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来西亚官员:马去年贫困家庭数增逾五成 中国脱贫经验可借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09 21:57:09

原标题:马来西亚官员:马去年贫困家庭数增逾五成 中国脱贫经验可借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9月9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总理署负责经济事务的部长穆斯塔法9日指出,因为新冠疫情影响,马来西亚贫困家庭户数从2019年的40万户增加到64万户。这位部长同时认为,中国全面脱贫的经验可为马来西亚所借鉴。

穆斯塔法当日在以“中国消除贫穷:对发展中国家的启示”为主题的“2021年新包容性亚洲国际论坛”上如是表示。他并透露,因为新冠疫情防疫管制带来的经济影响,马来西亚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人口占比从2019年的5.6%增加到2020年的8.4%。

“这给所有人敲响警钟,”穆斯塔法指,新冠疫情加剧了全球贫困问题,并造成全球绝对贫困人口数于2020年出现20多年来首次上升。

穆斯塔法表示,马政府在第12个马来西亚计划中,将把减贫作为主要关注领域之一。他认为,中国全面脱贫为全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个范例,中国的经验也可供马来西亚借鉴。

当日在线举行的这一论坛由马来西亚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等马中多个机构联合主办。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主席翁诗杰表示,本届论坛以消除贫困作为主题,就是为了参考中国经验,从中探索发展中国家可以学习借鉴之处。他尤其认为,中国根据各地区具体情况,以精准扶贫制定解决方案的精神是发展中国家“值得仿效的可行模式”。

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理事长许庆琦建议,中国和东盟可携手合作,多方参与打造中国—东盟扶贫合作网络,协助许多东盟国家解决在消除贫困方面面临的艰巨任务。(完)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媒:美国7月份近400万人辞职 求职者变得更挑剔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9月8日报道,7月份有近400万美国人辞职,创下继4月份之后的第二高纪录。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9-09

普京追授救人牺牲的俄紧急情况部长“俄罗斯英雄”称号

新华社莫斯科9月9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签署命令,追授救人牺牲的俄紧急情况部长济尼切夫“俄罗斯英雄”称号。据俄媒体报道...[详细]
新华网 2021-09-09

加拿大没资格自诩“人权模范生”

[详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1-09-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