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葡期待以海南自贸港为平台深化务实合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7-09 19:12:07

原标题:中葡期待以海南自贸港为平台深化务实合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里斯本7月9日电(记者赵丹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8日出席中葡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与投资机遇线上推介会时表示,希望中葡两国企业以海南自贸港为平台,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纽带,不断深化中葡务实合作。

赵本堂说,中国“十四五”规划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充分发掘自身市场潜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包括葡萄牙在内的世界各国和地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更多葡萄牙企业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到海南投资兴业、带动更多葡萄牙优势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局长路易斯·恩里克斯在致辞中表示,葡中经贸合作过去几年取得了重大进展,未来仍存在巨大发展空间。他说,葡萄牙提供的商品和服务在质量、创新、技术整合等方面潜力巨大,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品质需求。

恩里克斯认为,海南自贸港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开放和创新,为葡萄牙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提供了良好契机。

其间,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与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葡萄牙中资企业协会与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分别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此次推介会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与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共同主办,葡萄牙中资企业协会承办。葡萄牙工商界人士、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推介会。

【编辑:黄钰涵】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巴建交70周年研讨会在伊斯兰堡闭幕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8日电中国与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研讨会8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闭幕。巴国民议会副议长卡西姆·苏里在致辞中称赞中国取...[详细]
新华网 2021-07-08

奥运会东京地区赛场将无观众

新华社东京7月8日电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8日宣布,由于东京地区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奥运会期间位于东京地区的所有场馆将不允许观众入场观...[详细]
新华网 2021-07-08

中国践行新冠疫苗全球公共产品承诺 已向国际社会供应超4.8亿剂次疫苗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球疫苗接种不平衡问题十分突出。推动抗疫国际合作,中国始终坚定秉持疫苗全球公共产...[详细]
新华网 2021-07-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