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戴璞:如果一家公司想要保持全球巨头的地位,就要加入中国市场 |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9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2021-07-08 14:36:07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民晚报社共同策划,历时半年精心制作了《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

100位在沪的外国人,讲述他们在中国、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第92期邀请的是来自法国的戴璞。

00:00 / 03:29   自动x1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第92期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姓名:Denis Depoux

中文名:戴璞

国籍:法国

职业: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

上海对于法国人戴璞而言如同一个魔方,样貌时刻都在改变。虽然在上海已经生活了7年,戴璞却还是时常感觉这座城市是新的。

规划馆里的模型变成了现实

而戴璞和中国的缘分远不止7年,他在中国的职业生涯,开始于28年前。戴璞回忆道,1994年,他第一次来上海,是以游客的身份。那时候,东方明珠、南京西路的波特曼酒店还在建设中,浦东还是一个工业港口。“我仍然记得我在城市规划馆看到的上海未来发展模型,上面显示了城市未来的风景和发展方向,由西到东展示了整座城市。当我看到模型中的一切变成现实之后,我震惊了。现实场景特别像那个模型,我们现在还能在人民广场城市规划馆里看到这个模型。

更全面感受上海,才能更好地为上海服务。“南京路后街改造项目”是戴璞所在的罗兰贝格公司近年来一个成功的案例。“我们以巴黎、纽约、米兰和东京的中心商业街为对比参照,思考我们如何从中学习,并进行更深入的创新。我们在这里做了非常独特的尝试,在上海静安区的项目获得了巨大成功,你们现在看到的安义夜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作为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认为,未来十年间,全球GDP增长量的30%~40%将来自中国市场,如果一家公司想要保持全球巨头的地位,就要加入中国市场。

他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尤其感慨于中国的供应链在疫情期间展现出的非凡韧劲。虽然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中国的供应链也经历过短暂的中断,但得益于中国政府的果断措施,迅速恢复了过来。

计划坐火车再去一次西藏

扎根上海的戴璞对中国非常了解。“长远的规划异常重要。中国共产党具有非常明确的长远规划,无论是对于下一个五十年,还是下一个一百年。他们都能将这些转换为长远的规划,将未来的发展写进一个个五年计划中,并且坚定地落实下去。”

28年前,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当时作为背包客去西藏旅行,坐在大巴上,旅途非常艰辛,路况也很糟糕。不过那时中国已经有了一个计划,要在青海和拉萨之间造一条铁路。我当时觉得令人难以置信,是不可能的。”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通车。戴璞说:“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中国共产党可以通过长远的规划来实现目标。”

来华近三十年,戴璞见证了并敬佩中国的发展,他计划搭乘列车再次前往西藏。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火热更新中

每天一集短视频+一个故事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