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访:坚守初心信念、坚持与时俱进是中共取得成功的关键——访白俄罗斯战略研究所所长马卡罗夫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7-20 16:46:07

白俄罗斯战略研究所所长奥列格·马卡罗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在各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创造了“中国奇迹”。坚守初心和信念、坚持与时俱进是中共取得成功的关键。

马卡罗夫表示,中国没有照搬其他国家的发展经验或走其他国家的老路,而是探索出具有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并取得成功。国家实施的计划得到了广大人民的支持。在取得发展成就的同时,社会公平正义也得到了保障。

马卡罗夫特别提到中国消除绝对贫困这一成就。他指出,在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成功让数亿人脱贫,中国的经验将载入史册。

马卡罗夫表示,在国际层面上,中国主张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各类问题。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人类文明发展开辟了广阔前景,“在全球范围内为促进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国与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许多国家实施大型联合项目,促进了沿线各国的共同发展。

谈及新冠疫情,他说,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展现出崇高的牺牲精神,中国社会变得更加团结。中国成功克服疫情影响,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这是中国道路正确的例证、国家和社会和谐的例证”。

马卡罗夫表示,白俄罗斯钦佩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借鉴中国经验。白俄罗斯学界愿就治国理政、改革发展等广泛话题与中方加强交往合作。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