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阿尔及利亚收到“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供应的首批中国疫苗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1-08-31 17:23:08

由中国科兴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供应的首批567600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当地时间8月30日运抵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这批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采购的新冠疫苗也是阿尔及利亚在“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框架下收到的首批中国疫苗。

阿尔及利亚是非洲大陆新冠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的国家,目前该国约7.9%的国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而完成两剂接种的只有1.7%。受制于新冠疫苗全球分配不均的状况,阿尔及利亚长时间以来面临新冠疫苗严重不足的困境。这种局面直至7月份中国同阿尔及利亚达成疫苗供应协议后,才逐渐发生改变。目前,阿尔及利亚疫苗储备量已经可以满足所有疫苗注射点的充足供应。而其中,中国疫苗以其安全、副作用小的特性赢得了阿尔及利亚人的青睐。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