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媒:五角大楼一名工作人员投书环球时报后可能失去公职,但“他不后悔”

来源:草原客户端-热点

作者:

2021-06-13 13:16:06

【环球网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消息,因为给环球时报投书评论台海问题,目前在美国国防部工作的一位退役海军陆战队员弗朗茨·盖尔可能会失去他的公职。

弗朗茨·盖尔

他曾两次投书环球时报。据报道,4月27日,盖尔在环球时报刊登了第一篇署名评论文章。他在文中称,美国如果介入台海战争,将没有胜算。美国国会对于涉台议题的操弄是非常矛盾的,或者说是腐败的。台湾作为中国的核心利益,美国一旦误判将是致命的。据报道,随后有一些批评者指责他“叛国”。

不过,报道说,盖尔对这些批评不屑一顾,甚至一个月后再在环球时报发表了另一篇文章:“美国‘他者化’中国人可能是台海冲突的前奏”。

随后,美国政府启动了一项反间谍调查。报道称,美国政府暂停了盖尔的安全权限,同时试图确定他是否受到了威胁。美国海军陆战队证实了对盖尔“正在进行的调查”,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和五角大楼的代表都表示,盖尔的专栏文章没有依照规定事先提交审查,也不代表美国政府的政策。目前,盖尔可能提前退出公职。

“他不后悔”,《华盛顿邮报》说,盖尔接受该报采访谈及美中潜在战争时说,“如果我们现在不讨论这件事,我们就会梦游般地陷入这场冲突。”“我很高兴我做了这件事......但这可能对海军陆战队来说有点过了。”

“任何一个理智的人都会说,一个在五角大楼内部工作的公职人员在一个共产主义的新闻网站上发表文章,这太离谱了,对吧?”盖尔说,“在其他情况下,我会说是的,但我需要让这件事引起关注。”

而《华盛顿邮报》提到,早在2008年,盖尔就曾因涉台项目遭到调查,还一度被剥夺安全权限。

据报道,当时,美国军方批准他为一个研究项目采访了一名中国外交官。随后,盖尔把采访纳入了研究之中。这份研究主张,除其他措施外,华盛顿应该承认中国大陆对台湾的主权。

“这个研究项目获了奖,但也引起了警觉”,报道称,美国海军刑事调查局进行了一项反间谍调查。有一次,他甚至被赶出五角大楼的一个处理机密文件的房间,并被剥夺了安全权限。他被指控将一个USB设备插入保存了机密文件的电脑,但没有将设备交给主管。

五角大楼(资料图)

不过,美国海军刑事调查局之后表示,调查结果“对盖尔有利”。2011年,美国海军恢复了他的安全许可。

随着中美军事紧张,盖尔又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研究项目。报道称,经过上级许可,他将其改变称了一篇文章发表在了海军陆战队公报上,“但我真正想要的是巨大轰动,”盖尔说。

因此,据报道,他开始向包括《华盛顿邮报》在内的报纸提交类似的专栏文章。4 月中旬,盖尔给环球时报发送了电子邮件,请求发表他的文章。

“这将在整个华盛顿被广泛阅读,因为我是五角大楼的一名联邦公务人员,”盖尔说,“我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因为我通过一个权威的中国媒体来提出反对美国糟糕政策的问题。但即将爆发的战争将是一场我们所有人都会后悔的悲剧。”

12 天后,这篇评论文章发表了。

盖尔对《华盛顿邮报》称,他的第一篇评论文章没有收到任何反对,但在他写了第二篇文章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报道称,6月1日,盖尔再次被安全部门传唤,他的权限也像十多年前一样被剥夺了。

报道还称,盖尔收到了一封信,信中说他是反间谍调查的对象,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他还回忆说,一位上级暗示,问题在于他的评论文章。

不过,盖尔表示,自己不想让家人再经历一次反间谍调查,他打算退休。报道称,这意味着他无法再获得安全权限,也无法在华盛顿获得更多工作。

“但没关系,我已经准备好做一些不同的事。”盖尔这样说。

(来源:环球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媒:古巴智库开研讨会谈中共百年成就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据拉美社6月11日报道,古巴、中国、多米尼加等国学者和外交官举行视频研讨会,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在其...[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6-13

美国30万剂强生疫苗被加拿大拒绝 由存在污染问题工厂生产

强生疫苗。海外网6月13日电近日,加拿大宣布拒绝来自美国的30万剂强生疫苗。这些疫苗是由美国巴尔的摩一家存在污染问题的工厂生产的[详细]
海外网 2021-06-13

变异病毒肆虐疫情反弹 英国或延期一个月“解封”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3日报道,英国原定6月21日进入最后一个解封阶段,解除尚存的社交限制措施。不过,由于变种病毒在英国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3

白俄外长:西方指挥反对派抗议 制裁欲引发饥饿骚乱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道,白俄罗斯外交部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发表言论称,西方加强对明斯克政府制裁的目的,是要在白俄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3

数读6月12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35万例 累计逾1.76亿例 美国一工厂约6000万剂强生疫苗将被废弃

海外网6月13日电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3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6346519例,累计死亡病例38063...[详细]
海外网 2021-06-13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3345万,死亡59.9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6月12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33454394...[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6-13

阿富汗总统感谢中国援助新冠疫苗

阿富汗总统感谢中国援助新冠疫苗。新华社喀布尔6月12日电(记者史先涛)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新冠疫苗交接仪式12日在阿总统府举行,阿富汗总...[详细]
新华网 2021-06-13

中企承建拉伊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中企承建拉伊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当地时间6月10日11时28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挥动旗帜,列车缓缓驶出拉各斯市埃布特梅...[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6-13

法国已有超过30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法国已有超过30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他向所有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并强调法国将战胜新冠疫情。法国大东部大区卫生局1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3

莫斯科重新强化限制措施应对疫情

莫斯科重新强化限制措施应对疫情。索比亚宁表示,算上6月12日至6月14日的“俄罗斯日”假期以及下个周末的休息日,莫斯科从6月12日至20日的9...[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3

沙特宣布今年麦加朝觐人数将控制在6万人

新华社利雅得6月12日电(记者胡冠王海洲)沙特阿拉伯卫生部和朝觐事务部12日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参加麦加朝觐的朝觐者范围限定在...[详细]
新华社 2021-06-12

非洲累计新冠确诊超500万例 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新华社卢萨卡6月12日电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500万例,达5011502例,累计死亡134239例,累...[详细]
新华社 2021-06-12

可恶!希腊两名劫匪入室抢劫,还殴打百岁老人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日凌晨3时许,一名100岁的老妇人在位于希腊雅典西郊伊利昂的家中遭遇入室抢劫,并被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