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俄罗斯举行第8届国家杜马选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17 21:55:09

原标题:俄罗斯举行第8届国家杜马选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9月17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第8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以及39个地方议会和9个联邦主体首脑选举于17日至19日举行。

国家杜马选举是此次选举的重头戏,共有包括统一俄罗斯党、俄联邦共产党、增长党、新人民党在内的14个政党的候选人参加角逐。

按照俄罗斯现行法律,国家杜马议员任期为5年,共设有450个席位。其中一半席位按照党派原则选举产生,得票率5%以上的党派可以进入国家杜马。另外一半席位由225个“单席选区”产生。在每个“单席选区”内,具有竞选资格的政党可推出自己党派或者非党派的人士参选,得票最多者可直接进入杜马当选议员。

为了此次选举,全俄共设立约9.6万个投票点,在部分地区的新冠肺炎病患治疗点和隔离点也设有临时投票点,另外还设有348个海外投票点。此外,根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规定,今年在莫斯科、库尔斯克州、下诺夫哥罗德州、雅罗斯拉夫尔州等多个地区除了线下投票外,还可以进行远程电子投票。

此次全俄境内共有注册选民1.08亿,另有200万名海外选民。为了保障选举投票的公正性,全俄罗斯共邀请了41.3万名俄罗斯观察员,以及来自55个国家约250名国际观察员进行现场观察。

俄罗斯国家杜马于1993年成立,是俄罗斯常设立法机构,主要负责起草和制定国家法律。(完)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和马来西亚企业举行跨境合作线上对接会

新华社吉隆坡9月17日电(记者朱炜王大玮)“2021年中马企业跨境合作线上对接会”17日举行,吸引了超过400家中马企业参加,达成合作意向102...[详细]
新华网 2021-09-17

日本拟大范围进行放宽行动限制试验 疫情严重地区或为主要对象

中新网9月17日电当地时间16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取得进展,日本政府拟放宽行动限制,并计划10月大范围开展实证试验。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7

新一批科兴疫苗在哥伦比亚分配使用

新华社波哥大9月16日电(记者高春雨)哥伦比亚卫生和社会保障部16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新一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分配。波...[详细]
新华网 2021-09-17

研究:疫情期间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增加 今年已有近500起

海外网9月16日电当地时间16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有所增加,2020年7...[详细]
海外网 2021-09-17

越瘦≠越美!日本担忧年轻女性“过瘦”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7日报道,日本年轻女性的过瘦问题已经深刻影响到健康。日本“国民健康·营养调查”显示,全国20至29岁的女性中每5人...[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