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对外战争频致悲剧 看美军谎言如何一步步被揭穿→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2021-09-19 16:20:09

美国军方17日终于承认,美军8月2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实施的无人机袭击“没有击毙恐怖分子,而是杀死了十名阿富汗平民”,但是据称没人会因此受到惩罚。

在承认上月底对喀布尔空袭是个“悲剧性错误”之前,美军一直坚称空袭基于可靠情报,并消除了极端组织的威胁。事实上,在美军承认之前,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在内的多方已经揭露了美军的谎言。

总台报道员探访空袭现场揭穿美军谎言

8月29日的空袭发生后,总台报道员曾探访现场,而现场并无所谓“二次爆炸”的痕迹,这一点此后也得到了武器专家的证实。总台报道员还采访了遇难者家属,揭穿美方的谎言。

总台报道员 奥贝德:我身后是昨天被美军空袭的房屋,包括儿童在内的10人遇难,遇难者家属说,他的兄弟为外国人工作,与(极端)组织没有关联,他们要求伸张正义。

美军空袭遇难者家属 伊玛尔:我失去了我的兄弟,还有他的三个儿子、我的女儿,以及四个侄子,空袭是在29日下午4点多发生的。美军犯了一个大错,我们失去了10名亲人,现在即便美军承认错误,也对我们毫无用处。我们想要一个公道,美军必须听到我们的声音,他们不应该再这样做。

美媒披露美军滥杀阿富汗平民细节

美国媒体本月早些时候披露,被美军当成“袭击目标”的死者名叫扎玛赖·艾哈迈迪,40岁出头,是电气工程师,2006年起为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名为“国际营养与教育”的“援助组织”工作,家住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

空袭当天早上,艾哈迈迪照常开着他的白色丰田轿车出门上班,途中在多个地点接上同事,前往办公室。而此时,美军情报称“一辆白色的轿车从距离机场5公里的极端组织据点驶出”,正是这一情报为艾哈迈迪的惨死埋下了伏笔。

美军接到情报后,盯上了艾哈迈迪的白色轿车。美军声称,情报显示,艾哈迈迪驾驶的车辆“进入了极端组织的一处窝点”。但事实上,这一地点其实是艾哈迈迪供职的“援助组织”在喀布尔的办公室。

下班前,由于家里停水,艾哈迈迪在工作地点用容器接水,放在车上带回家。一名保安也证实,他帮艾哈迈迪给多个塑料桶灌满水,而这些水桶却被美军当成了爆炸物。

艾哈迈迪的亲属回忆,当天下午约4点50分,艾哈迈迪把车开进院子回家,他的侄子上前帮忙搬水,孩子们也高兴地迎了上来。汽车还没熄火,就遭到美军无人机袭击,传出一声巨响,窗户玻璃碎片四溅,血肉横飞。

美国对外战争频致悲剧 阻挠追责

在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中,8月份曝出的两起导致大量阿富汗平民丧生的美军开火行为也只是“冰山一角”。

2012年,美军士兵罗伯特·贝尔斯枪杀美军驻地附近村庄的16名阿富汗平民,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儿童。

2010年,驻阿美军士兵组建“杀戮小组”,出于娱乐目的射杀无辜平民,并割下遇害者手指作为战利品。

2008年,美军对赫拉特省阿齐扎巴德村空袭,造成包括50名儿童和19名妇女在内的近百名平民遇难。

极其恶劣的是,美方常常对犯下罪行的美国军人从轻从宽发落,或干脆不了了之。肆意枪杀阿富汗平民的美军士兵罗伯特·贝尔斯回到美国接受审判,通过认罪协定免除了死刑判决。2019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曾利用行政权力赦免了在阿富汗犯下战争罪的美军士兵。

为了掩盖丑闻,美国政府粗暴阻挠国际机构对美军在阿富汗战争罪行的调查工作。2020年3月,国际刑事法院宣布调查美军在阿富汗地区的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当年9月,美国国务院就宣布对发起这次调查的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法图·本苏达实施制裁,冻结向其提供支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的资产。美国还以自己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缔约国为由,宣称国际刑事法院无权调查美方人员。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国一州去年死亡人数首超出生人数 美媒:疫情酿灾难性打击

海外网9月19日电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美国亚拉巴马州2020年的死亡人数超过出生人数。美媒称,这是该州首次出现这种情况,这一“里程悲...[详细]
海外网 2021-09-19

联合国呼吁各国增加减排承诺 否则世界将走上“灾难性道路”

据美联社柏林9月17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17日说,一份新报告表明,除非各国政府做出更雄心勃勃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承诺,否则世界将走上一条...[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9-19

马来西亚成立伍连德教育协会 将与中国合力弘扬伍连德精神

中新网吉隆坡9月19日电马来西亚伍连德教育协会18日在线举行首届代表大会。会长许庆琦表示,未来将与中国相关学府、医疗机构合作,推广和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9

外媒:荷兰截获超过4000公斤可卡因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据法新社海牙9月17日报道,荷兰公共检察官办公室17日称,海关官员在鹿特丹港缉获超过4000公斤可卡因,这是该国最大...[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9-19

美国务院:又有约30名美公民乘包机从阿富汗撤离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国务院18日宣布,又有约30名美国人乘坐包机从阿富汗撤离。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在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9

联合国粮农三机构聚焦农业粮食体系转型

新华社罗马9月18日电(记者叶心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农发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17日在线上联合举办...[详细]
新华网 2021-09-19

国际新闻早报

【莱希 上合组织启动接收伊朗为成员国的程序是伊“外交成就”】。伊朗总统莱希18日说,日前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峰会启动接收伊...[详细]
新华社 2021-09-19

阿根廷总统改组内阁 望结束内讧

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17日深夜宣布改组内阁,内阁首席部长、外交部长、农业部长等关键职位换人。安全、教育和科技3个部的部长以...[详细]
新华网 2021-09-19

阿富汗东部城市发生3起爆炸事件 致2死19伤

阿富汗东部发生爆炸事件致2死19伤。新华社喀布尔9月18日电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18日发生3起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19人受伤...[详细]
新华网 2021-09-19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过4200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9月18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42045018...[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9-19

莱希:上合组织启动接收伊朗为成员国的程序是伊“外交成就”

莱希 上合组织启动接收伊朗为成员国的程序是伊“外交成就”。新华社德黑兰9月18日电伊朗总统莱希18日说,日前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详细]
新华网 2021-09-19

新一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科特迪瓦

新一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科特迪瓦。新华社阿比让9月18日电中国国药集团通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供应科特迪瓦的81.6万剂新冠疫苗分别于17日...[详细]
新华网 2021-09-19

澳大利亚墨尔本和悉尼现反封锁示威 逾200人被捕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和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举行未经当局批准的反封锁示威,示威者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