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地地震已致1297人丧生 总理呼吁团结应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8-16 17:35:08

原标题:海地地震已致1297人丧生 总理呼吁团结应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太子港消息:海地民防部门最新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下午,海地西部地区14日发生的7.2级地震已造成1297人死亡。

根据海地民防部门当地时间15日发布的消息,海地西部地区14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1297人死亡,至少5700人受伤。记录显示,此次强震后,海地目前已发生超过400次余震。余震的震中集中在海地所在的伊斯帕尼奥拉岛西部地区及该岛以西临近古巴海域,震源深度5公里到15公里不等。余震发生时,古巴多地均有强烈震感,但未在古巴境内形成灾害。

海地总理亨利15日前往受灾严重的莱凯指挥救援,呼吁海地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应对灾难。亨利在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政府正在动员一切力量救灾,他呼吁海地人民放下“争端”,团结一致应对当前的地震灾害,帮助最贫穷和最需要帮助的人们。亨利还对国际社会的帮助表达了感谢。

此前,亨利通过推特发文称,最紧迫的问题在医疗需求方面,已经开始向医院设施遭破坏的地区提供药物和医护人员上的支援,对于需要紧急治疗的重伤员,则安排撤离转移计划。

据海地民防局官员介绍,地震摧毁了当地许多医院、学校、酒店等,救援和损失评估工作仍在继续。其中,海地南部省首府莱凯部分地区几乎被夷为平地。海地政府派出的救援人员和自发组织起来的灾区群众,正在倒塌的建筑物废墟中搜救幸存者。

另据海地气象部门预报,大西洋热带风暴“格蕾斯”预计将在当地时间8月16日夜间或17日清晨登陆海地,地震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难度将因此进一步加大。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当地时间14日7时29分(北京时间14日20时29分),海地西部尼普斯省发生7.2级地震,震中距海地首都太子港约150公里,震源深度约10公里。海地政府14日宣布开始实施为期一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完)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向海地地震灾区表示慰问

中新网马尼拉8月16日电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6日就海地地震,向海地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6

中方回应世卫组织秘书处就下阶段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发表的声明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就世界卫生组织秘书处日前关于下阶段新冠病毒溯源问题的声明回答记者提问。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详细]
新华网 2021-08-16

外交部发言人就阿富汗局势答记者问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阿富汗局势回答了记者提问。有记者问 阿富汗局势发展很快,中方如何评价当前阿...[详细]
新华网 2021-08-16

中阿企业家将聚焦数字经济与新能源分享市场前沿信息

新华社银川8月16日电记者从16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工商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工商峰会将于8月19日在宁夏银川市首次与...[详细]
新华网 2021-08-16

伊朗总统:美国在阿富汗“失败”是阿实现持久和平的机会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伊朗总统莱希16日称,美国在阿富汗的“失败”是阿富汗实现持久和平的机会。据报道,莱希称,“美国在阿富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6

外交部:希望阿富汗塔利班建立符合自身国情、广泛包容的政治架构

有记者提问,目前有成千上万的人正在逃离喀布尔,现场混乱,机场拥挤,中方能否能详细阐述在这个情景下的对阿政策,中方还是否将这一切置于...[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8-16

乌克兰医学专家:无迹象表明新冠病毒由人工重组技术产生

乌克兰医学专家 无迹象表明新冠病毒由人工重组技术产生。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近日刊发乌克兰医学专家关于新冠病毒来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6

阿富汗记者:曾信奉美式价值观,如今却遭无情背叛

美国紧急撤离大使馆工作人员,并禁止阿平民登机离开。海外网8月16日电日前,美军陆续撤离在阿富汗的相关人员。美媒报道称,一名多年来替美...[详细]
海外网 2021-08-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