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服贸会)全球连线 | 服贸会给全球什么启示?外国友人这样说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9-10 09:53:09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7日落下帷幕。海外人士表示,新冠疫情背景下,中国坚持举办服贸会不仅为全球服务贸易提供新平台,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更为国际合作描绘新前景,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新动能。

9月4日,受邀嘉宾在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展区现场体验传统服饰。新华社记者 鲁鹏 摄

服贸平台 大有可为

“一会两馆”、153个国家和地区、万余家企业、1672项成果……本届服贸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国际化水平提升,总体成果数量、交易金额均超过上届,充分发挥全球服务贸易平台作用,促进相关行业洽谈与合作。

沙特阿拉伯中国问题专家阿卜杜勒·阿齐兹·沙巴尼说,本届服贸会从形式、规模到创新技术展示都令人耳目一新,为相关企业提供商业交流机遇,为服务贸易从业者相互沟通、收获新合作伙伴创造平台。

9月5日,观众在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国别展区德国展台参观。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代表丹尼斯·维尔肯斯表示,展会上,数字化商业模式为相关企业提供直接联系的好机会,有助于促进服贸行业企业发展。

泰国泰中商务委员会主席邱威功说,服贸会为中国与世界贸易交流提供新平台,促进中国与东盟乃至与世界之间贸易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相信服贸会等一系列贸易平台将发挥标杆作用,成为带动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服贸动能 机遇非凡

近年来,服务贸易在全球经济增长中作用越发凸显。世界贸易组织预计,到2040年,服务贸易占全球贸易比重将升至三分之一。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第二大国,中国积极举办服贸会,与世界共享服务贸易发展动能,共绘国际合作前景。

这是9月4日在服贸会首钢园区金融服务展馆拍摄的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展台。新华社记者 徐钦 摄

古巴国家电视台资深新闻编辑安妮列塞·罗德里格斯表示,服贸会促成各方分享服贸经验、促成商业谈判以及建立新的供应链。埃及金字塔政治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穆罕默德·法拉哈特也表示,服贸会为全球营造更加健康的商业和投资环境,吸引各方加入,谋求合作。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阿中研究中心学者尼古拉斯·达明说,服贸会是加强全球企业沟通的桥梁,也是展示创新技术的橱窗,参展的高精尖技术有望为世界提供现代化发展机遇。

这是9月3日在展会上拍摄的一款5G远程超声诊疗设备。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欧洲最大软件公司思爱普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表示,服贸会有助于加强服务贸易领域规则建设,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中国不断扩大开放、提升合作空间,进一步激发自身创新活力,推动各方协作和发展。

服贸盛会 中国贡献

本届服贸会成功举行,切实帮助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助推国际服务贸易,不仅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活力,更展现中国助力世界经济复苏、坚持全球化与多边主义的信念。

9月4日,观众在国家会议中心观看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成就展。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印度尼西亚智库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印尼东盟南洋基金会主席班邦·苏尔约诺说,在疫情导致全球服务贸易需求疲软的背景下,服贸会的举办有助于提振全球服务业相关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重要支撑。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布希巴认为,中国举办服贸会是在后疫情时代以实际行动捍卫国际贸易畅通与公平、让外界感受中国助力世界经济复苏的坚定决心与创新举措。

阿根廷国家技术协会主席鲁文·赫雷罗说,近年来,中国连续举办服贸会等大型展会,体现了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和与世界加强合作的决心,有助于世界经济早日摆脱疫情造成的负面冲击。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泰国官方确认一例与新冠疫苗直接相关死亡案例

泰国官方确认一例与新冠疫苗直接相关死亡案例。中新社曼谷9月9日电泰国政府确认,一位民众接种一剂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和血小板减少症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09

马来西亚官员:马去年贫困家庭数增逾五成 中国脱贫经验可借鉴

中新社吉隆坡9月9日电马来西亚总理署负责经济事务的部长穆斯塔法9日指出,因为新冠疫情影响,马来西亚贫困家庭户数从2019年的40万户增加到6...[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09

美媒:约150名美国人将乘机离开喀布尔 系美军撤离后首次

资料图。海外网9月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两名卡塔尔官员表示,预计100到150名美国人将于9日晚些时候乘机离开阿富汗喀布尔,飞机将在未来几小...[详细]
海外网 2021-09-09

中亚多国:将助阿富汗实现安全稳定和经济重建

中新社努尔苏丹9月9日电当地时间8日,首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中亚多国外长在会议中表示,将尊重阿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09

乌兹别克斯坦10月举行总统选举 自由民主党推举现任总统参选

中新网努尔苏丹9月9日电当地时间9日,乌兹别克斯坦议会多数党自由民主党举行第十次大会,会议推举现任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为总统候选人,参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09

外媒:北马其顿收治新冠患者医院起火 至少14人死亡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据路透社普里什蒂纳报道,北马其顿卫生部长文科·菲利普切当地时间9日称,该国一所临时治疗新冠肺炎病患的医院8日晚...[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9-09

埃及盖卢比尤省一楼房倒塌致4人死亡3人失踪

新华社开罗9月9日电(记者吴丹妮)据埃及媒体9日报道,埃及盖卢比尤省一楼房8日晚倒塌,造成4人死亡,目前仍有3人失踪。埃及官方金字塔在线...[详细]
新华网 2021-09-09

美媒:美国7月份近400万人辞职 求职者变得更挑剔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9月8日报道,7月份有近400万美国人辞职,创下继4月份之后的第二高纪录。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9-09

普京追授救人牺牲的俄紧急情况部长“俄罗斯英雄”称号

新华社莫斯科9月9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签署命令,追授救人牺牲的俄紧急情况部长济尼切夫“俄罗斯英雄”称号。据俄媒体报道...[详细]
新华网 2021-09-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