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卡里斯当选爱沙尼亚总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8-31 22:21:08

原标题:卡里斯当选爱沙尼亚总统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塔林8月31日电(记者郭春菊)爱沙尼亚议会31日继续举行总统选举特别会议,唯一总统候选人阿拉尔·卡里斯在第二轮投票中当选该国总统。

在当天的投票中,卡里斯赢得72票,超过当选总统所需的68票,即爱沙尼亚议会101个议席中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票。当天共有80名议员参加投票,其中8票为空白票。

30日,卡里斯在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获得63票,因得票不足未能当选。31日上午,卡里斯再次获得爱沙尼亚执政联盟成员爱沙尼亚改革党和中间党的支持,第二次被国家选举委员会登记为唯一总统候选人。

据爱沙尼亚公共广播公司报道,现年63岁的卡里斯生于爱沙尼亚第二大城市塔尔图,是一名分子遗传学家和生物学家,曾任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和塔尔图大学校长,2013年3月任爱沙尼亚审计长,2017年10月至今任爱沙尼亚国家博物馆馆长。

爱沙尼亚现任总统卡柳莱德2016年10月10日就职,任期5年。她有权竞选连任,但因在议会没有获得足够支持,未能成为总统候选人。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国对疫情政治化负有重大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本应是一次重建多边主义以及让各国走上合作道路的契机。当今世界,全球治理失灵,伪善行为和双重标准盛行。假设美国、中国、欧...[详细]
光明日报 2021-08-31

综合消息:南非、日本密切关注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

综合消息 南非、日本密切关注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30日说,他们正在密...[详细]
新华网 2021-08-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