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英媒文章:疫情凸显“西式民主”幼稚倾向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1-08-10 21:31:08

原标题:英媒文章:疫情凸显“西式民主”幼稚倾向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5日发表一篇文章称,疫情凸显所谓“西式民主”的幼稚倾向。作者为爱德华·卢斯。全文摘编如下:

“民主”的终极夸耀是,当人们对自己的生活负责时,社会将会做到最好。新冠肺炎一直在对这一理论进行检验。每隔几个月,西方就会大举庆祝新冠肺炎疫情的结束。西方国家很少能够超前一步思考,这一事实对于他们为应对全球变暖或是下一场大流行做好计划来说不是个好兆头。

即时满足是通常与儿童相关的特征。在上世纪60年代,斯坦福大学的一位学者设计了著名的棉花糖实验,这个实验奖励那些能够坚持几分钟不吃一块棉花糖的幼儿可获得两块棉花糖。能够抗拒诱惑的孩子较之那些等不及的孩子通常会有更好的人生表现。

任何观察西方如何应对新冠病毒的人都会感到这个理论似曾相识。由于西方国家拥有学术界所谓的“制度合法性”,因此他们更不必迎合大众。

任何制度最终都需要经受住两个问题的考验:它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利益吗?它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吗?西方对新冠肺炎的回应对这两个问题都给出了令人不安的答案。多年来,世界越来越容易受到大流行的影响,这一点早就广而告之。低成本措施如数据共享系统和储备重要设备一再被建议。政府却什么都没做。

迄今为止,这场大流行造成的财政代价是10万亿美元的公共债务,是创建一个适度的全球基金来为这样一场灾难做准备的年度费用的700倍。他们总是说,一分的预防胜似十分的治疗。与气候变化的相似之处无需详细说明。这还没有加上因新冠病毒而丧生的400万人——或者非正常死亡人数约为1000万人——这一人类悲剧。

对于西方学习曲线的真正考验是,其是否正根据对这种病毒无国界的认知采取行动。没有在一个国家实现群体免疫这回事。尽管如此,西方国家的行为好像国内疫苗接种就是他们的终点线。世界其他地方被视为西方慈善的对象。这是一个严重的误解。

美国约有9000万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的人,他们拒绝接种的疫苗达数亿剂。与其让疫苗失效,美国显而易见的下一步举措是将它们运送到那些急需为其人民接种的国家,或是强制要求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接种。最好是两者并行。然而,乔·拜登政府由于害怕引发激烈反对而无力采取任何一项措施。强制接种将增加与那些认为疫苗和口罩是对他们“自由”的侵犯的人的斗争。向国外运送物资则会引发有关拜登更关心外国人而不是美国人的指责。

西方的下一阶段将是为已接种疫苗的人注射加强针。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本周指出的那样,这一举措将扩大每100人注射100剂疫苗的高收入国家与每100人仅注射1.5剂的低收入国家之间的差距。后者的免疫力对于西方国家的健康与对其自身的健康一样重要。流行病学家警告说,这个病毒距离击败疫苗仅有少数几个突变的距离。然后,我们将回到起点。

西方国家的一线希望是其科学家能够迅速研发出有效的疫苗。西方国家表现出幼稚的特质。如果拜登认真对待,他就应当超越对所谓“共同价值观”的空谈。“民主”应该多展示,少空谈。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抗疫真相需要正视

题 美国抗疫真相需要正视。多家智库9日联合发布《“美国第一”。报告再次表明,为了人类早日战胜疫情,需要正视并总结吸取美式抗疫教训[详细]
新华网 2021-08-10

巴西残奥代表团已有2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中新网8月10日报道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残奥委会8月9日确认,目前在东京的巴西残奥代表团中,已有2人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不过,2人均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0

尼泊尔首都地区封锁延长至8月24日 汽车晚间不准上街行驶

尼泊尔首都地区封锁延长至8月24日汽车晚间不准上街行驶。中新网北京8月10日电加德满都消息 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三市负责人联席会议10日决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0

美国日增新冠病例创半年新高 专家警告疫情可能反复

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创半年来新高,同时住院人数激增。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南卡罗来纳医科大学...[详细]
新华社 2021-08-10

法媒称梅西与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达成一致 即将赴巴黎

中新网巴黎8月10日电据多家法国媒体10日报道,梅西当天与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就转会事宜达成一致。梅西本人将很快来到巴黎。梅西8日在西班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0

大批美国人发推自曝:早就得新冠了......

8月7日,游行者走过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大桥,以纪念新冠逝者。记者近日调研发现,社交媒体推特上有1000多名用户说自己或家人、好友在2019年12...[详细]
新华社 2021-08-10

野火肆虐一周 希腊总理致歉并批准5亿欧元赈灾方案

中新网8月10日电综合报道,希腊过去一周遭遇严重野火,政府估算居民财产损失之际,总理米佐塔基斯9日对未能有效处理野火表示歉意,并批准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0

希腊山火持续肆虐已致两人死亡

新华社雅典8月10日电(记者于帅帅)持续多日的希腊山火10日仍在继续肆虐,截至目前已造成两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此前,在雅典北部山区志愿...[详细]
新华网 2021-08-10

自诩抗疫全球第一大国?美媒揭露美国抗疫四大真相

海外网8月10日电美国彭博社发布所谓“全球抗疫排名”,将美国自诩为“全球抗疫第一大国”,其荒谬程度一度引发外界质疑。真相二 变异株更易...[详细]
海外网 2021-08-10

美加州野火肆虐却有灾民拒绝撤离 还拔枪怒指消防员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日“迪克西”野火肆虐美国北加州,不少民众受到威胁。然而消防员在疏散灾民时却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0

美国密西西比州ICU床位已用尽 超200人在急诊室等床位

美国一家医院。海外网8月10日电近期,新冠疫苗接种率较低的美国密西西比州确诊病例激增。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9日报道,当天上午,密西西...[详细]
海外网 2021-08-10

美国一医院搭帐篷收治新冠患者:ICU全满 病人仍不断涌入

美国休斯敦一家医院搭建的帐篷。海外网8月10日电近日,随着德尔塔毒株加速蔓延,美国新冠疫情反弹,多地医疗资源压力倍增。得州休斯敦哈里...[详细]
海外网 2021-08-10

东京电车袭击案致10伤 嫌犯称曾想炸掉涩谷路口

中新网8月10日电综合报道,日本东京都日前发生电车内随机伤人事件,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棚桥泰文10日在记者会上谴责嫌犯“极其凶狠且恶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