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种族主义阴魂不散 美多个建筑工地现绞索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1-07-27 16:22:07

在美国种族主义的语境中,“绞索”被隐喻以私刑方式处死非洲裔人士,成为种族主义者对美国非洲裔人士仇恨的象征。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美国各地的建筑工地一直受到放置绞索的困扰,自2015年以来,全国至少有55起相关的报告。这也是美国国内社会中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问题普遍存在的又一例证。

据报道,这些绞索出现在美国大约17个州的建筑工地上,其中不乏位于硅谷的苹果公司总部、社交媒体脸书的数据中心等多个大型建筑项目。报道称,有时在同一地点会发现多个绞索。例如在今年4月27日,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一个亚马逊仓库的建筑工地上发现了1个绞索,在此后5周内又有7个绞索反复出现在这一建筑工地上。

据报道,放置绞索这一行为仅在美国加州、康涅狄格州、马里兰州等少数地区被视为犯罪行为。尽管如此,由于仇恨犯罪的定义并不明确,即便有确凿的证据,美国警方并不愿意将放置绞索视为种族主义动机。这也意味着,放置绞索的种族主义者往往不会承担法律责任。 

在美国,“绞索”常常被隐喻以私刑方式处死非洲裔人士,成为种族主义的象征。据了解,从19世纪80年代初到20世纪60时代末,私刑在美国国内颇为流行,至少有4700名非洲裔美国人死于私刑之下。直到20世纪60年代末,也就是距今不到60年前,私刑才在美国国内逐渐消退。而作为时代的遗留物,绞索并没有随之消失,如今仍在美国社会中频频出现。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华国际时评:美方在病毒溯源上“带节奏”极不负责

题 美方在病毒溯源上“带节奏”极不负责。在中国对世界卫生组织秘书处提出的第二阶段溯源工作计划设想表示“不接受”后,美方又开始向中国...[详细]
新华网 2021-07-26

范明政再次当选越南政府总理

新华社河内7月26日电越南第十五届国会第一次会议26日选举政府总理,范明政再次当选,任期5年。在当天的投票中,范明政获得在场国会代表的全...[详细]
新华网 2021-07-26

马克龙:法国60%人口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新华社巴黎7月26日电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法国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人数超过4000万,占法国总人口的60%。马克龙当天发文...[详细]
新华网 2021-07-26

既坏事做绝还想好处占尽,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

谢锋 中美关系陷入僵局根本原因在于美国一些人把中国当作“假想敌”。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一些人在渲染中美冲突和美国面临的挑战时提到所谓...[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7-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