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综述:德尔塔毒株蔓延 欧洲抗疫迎挑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7-09 20:48:07

原标题:综述:德尔塔毒株蔓延 欧洲抗疫迎挑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赫尔辛基7月9日电 综述:德尔塔毒株蔓延 欧洲抗疫迎挑战

新华社记者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盟/欧洲经济区已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300万例。其中,在6月22日至7月6日的两周内,该地区共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6万例,而仅在6月29日至7月6日的一周内,新增确诊病例就达17万多例。

最早在印度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快速蔓延,为欧洲抗疫带来诸多考验。多国政府和专家呼吁民众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并尽快接种疫苗。

德尔塔将占“主导”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日前警告说,感染德尔塔毒株已经成为该地区住院和死亡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预计到8月德尔塔毒株将成为欧洲传播的主要新冠变异病毒。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6月23日发布的最新风险评估也指出,德尔塔毒株预计将于8月在欧洲占据主导地位。

在德国,德尔塔毒株正在快速蔓延。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洛塔尔·威勒表示,估计目前该国每两例新增确诊病例中就有一例感染了德尔塔毒株。德卫生部长施潘说,随着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在新增病例中占比增加,预计其很快会成为德国占主导的新冠变异病毒。

法国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18个大区中,11个大区的新冠发病率在过去7日平均增加了29%。法国卫生部长韦朗在社交媒体上说,在高传染性的德尔塔毒株影响下,法国存在从7月底开始暴发新一波疫情的可能性。

芬兰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周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200多例,是此前两周的一倍多。芬兰国家卫生与福利研究所主任医师汉娜·诺希内克认为,新冠确诊病例数翻倍在预料之中。德尔塔毒株的传染性更高,当有感染链时,该毒株传播得更快。

希腊7日新增1820例新冠确诊病例,为近期记录的最高值。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主席阿库曼纳斯说,虽然目前希腊主要的新冠毒株仍然是最早在英国发现的阿尔法毒株,但预计8月份德尔塔毒株将在希腊占“主导”地位。

疫苗仍是抗疫“王牌”

专家指出,目前接种疫苗对预防德尔塔毒株感染仍有效,但接种疫苗的速度越慢,出现更多变异病毒的可能就越大。

法国政府新闻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尔塔毒株构成严峻挑战,它的传播速度极快。疫苗是我们抗疫的‘王牌’。全面动员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的时刻到了。”

希腊公民保护和危机管理部副部长尼科斯·哈达利亚斯说,德尔塔毒株已开始在希腊流行,未接种疫苗的人处于危险之中。由于希腊新增病例主要是年轻群体,希腊政府呼吁年轻人积极接种疫苗,以阻止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毒株进一步传播。

德国雷根斯堡大学医院传染病学教授贝恩德·扎尔茨贝格尔指出,面对变异病毒,让尽可能多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可以使感染人数减少。

据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数据,截至8日,欧盟/欧洲经济区63.1%的成年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完全接种疫苗的成年人比例达到42.8%,尚未实现70%成年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

数据还显示,欧盟/欧洲经济区的疫苗接种率存在巨大差距。在该地区,比利时疫苗接种率最高,78%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而在疫苗接种率最低的保加利亚,这一比例仅为17%。

为鼓励民众接种,保加利亚政府在公园、大型商场、文化中心等地增设新冠疫苗接种点,同时规定自7月5日起,50名以上员工的公司若提出接种申请,政府将派出一个流动疫苗接种小组进行接种。

保加利亚国家传染病与寄生虫病中心主任伊娃·赫里斯托娃说,预计该国德尔塔毒株的感染者数量会继续增长,她呼吁人们需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同时尽快接种疫苗,因为“疫苗对这些变异病毒仍非常有效”。(执笔记者:陈静;参与记者:张毅荣、陈晨、于帅帅、孙毅飞、陈文仙、林晶、付一鸣)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泰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近万 政府宣布新一轮管制措施

新华社曼谷7月9日电(任芊)泰国疫情管理中心9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276例,累计确诊317506例;新增死亡病例72例,...[详细]
新华网 2021-07-09

马来西亚日增确诊病例9180例创疫情以来新高

马来西亚日增确诊病例9180例创疫情以来新高。图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街道上空无一人。马来西亚目前单日新增病例第三高纪录出现在一天前的7...[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09

奥地利一载有数十学生的火车脱轨 致十余人受伤

中新网7月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奥地利当局称,一列载有数十名学生的火车于当地时间9日脱轨,其中一节车厢翻进附近河中。事故造成17人受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09

奥地利一列火车脱轨十多人受伤

新华社维也纳7月9日电奥地利萨尔茨堡州一列火车9日早上脱轨,造成十多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列火车在行驶到萨尔茨堡州伦高地区时,与...[详细]
新华网 2021-07-09

为“提高免疫力”,日本老人先后接种4剂新冠疫苗

中新网7月9日电据日本《东方新报》9日报道,由于认为多接种几次疫苗可以“提高免疫力”,日本北海道一名80多岁的高龄男性,在4月至7月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09

外媒:新加坡企业布局中国市场 迅速从新冠疫情中复苏

中新网7月9日电新加坡《海峡时报》9日报道指出,新冠疫情大流行,令新加坡企业销售额急剧下降,一些企业被中国广阔的市场所吸引,将业务扩...[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09

中葡期待以海南自贸港为平台深化务实合作

新华社里斯本7月9日电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8日出席中葡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与投资机遇线上推介会时表示,希望中葡两国企业以海南自贸港为...[详细]
新华网 2021-07-09

美国加州遇“特大干旱”,州长吁民众节水15%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8日呼吁居民和企业在自愿基础上将用水量减少15%,以应对今年夏天的大旱。纽瑟姆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加州目前...[详细]
新华社 2021-07-09

国民该不该少吃肉?西班牙政界争了起来

西班牙政府内阁就是否应当呼吁国民减少吃肉打起了嘴仗。来自“我们能”党的消费者事务大臣阿尔韦托·卡洛斯·加尔松·埃斯皮诺萨7日在社交...[详细]
新华社 2021-07-09

孟加拉国工厂火灾死亡人数升至51人

新华社达卡7月9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地方官员9日说,首都达卡附近一家工厂8日晚间发生火灾,已造成至少51人死亡。发生火灾的饮料生产...[详细]
新华网 2021-07-09

科学家揭开海獭耐寒之谜 或给人类燃脂带来启示

海獭只有很薄一层皮下脂肪,却能像北极熊、鲸、海象等皮下脂肪厚实的“胖子”一样长时间待在冰冷海水中。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海獭肌肉组织...[详细]
新华社 2021-07-09

法国马赛附近发生枪击事件 一名17岁少女被枪杀

中新网巴黎7月9日电法国南部城市马赛附近当地时间9日发生枪击事件,目前事件导致一名17岁的女孩被枪杀。车上有三人 包括被枪杀者在内的两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09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留住乡愁,让保护好乡村遗产成为可能

中新社福州7月9日电题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 留住乡愁,让保护好乡村遗产成为可能。“只有当社区居民参与到旅游发展中,并在其中有获得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