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赵立坚谈美国人权问题:认真听听民众的哭泣与呐喊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9-16 16:12:09

原标题:赵立坚谈美国人权问题:认真听听民众的哭泣与呐喊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近日发布报告称,美2020年共发生7759起仇恨犯罪,同比增长6%,创2008年以来新高。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相关报道。美方报告显示,从2019到2020年,美国针对非裔的犯罪数量从1930起增至2755起,针对亚裔的袭击事件从158起升至274起,种族主义已成为增幅最大的仇恨犯罪原因。此外,美国大城市警察局长协会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美主要城市暴力犯罪数量居高不下,枪支暴力犯罪更是积重难返。截至目前,美已发生200多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因此丧生的儿童和青少年数量高达1079人。

这些数据令人触目惊心,但这只是美国严重人权问题的一个缩影。美国的系统性种族主义根深蒂固,弗洛伊德们无法呼吸,许多少数族裔生活在歧视和恐惧中,4000多万人在贫困中挣扎。美国在历史上对印第安人进行惨绝人寰的屠杀,大量寄宿学校的原住民儿童遭受虐待。美长期任意监禁海外移民,造成无数家庭破裂的惨剧。美在雇佣童工、强迫劳动方面也犯下累累罪行。

美国有一首家喻户晓的歌曲叫《答案在风中飘》。歌词这样写道,“一个人要转头多少次,还假装视而不见;一个人要长几双耳朵,才能听见民众哭泣;还要牺牲多少生命,他才知道太多人已经死去?”美方应该认真听听民众的哭泣与呐喊。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国29州出现西尼罗河病毒病例:已有9人死亡 尚无疫苗

海外网9月16日电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5日报道,目前,美国29个州出现西尼罗病毒感染病例,已有9人死亡。西尼罗病毒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疾...[详细]
海外网 2021-09-16

中方回应欧盟轮值主席国涉华信函:不要给中欧关系制造新的麻烦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就媒体披露斯洛文尼亚(现欧盟轮值主席国)总理涉华信函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中方敦促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