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媒评述:美国拉盟友 中国练内功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1-06-16 17:31:06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14日发表题为《美国拉盟友 中国练内功》的报道,指出在美国忙于联合盟友对付中国的时候,中国继续把主要精力放在苦练内功上。

报道称,七国集团(G7)峰会13日在英国落下帷幕。这是七国集团领导人时隔两年后首次线下会晤。G7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七国首脑与澳大利亚、韩国等领导人峰会以及许多双边会晤。在这些峰会和双边会晤中,中国都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报道认为,整体而言,G7峰会对中国的实际冲击有限。新冠疫情在全球扩散后,中美、中欧、中日甚至中印贸易不仅没有缩减,反而继续增长。美国和盟友要在短期内改变这种状况,可能性不大。

报道指出,中国抵御外部压力最有效的办法,还是做好国内的事情。

报道称,就在G7峰会紧锣密鼓之际,中国发布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明确到2025年,浙江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经济体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城乡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差距持续缩小,低收入群体增收能力和社会福利水平明显提升,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基本形成。到2035年,浙江省基本实现共同富裕。

报道称,与外部压力相比,中国面临的更大挑战是如何解决国内突出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据报道,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人称,官方的目标是通过改革,在浙江率先形成促进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能够为全国其他地方促进共同富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报道称,实现共同富裕可以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初衷。当下中国官方推出共同富裕战略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并开始在浙江进行试验,其意义不亚于当年在深圳和上海浦东建设经济特区。

换句话说,在美国忙于联合盟友对付中国的时候,中国继续把主要精力放在苦练内功上。这既是中国的正确选择,也是中国能持续抗压的力量源泉。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老挝副总理:中国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新华社万象6月15日电(记者章建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新冠疫情防控委员会主任吉乔15日表示,老方已将中国新冠疫...[详细]
新华网 2021-06-15

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增加检测细节和处罚措施

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主要增加检测细节和处罚措施。新华社东京6月15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和官员防疫手册第三版15日...[详细]
新华网 2021-06-15

马来西亚总理宣布“解封路线图” 冀最迟年底恢复“正常生活”

马来西亚总理宣布“解封路线图”冀最迟年底恢复“正常生活”。穆希丁指,该计划第一阶段即目前正在实施的全面行动管制令阶段。如每日新增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5

拜登访欧欲寻求支持应对中国?中方:中欧之间的合作远大于竞争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针对美国总统拜登访问欧盟总部,就如何应对中国崛起寻求欧方支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5

东京奥运会选手行动准则公布:严重违反者将被驱逐出境

海外网6月15日电当地时间15日,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公布了第三版“选手守则”,内容包括参赛选手的行动准则,并首次明确提出违反者将遭...[详细]
海外网 2021-06-15

美国芝加哥发生枪击案致4死4伤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早上,美国芝加哥南部一所住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有4人受伤送医。芝加哥警方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