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通胀飙升!英媒:美国消费者愈发担心物价飞涨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1-07-18 15:14:07

原标题:通胀飙升!英媒:美国消费者愈发担心物价飞涨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英媒:美国消费者愈发担心物价飞涨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参考消息》18日刊登源自英国《金融时报》网站的报道《美国消费者越来越担心物价飞涨》。报道摘要如下:

美国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减弱,越来越担心加速上涨的物价,对经济复苏前景感到悲观。

2021年5月4日,顾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旧金山湾区的一家超市购物。(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密歇根大学最新公布的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6月的85.5降至80.8。该大学负责消费者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柯廷说:“现在最担心的不是创造就业岗位,而是终止和扭转不断加速的通胀。”

从鸡肉到二手车,消费者面临一系列商品的“价格冲击”。继前一个月上涨5%之后,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猛涨5.4%,创下13年来的新高。批发价格也在上涨,预示着消费者成本增加。上个月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7.3%,创下至少自2010年以来最大同比涨幅。

美联储官员坚持认为通胀飙升将是短暂的,但有些议员认为,美联储和拜登政府低估了通胀对经济复苏构成的风险。

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调查发现,受访者估计未来一年的通胀率为4.8%,是自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预估水平。

柯廷说:“通货膨胀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大压力,尤其是对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而言,还导致消费者推迟购买大件非必需品。”

经济学家正在密切关注销售趋势,以确定消费者现在是赶在未来价格上涨之前匆忙购买商品,还是用现金增加储蓄或偿还债务。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华社这两篇批美评论同时上热搜,都说了啥?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吴黎明李蓉)新华社两篇批美评论同时现身热搜榜,一篇戳穿换汤不换药的“特朗普主义”,一篇专打美国干涉我内政...[详细]
新华社 2021-07-18

印度孟买暴雨导致至少21人死亡

新华社孟买7月18日电印度孟买近日持续暴雨。据当地政府消息,18日凌晨的暴雨导致孟买发生数起房屋倒塌事故,造成至少21人死亡。由于积水,...[详细]
新华网 2021-07-18

希腊米克诺斯实施紧急防疫措施 欧洲疫情或将反弹

中新网7月18日电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562例新冠肺炎患者,目前累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8

日本报告10例奥运相关新冠病例 包括3名海外运动员

中新网7月18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东京奥组委18日表示,共有10人新冠检测呈阳性,其中3人是海外运动员,有2人入住奥运村,东京奥运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8

美国华盛顿棒球比赛忽传枪声 至少4人受伤

新华社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徐剑梅邓仙来)美国媒体17日报道,美国两支棒球队当晚在首都华盛顿一座棒球场比赛时,场外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详细]
新华社 2021-07-18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处水上乐园发生化学品泄漏事件致26人送医

中新社旧金山7月17日电美国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消防局当地时间17日表示,位于休斯顿郊外的六旗水上乐园当日发生化学品泄漏事件,导致26人被...[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8

第74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法国影片《钛》获得金棕榈奖

中新社巴黎7月18日电第74届戛纳电影节当地时间17日晚落下帷幕,法国影片《钛》获得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8

美首都棒球夜发生枪击案:四人受伤、球赛中断

中新社华盛顿7月17日电美国首都华盛顿17日晚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4人受伤。枪击案发生在位于华盛顿市区东南部的国民队棒球场外,导致当时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8

王毅:下阶段将致力构建中国-中亚卫生健康共同体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日前在中亚出访结束之际接受媒体采访。当地时间7月12日至16日,王毅应邀对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8

王毅谈美从阿富汗撤军:美国需以负责任方式确保局势平稳过渡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日前在中亚出访结束之际接受媒体采访。谈及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王毅强调,美国需要以负责任的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8

王毅:疫情未使中国中亚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按下暂停键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日前在中亚出访结束之际接受媒体采访。他说,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造成严重冲击,但中国同中亚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8

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 奥运村内首次有运动员感染新冠

中新网7月18日电据外媒报道,日本官员18日表示,东京奥运村中两名运动员新冠检测呈阳性,这是东京奥运村内首次有运动员确诊新冠。就在一天...[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8

法国影片《钛》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新华社法国戛纳7月17日电(记者徐永春肖亚卓)第7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7日闭幕,法国女导演朱利娅·迪库尔诺执导的影片《钛》获得最高奖最佳...[详细]
新华社 2021-07-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