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乌克兰医学专家:无迹象表明新冠病毒由人工重组技术产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8-16 18:18:08

原标题:乌克兰医学专家:无迹象表明新冠病毒由人工重组技术产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乌克兰医学专家:无迹象表明新冠病毒由人工重组技术产生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近日刊发乌克兰医学专家关于新冠病毒来源研究的文章指出,目前无迹象表明新冠病毒由人工重组技术产生。

文章作者名为索洛维耶夫·阿·伊,是乌克兰国家医学科学院药理学和毒理学研究所细胞信号系统和实验治疗药理学部主任、医学博士,曾两次获得乌克兰国家科学技术奖。

作者通过追溯冠状病毒家族的变异及进化过程,从病理、生物学的角度对新冠病毒的来源进行研究分析,并结合其他国际学者的研究报告,得出结论指出,没有迹象表明新冠病毒是使用人工重组技术产生的,很可能是自然界进化的结果。

文章称,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组中没有迹象表明它在实验室进行了定向进化。相反,有明显迹象表明,该病毒是在人类免疫力的影响下进化而来的,并且是在2019年底中国武汉暴发疫情之前。这意味着需要寻找在2019年秋季之前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或类似病毒)的人。

文章还谈及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指控新冠病毒来自中国的“阴谋论”。文章指出,2020年4月,特朗普声称,该病毒要么是在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室中生产的,要么是储存在那里、现成的并“泄漏”的。但美国情报人员反驳称,他们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病毒是人工来源。

文章称,一些科学家表示,他们仍然认为病毒是从动物身上“跳跃”出来的变种,比“逃逸或泄漏”理论以及“人造”病毒更可取。科学家们希望这些理论成为充分的学术辩论的主题。作者对上述观点表示赞同,并称“科学家似乎比政治家更容易达成共识”。

文章最后指出,新冠病毒来源问题是全球性的,需要以最严肃的态度对待。否则,下一次大流行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负担,并导致全球金融体系崩溃。(完)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向海地地震灾区表示慰问

中新网马尼拉8月16日电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6日就海地地震,向海地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6

中方回应世卫组织秘书处就下阶段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发表的声明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就世界卫生组织秘书处日前关于下阶段新冠病毒溯源问题的声明回答记者提问。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详细]
新华网 2021-08-16

外交部发言人就阿富汗局势答记者问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阿富汗局势回答了记者提问。有记者问 阿富汗局势发展很快,中方如何评价当前阿...[详细]
新华网 2021-08-16

中阿企业家将聚焦数字经济与新能源分享市场前沿信息

新华社银川8月16日电记者从16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工商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工商峰会将于8月19日在宁夏银川市首次与...[详细]
新华网 2021-08-16

伊朗总统:美国在阿富汗“失败”是阿实现持久和平的机会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伊朗总统莱希16日称,美国在阿富汗的“失败”是阿富汗实现持久和平的机会。据报道,莱希称,“美国在阿富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6

外交部:希望阿富汗塔利班建立符合自身国情、广泛包容的政治架构

有记者提问,目前有成千上万的人正在逃离喀布尔,现场混乱,机场拥挤,中方能否能详细阐述在这个情景下的对阿政策,中方还是否将这一切置于...[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8-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