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定高下 2021年“最宜居城市”排名揭晓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1-06-10 16:04:06

原标题:疫情定高下 2021年“最宜居城市”排名揭晓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袁原)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发布2021年“最宜居城市”排行榜显示,新冠疫情状况成为各城市排名高下的决定因素,新西兰奥克兰因较好控制疫情而获评全球最宜居城市。

据英国媒体9日报道,经济学人智库综合衡量全球140座城市的基础设施、教育和医疗资源等水平,于8日公布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新冠疫情控制情况是影响排名的决定因素。

《经济学人》报道说,由于尽早控制疫情并取消相关限制措施,奥克兰获评年度全球最宜居城市。在2019年发布的排名结果中,奥克兰位列第12名。

2018年5月10日在奥克兰拍摄的城市风貌。(新华社记者郭磊摄)

报道说,新西兰、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岛国较快防控疫情、减缓病毒传播并较早放松相关限制,因此排名较高。相比之下,欧洲不少城市排名较往年大幅下滑,因为所在国家在疫情暴发初期反应迟缓,后期又出台较严厉的限制措施。

2021年最宜居城市排行榜中,欧洲仅瑞士苏黎世和日内瓦两座城市跻身前十,分列第七和第八。曾多次位居排行榜榜首的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从2019年排名第一降至今年排名第12名。

排名前十的其他城市均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和日本。日本大阪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分列第二和第三。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华百科全书》在俄出版 将介绍影响中国历史的人物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俄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俄罗斯外交部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阿列克谢·阿列克萨欣向卫星通讯社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0

商务部回应美方撤销对TikTok等有关行政令

【商务部回应美方撤销对TikTok等有关行政令】就美方撤销了此前针对中国互联网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移动应用程序微信等多款中国应用程序的...[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6-10

法国蒙达尔纪:探寻中共领导人的早年心路历程

法国蒙达尔纪 探寻中共领导人的早年心路历程。在上世纪20年代,蒙达尔纪热情接纳了数百名前来勤工俭学、探索革命真理的中国青年,其中有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0

国际媒体刊文评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政治一旦介入,真相就消失了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综合消息 《洛杉矶时报》《南华早报》等国际媒体近日刊登针对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的相关文章,指出政治一旦介入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0

美国撤销对微信、TikTok等应用程序的行政令 商务部: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0日说,中方注意到,美方同时要求对外国应用程序的安全风险进行审查,且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仍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