次飞机,将国际桥附近的海地人分批遣送回国,这一行动将维持数日。

路透社报道,截至20日,数百名原先栖身“德尔里奥国际桥”一带的海地人来到墨西哥边境一侧。暂不清楚他们会不会被遣返回海地。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国过去两周日均新冠死亡人数增加40% 创3月来最高纪录

海外网9月22日电据美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过去两周内,美国日均新冠死亡病例数增加40%,为今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其中三分之一死亡病例来自...[详细]
海外网 2021-09-22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临时拨款和债务上限法案

新华社华盛顿9月21日电(记者高攀许缘)美国国会众议院21日晚通过一项临时拨款和债务上限法案,以确保联邦政府有足够资金继续运营到12月3日...[详细]
新华社 2021-09-22

亚行下调2021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长预期至7.1%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出于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存在的担忧,亚洲开发银行(亚行)22日下调了亚洲发展中经济体2021年的增长预期,但维持对中国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2

“数读”一周全球疫情:全球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稳步下降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世界卫生组织21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19日的一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连续第二周下降,一个多...[详细]
新华网 2021-09-22

中新网评:人们正在死去,美国的改变有多少?

题 人们正在死去,美国的改变有多少。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过百年前大流感——这样的标题这几天在中外网站刷屏,再次将死亡的残酷、悲剧的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2

联合国难民高专对美国大规模驱逐避难申请者表示震惊

新华社日内瓦9月21日电(记者聂晓阳陈俊侠)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21日发表声明,对成千上万名滞留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地区...[详细]
新华社 2021-09-22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或再组少数政府

新华社渥太华9月21日电据加拿大媒体21日报道,加拿大第44届联邦众议院选举初步结果显示,现任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获得158席,赢得选举,...[详细]
新华网 2021-09-21

德国行业协会:德国7月电子电气行业出口持续增长

新华社柏林9月21日电(张雨花)德国电子电气行业协会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行业7月出口额为180亿欧元,同比增长6.8%。数据显示,今年前七...[详细]
新华网 2021-09-21

柬埔寨新闻部:希望柬埔寨青年记者论坛协会尽快成立

中新网金边9月21日电由一群柬埔寨青年记者组建的“柬埔寨青年记者论坛协会”即将成立。9月21日,柬埔寨青年记者论坛协会筹建工作组拜访柬埔...[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1

德国电子电气业出口持续增长 7月输华增长5.3%

中新社柏林9月21日电德国电子电气行业协会(ZVEI)21日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该行业出口总额为1267亿欧元,增长(同比,下同)12.0%。今...[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